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广州研恒龙芯3A5000微型计算机,推进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

广州研恒龙芯3A5000微型计算机,推进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

龙芯中科消息:采用自主指令集的龙芯3A5000系列处理器已经批量进入全国金融机构选型。

作为龙芯生态合作伙伴,广州研恒BOX-T5A11-LX微型计算机,是基于龙芯新一代处理器龙芯3A5000设计研发的。整机采用100%国产CPU、主板、内存、硬盘、显卡,整机国产化率达到80%以上,并通过了30多项可靠性测试,切实保证了设备可7*24小时无间断稳定运行。所配置的龙芯3A5000采用完全自主指令集架构LoongArch进行设计,性能相比上一代3A4000, 单核性能提升50%,功耗降低30%。龙芯3A5000处理器基于12nm工艺制程4核心技术,基础主频2.5GHz,LLC增加一倍。龙芯3A5000在处理器核内实现了专门机制防止“幽灵(Spectre)”与“熔断(Meltdown)”的攻击,并在处理器核内支持操作系统内核栈防护等访问控制机制。龙芯3A5000处理器集成了安全可信模块,支持可信计算体系,内置了硬件加密模块,支持商密SM2/3/4及以上算法,其中SM3/4密码处理性能达到5Gbps以上。其强大的性能、全方位的应用生态支持能力,能保证金融安全稳定运行。

4fb6763e5db84e53ac378fa7c3c91dfb.jpeg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对“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独立成节,指出:“在审慎监管前提下有序推进金融创新,稳妥发展金融科技,加快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

金融信息系统作为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直接关系到国家经济、社会的正常运行。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要防范供应链风险、系统风险、数据风险等问题,国产自主可控计算机作为信息技术核心基础产品,是金融创新走向更安全、更高效、更可靠的关键所在。

广州研恒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和行业需求,布局了基于3A5000平台的微型计算机、服务器等产品,在自主可控的前提下,为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和创新提供坚实助力。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特控推出全平面超窄边框工业平板电脑系列

新品|研恒系列国产飞腾3U金融高性能工控机

特控 |工业平板电脑在MES生产管理系统中的应用

工业4.0最佳选择-特控嵌入式工控机MEC-T6422

制造到智造—2022工业互联网发展论坛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