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智”胜绿色工业未来

“智”胜绿色工业未来

2021/9/2 16:47:21

4.gif

image.png

随着工业 4.0 概念的提出,工业物联网(IIoT)技术逐渐进入人们的视野。十四五期间,政府工作报告也重点阐释了数字经济的战略规划,显示出全面推进数字经济数字化转型的决心。生产制造企业迫切希望通过数字化手段改变生产运营方式,向“高精尖”的中国“智”造迈进,提升企业在国内外市场中的竞争力。

近日,艾默生流体控制与气动装置业务单元中国区销售副总裁王丽军女士就当前数字经济战略下的企业数字化转型问题接受了工业杂志 MM《新自动化与驱动》的专访。访谈中,王总以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为核心话题,阐述了艾默生流体控制与气动装置业务是如何帮助生产制造商取得市场先机,迎接机遇挑战。

image.png

气压传动是令生产过程自动化和机械化的有效手段之一,具有结构简单、安全与可靠性高和调节简便等诸多优势,但其工作介质(压缩空气)制造成本高,使得提高气动系统使用效率成为行业面临的突出问题。艾默生流体控制与气动装置业务单元始终致力于为全球范围内的过程与机械设备自动化领域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通过全球工业服务网络与经验丰富的行业专家为制造商开发专业应用,攻克技术难题,解决行业挑战,保障高效生产。

王总指出,艾默生具备为整个垂直行业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独到优势,旗下的流体控制与气动装置业务涵盖传感、执行、控制、软件以及专业服务,并且将工业物联网(IIoT)技术纳入体系,构建完整的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工业数字化转型。本着“在中国,为中国”的理念,艾默生流体控制与气动装置业务上海松江工厂应运而生,高效而灵活的本地化团队为客户提供重要的生产支持与技术服务,可快速响应客户需求,兼顾质量与速度,为中国“智”造确立关键优势。

image.png

6.gif

艾默生自动化解决方案凭借先进的技术、广泛的产品组合以及完善的生命周期服务,持续为制造商提供安全、可靠、高效的解决方案及专业服务。在瞬息万变的行业变革下,市场对流体控制与气动装置业务单元产品的应用需求与要求都在不断提升。在过程领域,我们为食品和饮料、生命科学和医疗、废水处理、石油化工、金属采矿,以及纸浆和造纸领域提供服务;在工业领域,我们为半导体产业提供空气过滤监测、为燃烧器应用提供高效控制系统、为钢铁水泥行业提供节能降耗解决方案 ;在机械自动化领域,艾默生服务的重点行业包括重型卡车、食品饮料、器械包装、机床、交通运输、汽车制造和轮胎制造等领域。

image.png

王总介绍,目前各行业领域的制造商们均在产量、成本、停机时间、安全以及低碳经济方面寻求突破,艾默生基于对服务行业多年的经验积累、基于对产品长达百年以上的技术积累,创造性地运用智能化解决方案获取设备关键参数,确定根本原因,进而提升能源效率,减少生产资料消耗,护航企业可持续发展。各行业对数字化转型方案的需求依据自身行业特性,要求也各不相同,需要供应商依据不同的行业特性,制定出具有行业属性的定制化方案。艾默生流体控制部门优势即源于此,产品涵盖各类功能不同的流体控制与气动装置,能够针对不同行业数字化转型需求,快速提供定制化数字化方案并依据现场情况,增添或减少组件,降低系统复杂性,保证企业的生产运营稳定。

image.png

部署在艾默生ASCO松江工厂生产制造的IIoT技术,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

5.gif

工业物联网(IIoT)为企业获取采集数据提供强力支撑。在各类传感器的帮助下,原始数据将被转化为信息,系统会依据大数据反馈给出可行性建议,进而改善运营,加快投资回报产出。艾默生具有深谙行业应用的专家团队,其丰富的 IIoT 技术应用经验,已经被成功应用至除尘、燃烧、工厂自动化等行业领域并深受好评。例如包括 P150 系列粉尘监控器、P151系列粉尘控制器、P152 系列粉尘传感器在内的智能除尘控制系统(DPT),能够进行可靠的粉尘监测与分析,设备的预测性维护,降低运维成本,减少停机时间 ;

2.gif

又例如有“燃烧掌控者”美誉的 P122 燃烧控制系统,包括 P122AFL 燃烧点火控制器、P122AFM 电子比调控制器与 P122AFS 火焰传感器等智能化部件,以智能化技术全面护航工业燃烧全过程 ;另外,引入 IIoT 技术的全自动生产线,更是将数字技术进行本地化渗透,从深度、精度、速度和广度帮助企业发展数字化变革高地。

1.gif

此外,艾默生还有包括 AVENTICS™ AF2 传感器系列、AVENTICS™ AV03 阀岛系列在内的智能气动解决方案,凭借智能化技术进行压缩空气能效监测 ;AV03 plus AVENTICS™ 系列 SPM 智能气动监测网关解决方案通过收集和分析有价值的过程数据,大幅度缩短停机时间,提高能效和整体设备效率,并降低成本 ;具备诊断功能,便于查看阀门工作状况的 TOPWORX™ 开关盒等诸多表现优异的 IIoT 产品,覆盖从设备到整体解决方案的各个环节。不仅如此,艾默生更多智能产品也正处于研发之中,如能为 ASCO™ 290 系列角座阀提供诊断功能的 ASCO™ 890 系列角座信号箱、可监测泄漏并提供预测性维护能力的 IIoT 智能阀组,以及测量范围高达16000L/min 的更大智能流量传感器等,为协助客户克服严峻挑战而时刻准备着。

艾默生作为业界先进的工业自动化企业,拥有完整的数据测量、采集、传输、控制、分析自动化产品线组合,包含智能传感器、控制系统、人机界面、流体控制、气动及运动控制器、安全系统、有线和无线网络设备等。在特定的应用环境下,可提供完整数字化解决方案,充分发挥其效用。艾默生也总结积累数年来被制造商与最终用户所信赖的成功经验,因而 IIoT 智能化解决方案具有高度灵活性与高扩展性的优势,可满足每个处于不同数字化转型阶段客户的各项需求,无论客户企业规模大小,均可从一台机器开始,逐步扩展到整个系统,快速提供安全、可靠、高效、可持续的解决方案。比如,艾默生能源管理方案能更好地监测机械设备和生产厂区的能源消耗,基于数据的挖掘与分析,为客户提供能源优化的可行性方案。AF2 传感器可实时监测泄漏并预警,直观显示气体消耗量,以便客户采取节能减排的措施 ;艾默生除尘控制系统中的智能技术专注于检测粉尘与颗粒物,破袋定位以及泄漏修复,减少碳排放,提高整体设备效率(OEE)。

image.png

王总强调,艾默生希望在传承传统制造业的基础上,对关键领域进行创新。致力打造高效稳定产业链的同时,协助企业踏上“绿色经济”之路,加快推动工业数据集聚。数字化技术与实体经济的加速融合将决定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其价值将体现在智能技术为整个产业环境带来的大幅度提升,包括运维模式、设备性能、生产效率以及转型革新下逐渐成熟的驱动思维。

image.png

艾默生拥有业内先进的 IIoT 技术和经验丰富的研发设计专家,可根据客户需要制定高可行性的方案,建立生产模型 ;在工程设计与开发团队和客户细致的现场调研沟通后,进行应用开发与测试,确保 IIoT 智能解决方案的每一个环节的落实。同时在精密生产设备的协同下,为客户优化生产线,实现自动化生产,并严格把控与投放资源,坚决走节能减排,高效发展的数字化转型之路。

王总表示,艾默生扎根于中国,发展在中国。在工业物联网引领的数字化变革下,艾默生全球化和本土化发展两手一起抓,生产过程期间每一个关键步骤,艾默生都采用本地化渗透模式,从本地化供应链实现快速交付,到本地化的管理团队以及辐射全国的服务网点,以完善的项目支持,为实现本地功能方案而服务,以高度灵活性与功能扩展性面对不断变化的市场。在今后的本地化发展进程中,艾默生将依旧以提供客户优质方案与体验为目标而积极创新“智”造,成为用户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在数字经济发展的大潮流中,艾默生将利用技术、经验与专业知识,继续引领流体控制与气动装置业务的行业变革,助力用户“智”胜绿色工业未来。


注:文章出自 MM《新自动化与驱动》,李峥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艾默生面向加氢站推出新型阀门,可确保维护安全性并最大限度减少泄漏

艾默生新型三通微型电磁阀给医疗仪器设计带来更多可能

艾默生的新电动执行器适用于多种应用、精密度高且可重复使用

艾默生使命必达 – 追求更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艾默生很荣幸能成为澳大利亚石油天然气生产企业Santos公司的项目技术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