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施耐德电气赋能光伏产业高效率发展

施耐德电气赋能光伏产业高效率发展

根据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预测,到2025年,我国光伏总装机规模将达到730GW,是2020年底累计装机253GW的近2.9倍。这充分表明我国大力发展光伏产业的坚定决心与光明前景。但随着新能源并网政策的不断深入实施,我国光伏发电补贴的逐年下调已成定局。根据实践经验,当光伏发电机组电压由1000伏升级到1500伏的时候,会带来光伏系统效率的大幅提升。因此,为提升发电效率和降低度电成本,目前行业企业正在将目光转向效率更高的1500伏光伏系统。

与此同时,工作电压的提升也对光伏电气系统安全性提出了挑战,达到低压电气系统上限的1500V电压容易在电气间隙和爬电间距不够的地方形成电击穿、漏电。这些情况可能会引起电拉弧现象,进而导致难以扑灭的高压电气火灾,轻则造成光伏系统停机,重则会造成光伏设施损毁和人员伤亡。

作为全球能源管理和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专家,施耐德电气在光伏行业深耕多年。为满足光伏行业最新的DC1500V直流系统需求,施耐德电气研发出了ComPacT NSX DC EP 1500V系列产品。该产品的研发、验证和生产应用了仿真系统等先进手段和大量市场前沿电气技术,能够在严苛环境下保持产品性能稳定,帮助光伏行业客户降低维护成本,助力其实现整体光伏方案的投资回报率最大化:

双旋转触头,分断时间极致缩短:光伏电池板在阳光照射不足时会产生非常微弱的临界电流。过大的临界电流可能对光伏系统造成性能损害。ComPacT NSX DC EP 1500V系列产品的双旋转触头设计可以在远低于行业标准1秒的20毫秒内完成对临界电流的分断。这极大地提高了设备安全性和高效性。

高耐受材料,保护性能全面提升:ComPacT NSX DC EP 1500V系列直流断路器的触头采用性能稳定的高耐烧合金打造,能够降低直流电弧对断路器银点的损耗,为产品带来更持久的电气寿命。而分段单元间添加的含硅绝缘胶,能够保证断路器在长生命周期下依旧可以达到单极DC 375V和并联DC1500V的出色绝缘性能。

极简小尺寸,空间及通用性优化:ComPacT NSX DC EP1500V系列直流断路器与现有的常规750V直流塑壳断路器尺寸相同,拥有更理想的机柜安装空间。产品与750V直流塑壳断路器采用相同的电气附件及机械附件,安装、接线及维护的通用性好,能有效降低客户的产品维护及人员培训成本。

智能化通信,数字体验周到满足:ComPacT NSX DC EP1500V系列产品带有施耐德电气一贯的数字化基因,可通过接入基于EcoStruxure 架构与平台的智能通信方案,实现设备状态数据的实时采集和设备操作的远程控制,给客户带来周到的数字化体验,为光伏发电项目智慧运维提供助力。

图片2.png

  ComPacT NSX DC EP1500V系列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出众的性能表现,ComPacT NSX DC EP1500V系列产品还体现了施耐德电气一贯的环保承诺。产品本体尽最大可能采用可回收材料、外包装使用可以100%回收的原色纸张和二维码电子安装指南,并由施耐德(北京)中低压电器有限公司 (SBMLV)生产。该工厂已先后获得ISO 9001、ISO 14001、ISO 45001体系以及工信部绿色工厂名单的认可,并且成为施耐德电气在中国的第一家“碳中和”工厂。

可持续发展的新能源体系构建是社会发展的大势所趋。作为社会生产开展的基本支撑,以光伏发电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已成为未来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施耐德电气始终致力于秉承绿色能源管理和绿色智能制造理念,将前瞻性电气技术与先进数字化理念相融合,推动光伏及新能源产业整体效率提升。未来,施耐德电气将结合不断变化的市场趋势和客户需求,对应用于光伏行业的产品及解决方案进行不断地创新升级和迭代,为中国光伏产业的可持续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领先的起重机制造商使用施耐德电气 EcoStruxure 机器开发智能模块化起重机控制系统

施耐德电气 睿易系列Magelis GXU触摸屏

施耐德电气M100 & M200 PLC

施耐德电气睿易系列 Lexium 26伺服系统

施耐德电气睿易系列 Lexium 26伺服系统产品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