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云地互联 智造无限

云地互联 智造无限

——— 台达全新多通道CNC控制器NC5系列亮相TIMTOS x TMTS 2022
2022/3/3 14:51:40

全球电源管理、散热解决方案暨自动化厂商台达今(21)日宣布以“云地互联 智造无限”为主题亮相2月21至26日的“TIMTOS x TMTS 2022”工具机联展,开启智能加工未来样貌。观察到机床产业向智能制造发展的趋势,台达发挥自身工控产品涵盖软硬的优势,在“智能加工解决方案 x 设备联网”展区整合物联网、大数据与虚实整合系统CPS (Cyber-physical System) 与精益管理等智能技术,一站打造具备CNC智能产线架构的智能加工解决方案,贯穿设备、边缘数据收集到监控与分析系统,赋予设备智能化的能力。除此之外,台达也结合机床领域深耕逾10载的丰硕经验与客户回馈,从行业实际应用出发,针对进阶加工高精高速、一机多任务以及五轴加工的成长需求,开发出运算能力全面升级,并且兼备自主整合多轴多通道与旋转刀具尖点控制RTCP (Rotation Tool Center Point) 功能的全新高性能通用型CNC控制器NC5系列,于TIMTOS x TMTS 2022台达“CNC行业应用 x 相关应用”展区强势首发。另一方面,台达也在“智能机台”展区携手达奈美克股份有限公司 (达奈美克)、友嘉集团-胜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胜杰)、友嘉集团-众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众程) 等机械业者展出搭载台达方案的动态机台,带领现场来宾感受加工产业智能升级。

image.png

台达机电事业群总经理刘佳容表示:“CNC 数控系统是精密制造的关键核心之一,近年来伴随智能制造概念兴起,机床领域也纷纷将目光投向智能机械,带动设备联网成为大势所趋。对此,台达工业自动化以虚实整合响应产业脉动,一站串连地端设备与云端系统,同时推出可一机实现多工位高精高速同步加工的全新CNC控制器NC5系列,完整布局产品方案,助力机床行业客户抢占智能制造庞大商机。”

image.png

TIMTOS x TMTS 2022期间,来宾可在台达“CNC行业应用 x 相关应用”展区一览首度公开亮相的全新CNC控制器NC5系列,做为台达CNC控制器全新一代的产品,NC5系列的硬件架构与运算能力皆较前代机种大幅升级,可为用户实现高精、高速、高光洁表面加工,满足关键质量指标。此外,NC5系列拥有同时控制机械加工与垂直多关节机器人的能力,并可通过旋转刀具尖点控制RTCP功能进行五轴加工,不仅如此,NC5系列也具备优异的扩充弹性,内建双Ethernet与RS485接口且支持多样化通讯协议,同时提供API函式库,兼顾内外网应用并可整合或对接智能产线平台。另外,台达也将在此展区中展示车床、木工开料、铝型材加工以及车、铣、钻、取多工位同步加工等多元行业应用。

image.png

其中,多通道智能机床解决方案前瞻智造未来,采用控制响应、前瞻预览与运算性能全面升级的新品OPEN CNC控制器NC50E,通过EtherCAT通讯总线串联交流伺服驱动系统ASDA-A3 / ASDA-B3系列,实现车床、钻孔/攻牙、雕铣与机械臂四工位同时控制,以“一机多任务”自主整合能力,满足智造趋势下的进阶应用与需求。另一方面,台达也将带领来宾一览软件如何帮助硬件提升价值,整合机床行业专用3D CAD/CAM软件于NC5系列,简化繁复操作,加速用户导入并降低人员培训资源;同时,对于工业机器人整合方案,则可通过搭配机器人模拟整合平台DRASimuCAD,事前模拟评估并自动生成加工路径,缩短编程时间,提高效益。针对远程联机需求,NC5系列也支持VNC与FTP协议,可使用手机、平版等行动装置远程操控或传输档案,随时随地管理加工作业。

在“智能机台”展区,台达则展出了与机械业者合作的动态机台,包括达奈美克的五轴加工中心机,采用全新OPEN CNC控制器NC50E搭配最大负载达12公斤的新款垂直多关节机器人DRVA4LC,具备五轴加工必不可少的旋转刀具尖点控制RTCP功能,帮助快速精准完成复杂加工。同时,现场也有展出胜杰的车铣复合以及众程的平面磨床机台,分别采用台达新款CNC触控显示器 NC-MOT系列,方案支持图形化对话式编程,不需编辑G码程序即可轻松操作机台,管理加工工法。除此之外,台达也将另一重要加工机械“伺服压床”带到展位,带领来宾聚焦关键元器件皆为台达自行研发制造的伺服压床解决方案,通过多元控制模式精准控制不同制程所需压力,实时监控并判断压合结果,相关数据还可保存追溯,帮助业者持续优化生产质量。

本届展会,台达不仅将聚焦“智能加工解决方案 x 设备联网”、“CNC行业应用 x 相关应用”与“智能机台”三大主题范畴,每日也将在展位举办3场导览与2场论坛,分享包括台达新世代CNC控制器NC5系列、机床行业专用3D CAD/CAM软件、虚实打磨应用介绍、智能工厂设备管理、云端服务加速工厂数字化管理及绿色智能监控方案 & 能源管理系统方案等热门主题。

TIMTOS x TMTS 2022-台达展出重点:

智能加工解决方案

智能机械是迈往智能制造的重要一步,为帮助制造业者提高生产力或实现少量多样的生产模式,台达将在TIMTOS x TMTS 2022展出智能加工解决方案,通过工业级网管型以太网络交换器DVS系列组建具高阶高速多环网备援技术ONE RING PLUS的环形网络,将地端的智能车床、加工中心机与磨床等经由设备联网平台DIALink串连至IT层,结合制造管理平台DIAMMP、能源管理平台DIAEnergie与厂务管理平台DIAView,提供管理者图像化且可助于决策制定的有用信息。

智能CNC系统架构

因应融入工业4.0工厂生态,台达在推出新世代CNC控制器NC5系列之际也提出了全新智能CNC系统架构,以CNC控制器为核心,串联台达丰富产品。伴随硬件规格与效能大幅升级,NC5系列支持开放式EtherCAT泛用运动总线,兼容性高且线缆长度长达1,000米,可高速稳定地整合台达交流伺服驱动驱动系统ASDA-A3 / ASDA-B3系列与I/O模块 R2-EC / R1-EC,组成完整加工方案;此外,对于基础需求的客户,台达也提供CNC控制器NC3系列,基于DMCNET高速通讯运动控制,可串接交流伺服驱动系统ASDA-A3 / S系列,并以Remote I/O整合高速串联光耦合型I/O NC-EIO。两种方案皆可搭配通讯型环形编码器RHM或脉波编码器EH5。此外,根据不同的操作需求,台达也推出新品CNC触控式显示器NC-MOT系列以及触控型PC-Based工业控制器PAC / MP1系列与CNC第二操作面版NC-PAN,便于客户选配使用。

五轴加工中心

面对产业空间与人力挑战,高效加工设备已成为机械业者突破困境的共同需求,其中可以一次加工复杂工件的五轴加工设备,更是备受机床领域关注的重要解决方案。对此,台达在TIMTOS x TMTS 2022期间,以全新推出的OPEN CNC控制器NC50E为核心,为机械业者达奈美克打造了五轴加工中心,不仅实现同时控制多通道运行“一机多任务”,更整合了台达工业机器人领域新品−垂直多关节机器人DRVA4LC进行自动上下料,并且通过旋转刀具尖点控制RTCP功能,一次装夹即可完成五面加工,实现高精高速复合加工。不仅如此,伴随DRVA4LC最大负载达12公斤以及最大工作半径达1,400毫米的特点,更可满足高负载、大行程等多元搬运应用。

详细资料请参见官方网站:www.delta-china.com.cn

      

官方微信:

image.png

新闻联络人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低碳 全球通 极限制造 台达为锂电制造注入新动力

云地互联 永续智造-台达高性能通用型CNC控制器NC5系列升级完备

相聚鹭岛 赢战未来

台达出席第23届中国国际建筑智能化峰会

台达再度入选科睿唯安全球百强创新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