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技术专家解读行业痛点!Faulhaber微驱动系统如何助力终端设备开发?

技术专家解读行业痛点!Faulhaber微驱动系统如何助力终端设备开发?

在许多应用领域,微型电动驱动属于基础的技术装备。对于电子技术设计人员来说,其面临的挑战是如何将功率电子部件、微控制器和传感器系统等组件安装在电动驱动狭小的空间内,还需考虑电磁兼容性(EMC),并找到市场可以接受的折中方案。

Faulhaber工学博士Andreas Wagener特地面向该领域用户推出了一本新的专业书籍,以帮助他们在设计终端设备时符合电磁兼容性要求,并将微型驱动纳入其中作为重要的部件。

Andreas Wagener(工学博士)的新书先概括介绍了电磁兼容性(EMC)及微型电动驱动在目前市场应用中的框架条件。他还对能量转换辐射干扰以及传感器系统抗干扰的效果、耦合途径和测试方法进行了讨论。他对电机控制器造成的不同类型的干扰源进行了描述,并指出与之相关联的效果。在此基础上,他对通常采取的EMC措施以及用于检查措施有效性的测量结果进行了逐步讨论。

该书以用户为目标,旨在帮助他们以符合电磁兼容性标准的方式设计自己的终端设备,并将微型驱动作为重要的组成部分。此外,电子技术设计人员还可以了解到他们在为微型驱动研发电机控制器的初始阶段应该掌握哪些电磁兼容性方面的基本措施。这样可以避免因电磁兼容性考虑不周而导致的项目失败。

内容摘选

image.png

电动微型驱动的电磁兼容性 © FAULHABER

1、电磁兼容性的挑战:电动驱动、频率部件的干扰源、EMC无线电干扰抑制

2、CE认证:在微型电动驱动操作方面的欧盟规范以及相关标准。

3、设备的辐射干扰:与电缆相关的干扰、电磁干扰的耦合途径、测量方法和典型测量值。

4、控制驱动的干扰信号:直流变换器的干扰特征、电机控制器的干扰特征。

5、辐射干扰的限制:传播路径、接地和屏蔽、电缆敷设、滤波器和测量结果。

6、设备的抗干扰性:合规标准、效果、措施

7、微型驱动的EMC措施:内置电机控制器、外装电机控制器、编码器。

8、提高坚固性的额外措施:编码、互补信号(直线驱动器)、不同接口的坚固性。

作者简介

image.png

Wagener博士毕业于德国埃尔朗根大学电气驱动技术专业,他在乌尔姆大学获得工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是混合动力传动系。他曾在dSPACE担任汽车系统集成HIL测试系统管理职位,并于2007年正式加入FAULHABER研发部门。Wagener博士是运动控制器应用领域的专家。作为系统工程固件架构团队领导,他负责FAULHABER MC V3.0的研发工作。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以可持续性发展为动力,FAULHABER成为德国首批实现碳中和的制造商之一!

同类步进电机的五倍!Faulhaber推出转速达10,000 rpm的新型步进电机

为爆炸环境应用开拓新维度!Faulhaber直流微电机为特殊条件下的监控提供安全保障

定制包装不受限!Faulhaber微驱动让您在办公室也能完成定制化工业设计

无法想象的超高精度!Faulhaber微驱动助力探测太空世界的未解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