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智”领未来,GE制造业数字化解决方案重磅来袭

“智”领未来,GE制造业数字化解决方案重磅来袭

——— GE制造业数字化解决方案重磅来袭
2021/10/28 20:47:03

2021年10月22日,GE数字集团受邀出席了由e-works数字化企业网主办、河南省智能制造推进联盟协办的“2021第五届智能工厂高峰论坛”。本次论坛主题聚焦“智能工厂推进策略及关键技术”,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智能制造与智能工厂领域专家、国内外知名制造企业相关负责人和智能工厂解决方案供应商代表等300余名嘉宾的共同参与。

640-2.jpg

图1:2021第五届智能工厂高峰论坛现场

在本次论坛中,河南省工信厅产业融合处处长李翔出席,并致开幕辞。李翔处长指出,智能制造已成为河南省数字化转型的突出亮点,并取得了明显成效。河南省已选出34家省级智能制造标杆企业,并推动14万家中小企业上云,实现了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河南省对数字化转型高度重视,将其作为十大战略之一,将针对性地提出企业改造方案,并对特定领域、细分行业的互联网平台给予相应的财政支持。

e-works CEO黄培博士在论坛上分享了关于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的前沿观察。黄培博士分析了中国制造业面临的严峻挑战和数字化转型对于企业的价值,详细阐述了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模式、智能制造的特点与内涵,e-works智能制造成熟度评估模型,智能工厂规划的“十八般武艺”等内容,并重点结合国内外典型案例分享了智能工厂的柔性制造、互联互通的特点。黄培博士表示,当前,数字化技术的应用能力已成为制造企业形成竞争优势的关键要素,智能地连接人、物和业务是智能转型的关键。

640-3.jpg

图2: GE亚太区架构总监余思源

GE数字集团作为智能制造相关领域的知名解决方案供应商,GE亚太区架构总监余思源也在论坛上发表了以“GE工业互联网和制造业数字化解决方案”为主题的精彩演讲,介绍了GE制造业数字化方案具有丰富的边缘计算能力、高效的数据整理、高效采集工业数据及存储等特点,并辅以奇瑞捷豹路虎汽车与日立集团的案例加以说明。他指出,制造业开启数字化转型有三个步骤:互联互通、信息透明以及持续优化。

640-4.jpg

图3: GE亚太区架构总监余思源

在圆桌讨论环节,演讲嘉宾们围绕“不同行业的企业如何找到自身特点从而推进企业智能工厂的建设?推进智能工厂的“智能”,具体体现在哪些方面?”等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各自的观点,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在沙龙答疑中,演讲嘉宾和与会观众围绕“企业如何将大数据、智能化去落地以及企业实现自动化的突破点,企业智能工厂建设中数据采集是否有最新技术等”展开了面对面的交流,演讲嘉宾耐心地回答了观众提出的问题,为企业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广泛好评。

此外,GE数字中国在会场外设立了厂商展台,针对制造业企业的数字化转型等问题,为前来参观的与会嘉宾答疑解惑,与此同时,进一步传达了GE数字中国的品牌战略——“充分发挥工业数据的作用,为客户解决棘手的问题!”

640-5.jpg

图4: GE数字集团的展台

本次论坛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幕。当前,我国制造业在推动智能工厂的建设与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意愿越发强烈,希望通过数字化转型实现企业的高效运转,提升核心竞争力。GE数字集团作为全球领先的数字工业企业,坚持以创新为己任,未来将继续带来更多数字化转型思路和创新解决方案,有效驱动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发展。

640-6.jpg

审核编辑(
吴新慧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GE Digital云端制造执行系统(MES)可降低30%的总拥有成本

GE家Historian Edge青“云”直上

浓情圣诞,E路有你

GE Proficy Operations Hub 2023

GE家Historian for Cloud应云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