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上海火山湖SKYCORE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领跑千亿级数字化电气自动化成套及供应链服务

上海火山湖SKYCORE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领跑千亿级数字化电气自动化成套及供应链服务

image.png


“金牛辞岁寒风尽,瑞虎迎春喜气来”,在岁末迎新之际,2022年1月26日上海火山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宣布顺利完成近亿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最大的亮点在于融资渠道呈现出的多元化,除了VC资本数千万投资之外,出现了产业资本的投资。此次产业资本投资由国内产业合作伙伴们共同发起,这进一步说明了产业内专业伙伴给予火山湖业务方向及管理团队的认可和信任。除了产业资本投资火山湖之外,未来这些产业合作伙伴还将与上海火山湖一起携手同行,共同完成火山湖产业生态系统建设,为最终用户创造价值。与此同时,此次融资的名单中还出现了数千万计级的政府产业投资资金,这将为火山湖超级工厂的建设夯实基础,最终以“完美交付”来赋能自动化产业用户,提升中国自动化系统集成产业的整体效率和品质。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于火山湖安徽“超级工厂”建设,设计软件与信息化平台研发,以及产业生态系统伙伴深度开发及建设等任务。


2020年10月成立至今,上海火山湖致力于产业互联网平台建设,为行业客户提供SaaS电气设计软件,协同采购及供应链,以及预制成套交付一揽子解决方案和产品服务。火山湖全数字化生态价值链,全面赋能电气自动化成套产业伙伴,为广大合作伙伴搭平台、建生态,共享平台收益是火山湖一贯坚持的核心商业理念。


2021年12月开工建设的火山湖“超级工厂”,将抽象的数字化电气系统集成设计落实到具象的预制电气成套交付,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效率+质量+成本”的三大价值提升产业伙伴核心竞争力。火山湖“超级工厂”项目总投资额30亿,一期项目用地200亩,主要用于数字设计和智能制造基地建设。预计2022年10月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15亿元的工业电气自动化控制系统与预制成套业务。二期项目计划用地300亩,将用于工业电气自动化成套与“超级云仓”供应链平台建设,预计建成后,为广大成套企业合作伙伴和客户提供超100亿元的电气控制系统成套交付服务。归根结底,“超级工厂”是火山湖与电气自动化行业合作伙伴的超级“共享工厂”。通过需求整合,集约资源的方式,智能化高效生产,与用户共同分享效率提升带来的收益,达到提高产品品质,降低人工及原材料成本的目的。


image.png

2021年11月,火山湖安徽“超级工厂”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image.png

规划中的火山湖“超级工厂”俯瞰


火山湖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李小勇先生在签约仪式上指出:“火山湖安徽'超级工厂'的生产效率和品质优势将是国内乃至全球电气行业内传统做法无法达到的高水平,火山湖电气预制成套模式通过整合多种设计软件、互联网、自动化等技术手段,改变以往纯手工作业的设计制造方式,这将是一场行业内生产方式的创新!”。某产业资本投资人在投资仪式上说:“通过引入火山湖全数字化生态价值链的理念,2021年公司的产能得到了50%的大幅提升,操作工出错率大幅降低,成套项目交付周期缩短30%以上。期待未来与火山湖超级工厂加强合作,进一步提升自身竞争力,业务增长再上新台阶。”


在过去的2021年,对携手火山湖同行的客户和合作伙伴,信任并参与火山湖融资的投资人,给予强大引导与支持的各级政府领导,以及团结奋斗在客户一线的“火家军”,一并表示感谢。同时我们坚信,火山湖在大家的共同支持下,一定会不断提升自身实力,用行动诠释决心,以实力创造价值,帮助中国电气自动化成套产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提供新的力量和创新途径。


面向未来,火山湖期待结交更多的有志向、有梦想、有能力的有识之士,一起为改变行业现状而共同努力。同时希望携手更多电气自动化合作伙伴,为客户赋能,助力广大企业实现可持续性的发展蓝图。


火山湖公司简介


上海火山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面向工业制造、电气自动化行业,为客户提供基于云端部署的专业数字化电气协同设计软件服务,以及“超级工厂”模式的预制成套交付的产业互联网公司。以专业设计为源头,将提升效率、降低成本、提高品质作为目标,打造协同共赢、数字化产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企业用户,帮助企业用户实现数字化与信息化转型升级,解决企业品质不可控、生产效率低、人工成本高等问题,全方位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image.png


联系方式


电话:400 158 6678


地址:


•上海火山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上海市黄浦区龙华东路818号绿地海外滩金融A座1707-1708室


•上海火山湖工业设备有限公司

  上海市金山区松益路288号


•苏州火山湖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苏州工业园区苏州大道西9号中海财富中心西塔2406-2407室


•扬州智造线供应链有限公司

  扬州市邗江区创业园中路18号


•安徽火山湖智能装备有限公司

  安徽宣城市泾县电机泵阀产业智能制造基地(一期)


官网:www.skycoresaas.com


image.png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上海火山湖安徽超级工厂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圆满举行

协同设计,共享创新,火山湖SKYCORE助力电气自动化企业加速发展

热烈祝贺火山湖入围“创客中国”上海赛区26强

AUCOTEC ELCAD和AUCOPLAN 设备与工厂设计软件

AUCOTEC RUPLAN - 能源供应商的C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