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艾默生新型切断技术稳步推进燃烧行业厂商全球化发展

艾默生新型切断技术稳步推进燃烧行业厂商全球化发展

2021/7/16 0:00:00

随着越来越多的加热设备厂商将采购渠道从地区转向全球,以及世界性新法规的出台和生效,市场对安全切断阀提出新的要求。在此大背景下,新安全切断阀应运而生。

艾默生推出新型安全切断阀

艾默生于2021年3月正式在中国上市、专为燃烧器应用而设计的ASCO 158系列燃气阀和159系列电液执行机构,为OEM、分销商、承包商和最终用户提供了新的燃烧安全切断阀选件。

image.png

Emerson ASCO™ 158系列和159系列

艾默生ASCO 158/159 系列安全切断阀,为OEM、分销商承包商和最终用户提供坚固可靠、性能优异的安全切断阀,适用于燃气燃烧器、锅炉、熔炉及其他使用燃气的加热系统。

新型阀门具有5.2 Bar的关断压力,可确保在燃料系统发生故障时安全关断,且无需额外的安全组件。端部连接器消除了对管接头的需求,组合双阀结构设计则减少了所需的安装时间和空间。

除此之外,ASCO 158系列燃气阀可选单阀和双阀结构,提供NPT和ISO螺纹类型,尺寸从DN10至DN 80不等。ASCO 159系列电液执行机构结构坚固耐用,不仅能安装在任一方位,还能直观地看到阀门开度,并提供防护型外壳和辅助开关选件。这款安全切断阀可适用于-40°C至66°C环境温度内的应用,并可选配IP65和NEMA 4外壳。

image.png

在北欧国家中部或俄罗斯,阀门常年处于冰点以下的温度环境中,且每年可能只需运行几次。ASCO 158/159 系列能在低至-40°C的寒冷环境中可靠运行,并配备IP65外壳。

艾默生ASCO 158系列和159系列符合最新的欧洲EN676标准(关于燃烧器)和EN746-2标准(关于工业热处理设备),以及NFPA(美国国家消防协会)标准。另外,新系列安全切断阀还通过欧洲标准EN 161 A级、保险商实验室 (UL)、加拿大标准协会 (CSA) 和FM全球认证,并满足有害物质限制指令 (RoHs) 要求。

作为燃烧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新一代安全切断阀可广泛应用于以下场景,包括但不限于:

* 回热炉

* 流体加热炉

* 涂料固化系统

火炬烟囱

焚化炉

暖通空调设施

锅炉和蒸汽发生器系统

食品烘炉和烘干机

工业熔炉、烘炉和窑炉

蓄热式热氧化炉

同时,全新安全切断阀新增的多项重要功能能够有效提高加热设备的能效、安全性与可靠性,同时为加热设备厂商、集成商和最终用户带来成本效益。

大流量

设计人员优化了阀体内部结构设计,提升了阀门和整个燃料系统的流量,从而令各通径阀门均具有优秀的额定流量值。

大幅度减小压降

燃料气流经燃料系统时,所有装置(即管道中的弯头或弯管)的压力都会下降。若进气压力过低,可能会给用户带来困扰。因此,要让锅炉或其他加热设备正常运行,必须保持一定的压力。新型阀门上市之前,两个主管路安全切断阀导致的压降占调压阀下游总压降的70%。相比之下,ASCO 158、ASCO 159 系列新一代大流量安全切断阀能大幅减小压降。

宽泛的工作压力范围

燃烧室的安全十分重要。须确保调压阀发生故障,管内压力升高时,不会导致下游组件的燃料泄漏到燃烧室或大气中。这通常需借助二级调压阀、安全阀或高压切断装置进行过压保护。而新一代阀门的关闭压力高达5.2 Bar,意味着它不仅能在人口密集的大都市地区常见的低压场景中可靠运行,还能在上游调压阀出现故障时保证系统的安全。

紧凑的组合双阀结构

相比于以前的型号,新型阀门体积更小,可安装在任意方位,甚至能倒立安装。此外,只有端部连接器(而非阀门)是螺纹结构,因此同一个阀门能与 NPT或ISO端部连接器一起使用。凭借组合双阀的设计结构,可将两个阀门放置在单个阀体铸件中。

阀门检漏系统 (VPS)

阀门检漏系统旨在按正确的顺序打开和关闭主切断阀(双切断阀串联),并监测两个安全切断阀之间气体管道中的压力,确保整个燃料系统无气体泄漏。阀门检漏系统可消除温室气体排放从而提高能效,还有助于精简排放管道。新一代阀门的组合双阀结构具备安装VPS的所有必备接口。

因此,这些重要功能升级能令新型阀门解决业内当前面临的各项紧要问题。

遵守全球法规

如今,全球OEM厂商都必须遵守NFPA或EN746-2和EN676,因此所装阀门须经过UL、CSA、FM、RoHS和EN161认证。

随着加热设备厂商陆续将采购范围从地区转向全球,要获得符合所有标准的组件,无疑是一项重大挑战。艾默生推出的新型阀门满足全球标准要求,可帮助全球客户简化设计。

提高安全性

由于关闭压力等级较高,即使是偏远地区的阀门也能承受5.2Bar的峰值压力而不发生泄漏。该新技术适用于-40°C至66°C的温度范围。

此外,新型阀门配备防水外壳(NEMA4和IP65),可抵御风雨、碎屑和污垢等,适合室外应用。

增强可靠性

如上所述,大流量结合低压降,让系统在高压偏远地区和低压城市区域均能正常运行。无论压力是高还是低,新安全切断阀均能满足锅炉或其他加热设备的需求。

阀门内置过滤器能清除碎屑,防止其损坏阀门或燃料系统的其他零件。

减少组件数量,降低组件成本

由于新型阀门的流量大,设计人员在设计新型燃料系统时可缩小组件的尺寸。例如,可使用1.5英寸管代替2英寸管以保持相同的热量输出,并可按较小尺寸设计所有额外的燃料系统仪表,包括调压阀、蝶阀等。这能为集成商、OEM厂商和最终用户节约大量成本。

此外,现有产品线将螺纹集成在阀体内,客户必须储备多达8种零件才能涵盖所有阀门尺寸。而新型阀门仅在末端连接器而非阀体采用螺纹结构,这样的情况下,OEM厂商、集成商以及最终用户只需储备两种阀体尺寸就可有备无患。

新型阀门的特殊设计减少了SKU数量,从而大幅缩短了整个产品系列的交货期。

节能

阀门的大流量特性能降低燃料气流经燃料系统时的压降率,有助于提高能效。即使在气体压力较低时,也能确保供热不间断。

新型阀门可与阀门检漏系统集成。检漏系统以电子方式检查阀门安全性,且无需使用排放管道,大幅减少了与未燃尽燃料排放相关的温室气体排放。

此外,执行器可根据燃烧率调节阀门的开度,并能置于低火或高火位置,从而按需提供燃料,减少燃料浪费。

易于安装

新产品能360°全方位任意安装,甚至能倒立安装,并且占用空间小,重量轻,非常适合改造项目和狭小空间。

另外,阀门采用组合双阀结构,能将两个阀门放置在一个阀体铸件中,可减少一半的人力成本。它还向后兼容上代产品,能显著减少甚至消除现场改造和更换时所需的管道返工工作。

使用端部连接器就无需使用管接头,而且螺栓连接区域科学地部署在扳手容易触及的位置。其他设计可能包括较难触及的螺钉或垫圈,需使用內六角扳手。因此,新型阀门只需一个人就能在管道系统上完成安装工作,节省多达50%的劳力。

image.png

ASCO 158/159 系列提供组合双阀结构,能有效减少占用空间;配有端部连接器,可在狭小空间内轻松安装,大幅缩短了安装时间,非常适合改造项目。

优势显著

新技术助力整个行业取得重大进展。就承包商、OEM厂商和最终用户而言,升级后的安全切断阀安装简便、成本低、效率高,有效提升了气体燃烧系统的安全性、清洁度和可靠性。

image.png

作者:王春,艾默生自动化解决方案亚太区燃烧行业产品专员

还没看够?干货来凑~

艾默生P122燃烧控制系统

主题研讨会,线上进行中

识别海报中二维码,即刻聚焦“燃”控

image.png

艾默生ASCO 全新158 & 159系列燃气安全切断阀凭借出色的切断性能表现护航燃烧行业OEM制造商高效前行,优化燃烧性能,提高燃烧效率。

欲了解更多艾默生ASCO定制化燃烧解决方案,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前往艾默生官网获取详情!

image.png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艾默生面向加氢站推出新型阀门,可确保维护安全性并最大限度减少泄漏

艾默生新型三通微型电磁阀给医疗仪器设计带来更多可能

艾默生的新电动执行器适用于多种应用、精密度高且可重复使用

艾默生使命必达 – 追求更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艾默生很荣幸能成为澳大利亚石油天然气生产企业Santos公司的项目技术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