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工业交换机的现状及发展前景

工业交换机的现状及发展前景

——— 工业交换机的现状及发展前景


1. 工业交换机又称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在当前的形势下,随着网络技术不断地快速发展和推进,工业领域,尤其是工业控制领域对网络的需求也越来越广泛,于是工业以太网便逐步在工业控制领域扎根,并且形成了具有工业特点的工业以太网控制技术。为了让工业以太网控制技术得到更好的发挥,就需要与之相匹配的专业设备的助力,于是,工业以太网交换机以稳定性强,耐高温,耐振动,耐腐蚀等一些工业特性脱颖而出,成为了工业控制领域的新秀,广受欢迎。

全家福.png

工业交换机产品具备以下个特点:

(1)冗余电源输入、防止单一电源失误;

(2)环状拓扑结构,提供冗余路径;

(3)内建高品质及高可靠性的零件,确保较长的平均无故障时间;

(4)可应用于超标准的温度状态,如-40℃~80℃;

(5)IP40坚固耐用的外壳及良好的耐温能力。

2.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的应用。目前国内工业以太网交换机主要应用于电力、交通、冶金等行业,其中,电力是最大的应用行业,交通行业次之。电力行业的发电、输/变电环节都会使用大量的工业以太网交换机;交通领域的应用包括地铁、铁路和高速公路;冶金行业主要应用在MES 层级等。

20210719132551_44656.png

3.工业以太网交换机的发展前景。从长远来看,随着工业自动化的蓬勃发展,对工业以太网交换机的需求也将越来越多,与此同时,也将会对工业交换机的功能提出更加多样化的需求。就目前的形式来看,工业以太网主要应用在工业生产中的控制领域与信息传输领域,并且已经逐渐延展至现场领域。就目前的发展态势来看,工业交换机的主要应用领域依然还会以电力系统、交通行业和冶金领域为主,除此之外,像石油化工、污水处理等行业也正以上升的趋势呈现出对工业交换机的需求。所以说,随后的几年里工业以太网交换机依然会面临着需求量不断增加,但是技术要求也会越来越严格的局面。

综上所述,从工业交换机的现状以及发展前景来看,工业交换机依然面对着很多的机遇和挑战,那么作为工业交换机研发、生产中的一份子,讯记科技积极迎接挑战,不断地更新和完善工业交换机,努力为需求者提供完善的产品和服务。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讯记PROFIBUS总线冗余光纤链路模块

讯记DH485/CC-link/BACnet/interbus/CS31总线光纤转换器

深圳讯记S908 RIO光纤模块

讯记DP转光纤profibus dp光端机

讯记 Ci-SM11单多模、单双纤工业光纤转换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