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霍尼韦尔加进本土化发展进程,为离散行业数字化转型赋能

霍尼韦尔加进本土化发展进程,为离散行业数字化转型赋能

2021/11/17 10:14:42

       2021年11月12日,霍尼韦尔(纳斯达克代码:HON)在苏州举办了“智造之道·2021霍尼韦尔智能制造峰会”,并现场举行“霍尼韦尔精益数字化研究院”揭牌仪式。随着研究院的成立,霍尼韦尔将联合生态伙伴及行业、高校、协会等各方专家智库,专注于精益管理、数字化、智能化等课题,基于智能制造相关前沿理论与技术应用不定期发布研究报告与白皮书,以霍尼韦尔卓越运营管理体系及精益数字化一站式解决方案为引擎,进一步打造精益数字化专家网络与生态社群。同时,该研究院将落地霍尼韦尔全球金牌工厂——苏州码捷工厂,为精益数字化在中国的深度孵化添砖加瓦。


       借此峰会,霍尼韦尔举办了媒体见面会,霍尼韦尔安全与生产力解决方案集团中国总裁柴小舟先生、霍尼韦尔安全与生产力解决方案集团企业软件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徐晏清女士接受了来自工控网等多家媒体的采访。


149939459.jpg


       发展数字经济、建设数字中国,是十四五规划中的一项重要内容。面对后疫情时代的不确定性,中国制造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成为中国工业必面对的重大课题。智能制造,无疑成为其重要基础与关键抓手。霍尼韦尔根植中国八十余年,践行“东方服务东方”和“东方服务世界”的核心发展战略,始终秉持赋能中国企业高质量与可持续发展的宗旨,许多宝贵的经验值得行业借鉴。


加速数字化转型行业布局


       借此峰会,霍尼韦尔还举行了系列重磅活动:精益数字化研究院正式揭牌、首份《卓越运营赋能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白皮书发布。


【新闻图片】智造之道·2021霍尼韦尔智能制造峰会.jpg


       徐晏清女士表示,精益数字化研究院本身只是一个载体,它的背后是霍尼韦尔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我们在项目的前期通过精益咨询导入的方式去帮助客户发现问题、识别问题,这样就需要一个专业的精益化团队,这也是成立精益数字化研究院的一个最朴素的初衷。


       关于研究院未来的发展,徐晏清女士表示,首先会从霍尼韦尔内部挑选一批优秀的黑带工程师进入到精益数字化研究院里面,然后利用这个平台,召集三方资源,包括软件合作伙伴和外部经济专家,共同通过这个平台赋能我们的客户。未来,希望它能够成为一个科研平台,不断地发掘数字化智能制造领域最前沿的知识和技术。


       随着第一部精益数字化白皮书的发布,未来我们还会随着知识的更迭,持续地推出类似的著作。此白皮书聚焦数字经济浪潮下中国制造企业面临的转型困局,依托霍尼韦尔在数字化领域的丰厚经验与技术积累,提出了可供中国客户与战略合作伙伴参考的数字化转型“破局之道”。白皮书中还分享了多项霍尼韦尔软硬一体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应用的成功案例,为参考借鉴与深化合作提供了范本,最终目的是希望我们能够为中国的制造业转型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3月,霍尼韦尔在武汉成立了霍盛工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其在中国的新兴市场总部,将市场定位逐渐下沉到中端甚至中低端,同时把销售目标市场由东部沿海延展到内陆和西部。这一连串的动作加速了霍尼韦尔在中国市场数字化转型布局的进程。


本土化发展战略的成功秘诀


       目前众多科技前沿公司都将中国市场作为主要战场,尤其后疫情时代,中国市场成为全球技术发展新高地,本土化已成为企业发展的普遍趋势。


       “东方服务东方”和“东方服务世界”战略是霍尼韦尔公司全球高增长地区总裁沈达理十几年前在担任霍尼韦尔中国及印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时提出的。霍尼韦尔是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美国企业之一。目前,霍尼韦尔所有业务集团均已落户中国,上海是霍尼韦尔亚太区总部。中国已成为霍尼韦尔在美国以外最大的单一市场,也是公司最大的增长型市场。


       柴小舟先生介绍说,霍尼韦尔早在2011年前就在中国市场启动了“成为中国式竞争者”战略转型计划(BCC战略),与中国本土领先企业齐头并进。


      “BCC战略是霍尼韦尔本地化战略的一个体现。不仅是中国,霍尼韦尔在世界各地均实施着相似的本地化战略,以践行我们的全球化战略、推动霍尼韦尔在当地的发展和增长,从而使霍尼韦尔作为一家大型国际化公司,在行业中立于不败之地。”徐晏清女士补充道。


“1+2+N”的完整数字化转型方案体系赋能霍尼韦尔持续发展


       数字化并非局限于简单的技术升级,更重要的是制造模式和管理模式的整体转变,这需要企业全方位搭建适合自身的运营管理体系而非盲目转型。对此,霍尼韦尔依托自身百年的经验沉淀形成了霍尼韦尔卓越运营体系HOS(Honeywell Operation System),利用HOS的完整性与先进性赋能霍尼韦尔持续发展,也构建起了霍尼韦尔长达几十年的管理竞争优势,有助于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可实践范本。


       柴小舟先生和徐晏清女士着重介绍了霍尼韦尔智能制造一站式解决方案——“1+2+N”的完整数字化转型方案体系。“1”即霍尼韦尔的卓越运营体系HOS,“2”即包括霍尼韦尔制造运营管理系统(MOM)在内的精益和数字化2大工具的应用,“N”即基于霍尼韦尔全方位优势打造的边缘侧解决方案。具体来看:


*“1”:管理与数字化紧密结合的数字化转型方法体系。霍尼韦尔的卓越运营体系HOS正是一套经历几个时代的发展演变,不断扩充完善体系部署范围与调整聚焦目标,融合了先进的管理理念与技术,关注数字化转型与突破性目标达成的方法体系,也是百年霍尼韦尔全球140多家工厂,横跨8大行业,数千位六西格玛精益管理专家,耗资数十亿美金,实践反馈,不断升级的“精益数字化方法论”。

*“1+2”:精益+数字化工具双管齐下实现持续改善,即1套方法论+精益和数字化2大工具的应用,全方位确保数字化转型落地与持续改进。霍尼韦尔制造运营管理系统(MOM)是一套基于“精益理念+HOS经验+云技术”的生产运营综合管理平台系统,也是将精益理念数字化的结果。

*“1+2+N”:软硬件多场景融合打造一体化解决方案,从方法论、数字化工具到场景落地的完整数字化转型方案体系,软硬结合,有效管理“人、机、料、法、环”各关键要素,围绕生产制造各个环节进行全面管理,全面提升制造企业管理竞争壁垒,助力制造企业精益数字化转型。


       针对精益数字化,霍尼韦尔还推出了制造运营管理系统(MOM),涵盖企业生产制造、管理等多个重要部分,帮助企业实现“人、机、料、法、环”的全面管理。


       另外一点就是霍尼韦尔基于硬件优势打造的边缘侧解决方案。如今信息收集、自动化、数字化等都需要前端的传感器来实现,而霍尼韦尔在生产制造的各环节都可以提供丰富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这也是霍尼韦尔的底气所在。


赋能离散行业三大领域数字化转型


       离散制造业最大的特点就是复杂度高、差异化大,因为离散行业有非常多不同的细分垂直行业,采用不一样的工艺流程、使用不统一的设备装置、具有不相同的行业痛点。目前霍尼韦尔企业解决方案业务聚焦于离散制造业的三大领域:电子和电子装备行业包括半导体行业、装备制造业,以及新能源汽车行业,霍尼韦尔正与这三大垂直行业中的许多头部企业做精益方面的共创。


       徐晏清女士深谙此道,“霍尼韦尔作为供应商,帮助离散行业做数字化转型,首要是专注。我并不认同有些企业在项目的一开始就做SaaS(Software-as-a-Service,软件即服务)。在不了解需要转型的行业的本质的时候,马上就对标所谓标准的SaaS,其实是很难成功的。而霍尼韦尔则反向为之,我们先从一些聚焦的行业出发,通过项目的实施,了解这个行业的深度需求,使得霍尼韦尔的产品可以在某一个垂直行业深度应用,适应其特殊的需求,当我们的解决方案覆盖到某一垂直行业百分之七八十的需求以后,再做减法:一些中小企业的需求可能没有这么复杂,可能只需要我们提供相对简化版本的SaaS解决方案即可。在这样的情况下,正是基于前期深度的积累,我们可以得知‘减法’该怎么做、SaaS怎么成功实施,从而为客户创造真正的价值”。


       作为全球领先的数字工业高科技企业,霍尼韦尔始终践行“东方服务东方”和“东方服务世界”的在华发展战略,致力于将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深度融合,利用先进技术解决棘手的经济和社会挑战。未来,霍尼韦尔将持续以全球140多家工厂、跨八大行业、逾百年的管理运营经验为方法论和基石,结合云计算、数据分析、工业物联网与数字化软件等领域的先进技术累积,赋能中国制造业的智慧化升级,助力中国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标杆!工博士入选《2023年度上海市智能机器人标杆企业与应用场景推荐目录》

走出国门 迈向世界 | 新讯2023海外参展之旅完美收官,2024将蓄势起航!

前海翼联荣登“专精特新”新锐企业100强!通恒伟创荣登“专精特新”标杆企业100强!

广东知名品牌|新讯:物联网领域的创新先锋

福瑞德·2024中国(西安)国际五金机电博览会 ---助力企业夯实渠道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