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节能减耗 | 万可轨装式端子助力模块化制冷柜高效连接

节能减耗 | 万可轨装式端子助力模块化制冷柜高效连接

SIRIUS®3可提供令人信服的能源效率,为了高效地安装模块化制冷柜,AICHINGER采用了万可的TOPJOB®S轨装式接线端子系列。

超市、肉店和其他食品企业的一项主要成本是制冷所消耗的能源:为了保持商品新鲜并保护冷却回路不受干扰,他们必须24小时保持恒温。在为自身开发和生产的制冷柜配备节能型冷却、通风和消毒控制模块时,AICHINGER GmbH安装了万可提供的预装配TOPJOB®S轨装式接线端子。

image.png

SIRIUS®3为高效制冷和最佳卫生条件提供助力

无论是库存充足的熟食店、小村庄肉店还是传统超市,在展示新鲜产品时,每一家店铺都要遵守同样的法律要求:它们都必须防止肉类和香肠、鱼、奶制品、沙拉和冰淇淋出现变质情况,解决方法是在尽可能无菌的环境中永久冷藏这些食品。由于电力成本上升,制冷费用对该行业来说已成为尤为突出的问题。

“借助SIRIUS®3,我们可以保证高效制冷和最佳卫生条件。相比同类的冷藏柜,我们还能够节约多达42%的能源。”AICHINGER营销经理Sebastian Holzberger表示。

image.png

由集中供冷单元控制供冷

虽然小型企业只需几米长的冷藏柜即可满足需要,但在超市里,总长度超过20米的冷藏柜并不少见。其中一些用于展示预先包装好的自助商品,其他柜台则用于服务人员工作的区域(注:SIRIUS®3既可用于服务柜台,也可用于自助区域)。

在这些方面,功能性和人体工程学的细节,例如易于触及的包装箱和手工工具,可以保证较高的用户友好性,从而在高峰期提高售卖速度。

中央制冷装置负责进行制冷,该装置通常位于相邻房间。“对于食品行业的公司来说,这样的集中供冷明显比单独配备各个冷藏柜更有效率。为了确保即使在室外温度很高的情况下也能保持货物新鲜,冷藏柜必须具有耐高温性。这就需要对柜台内的温度进行持续的监测和控制。”AICHINGER电气部门负责人Jürgen Lämmermann表示。

image.png

内部生产的定制冷藏柜

这家来自弗兰肯的公司由Johann Aichinger于1904年创立,现已从当初的木工店发展成为一家中型企业,有520名员工和15个负责规划和客户支持的区域办事处。

AICHINGER每年交付约2000台设备,仅SIRIUS®3的年产量就相当于约5000米的冷藏柜。这些产品大部分销往德国主要超市的各分店,如REWE、EDEKA和tegut,但也会出现在很多肉店和熟食店。

在世界各地的超市里,如法国的Leclerc和英国的Morrisons,也可以看到SIRIUS®3的身影。即使是世界上更远的地区,这些产品同样被用于各类大型购物中心和独立企业,从法国到迪拜和俄罗斯,一直到巴布亚新几内亚,到处都可以找到AICHINGER的产品。

全天候监控

SIRIUS®3提供五个不同长度的直线型模块和六个不同角度的弯角型模块。模块之间可以自由组合,从而灵活地适应几乎任何销售区域。

“每个模块都配有自己的电气技术控制箱。控制箱包含风扇电源装置、温度控制调节器以及自动清洁和卫生管理系统控制器。这能够确保货物下方的托盘得到定期清洗,关键部件的表面会用紫外线灯消毒。”Jürgen Lämmermann说。

控制箱内的控制元件与安装在冷藏柜内的温度传感器、用于调节制冷效果的电磁阀和压缩机电机、风扇以及用于点亮显示屏的灯相连。每个单独模块的温度控制调节器都可以通过总线系统连接到主模块。例如,一家连锁超市的总部可以借此24小时监控其在德国的所有冷藏柜,并对任何偏差做出快速反应,以减少货物损失和能源成本的增加。

image.png

使用万可轨装式接线端子进行简单安全的安装

为了切换各种控制元件,每个SIRIUS®3控制箱都安装有预先装配好的轨装式接线端子。凭借紧凑的尺寸,TOPJOB®S轨装式接线端子系统为电源装置和各种控制器的接线留出了足够的空间。并且,得益于直插型笼式弹簧连接技术,安装过程简单直观,运行十分可靠。

“由于冷藏柜的控制器、温度传感器、电磁阀和其他部件已经连接到为我们组装的DIN导轨上,我们的装配人员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针对特定的冷藏柜模块尺寸安装相应的接线。”Jürgen Lämmermann强调说。

使用TOPJOB®S进行快速简便的标记

另一个优势是TOPJOB®S简单的标记系列。使用高性能热转移打印机Smart Printer,最多三条线的标记条和通用的“WMB卷装”标记牌可以在几秒钟内打印出来。

AICHINGER使用两台打印机执行标记任务:打印可以轻松粘贴到轨装式接线端子上的窄条,以及标记各个部件的标签。清晰可见的标记能够大幅度简化装配人员的工作并节省装配时间。

能源效率最大化

得益于完善的制冷技术,SIRIUS®3制冷柜能够提供最高等级的能源效率:蒸发温度t0介于−3 °C和−6 °C之间,每米的最大冷却能力为95-195 W。

“我们对自家产品的性能和制冷效率非常自信,因此我们将位于德国迪滕霍芬EDEKA分公司的SIRIUS®3冷藏柜的运行数据发布在www.sirius3.de网站上。”Sebastian Holzberger说道。

他的观点得到了广泛赞同:由于具备出色的能效,SIRIUS®3不仅获得了2015年的德国汉堡餐饮及酒店用品展览会未来奖,还荣获了2015年的Fleischer Handwerk大奖。

image.png

万可能够提供的优势:

· 万可的预装配TOPJOB®S轨装式接线端子可针对任何应用提供合适的操作型号

· 可通过直插型笼式弹簧(Push-in CAGE CLAMP®)接线单元实现可靠、简便、直观的操作

· 万可Smart Printer可在几秒内打印出标记条

4.gif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品尝鲜 | 万可紧凑型控制器CC100 有限空间凸显卓越性能

迅达电梯井无风险安装 万可WINSTA®精妙实现

25周年客户故事 做卫浴陶瓷装备智能革新的先锋

清晰标记 | 万可打印机轻松化解控制柜标记任务

特种车辆应用 | 万可笼式弹簧连接技术让两种交通方式安全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