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为电商物流行业而生的“2MP多点聚焦模块”,荣获视觉系统设计创新奖VSDC

为电商物流行业而生的“2MP多点聚焦模块”,荣获视觉系统设计创新奖VSDC

说起蔓延全球的新冠肺炎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比较显著的就是推动了电子商务的迅猛增长,使得现代化物流运营中心像雨后春笋般出现。多渠道业务的急速发展,使行业不得不更广泛地使用自动化系统来应对不断增长的产能需求。在这种情况下,需要实现更高产能以满足这些要求,这势必使得电商物流会使用更快速和更宽的输送带系统,对视觉检测系统来说一大考验,能检测不同焦距是比较大的挑战,但照明亮度和成本的严格限制,使得条形码和光学字符标签的读取变得更加困难。那么这种现状是否有解?或许答案就在近日视觉系统设计创新奖VSDC Innovators Awards 2021评选结果中。


今年,在海外素有“德国工业设计界红点奖”盛誉的视觉系统设计创新奖VSDC InnovatorsAwards首次来到中国,由国际知名杂志《视觉系统设计》将这一盛事引入国内。该奖项旨在表彰在产品或技术、应用程序或研发方面表现卓越的机器视觉行业公司。经过激烈角逐,近日在万众期待下主办方正式揭晓了评选结果。Teledyne e2v公司的“2MP多点聚焦模块”荣获金奖,成为耀眼的新星。


1.png


01、2MP多点聚焦模块:实现更广的工作范围,并减少应用的照明需求


Teledyne e2v公司推出的“2MP多点聚焦模块”可以为条形码的读取、MV/物联网边界设备中的嵌入式系统、生物识别、无人机等应用实现更广的工作范围,并减小应用的照明需求,这也是获奖的比较大原因之一。


传统应用问题在于:即要在扩展的工作距离(或景深)范围内清晰呈现图像,又要使F/8(或更大光圈数)小光圈镜头提供足够景深,但在需要抓取快速移动物体成像的应用中,又需要很短的曝光时间来避免运动模糊,这将导致只有少数的光子能够到达传感器。这样,需求大量光子的图像传感器需要更高的照明亮度补偿并实现足够好的信噪比(对比度)才能识别,扫描或测量待测物体。而这款紧凑的MIPI接口输出的光学传感器模块很好地解决了这一传统问题。


2MP多点聚焦模块


2.png

3.png


这一系统的核心是Teledyne e2v的Snappy 2MP低噪全局快门图像传感器,并配备了PoLight的新型MEMS自动对焦技术。这一产品/概念在多个重点范围实现了以下创新:


     *崭新独有的应用导向CMOS图像传感器技术,设计用于快速物体成像

     *MEMS TLens提供可靠快速自动对焦功能

     *独有开路控制和校准技术,保证速度和良好的图像MTF,以及在低照度环境下实现>30fps总体帧率

     *小型/紧凑和轻量机械设计,包含MIPI接口以便于与处理器无缝对接。


02、2MP多点聚焦模块:完美地解决了电商物流行业的痛点


“2MP 多点聚焦模块”精准的市场定位,为电商物流行业提供了一个产品,完美地解决了景深以及曝光的物理矛盾。小光圈镜头提供了足够景深,在快速移动物体成像应用中,低噪全局快门图像传感器,配备了新型MEMS自动对焦技术。小型紧凑和轻量机械设计,包含MIPI接口以便于与处理器无缝对接。并且,2M的全局曝光相机模组,MIPI CSI-2的接口具有不错的嵌入式系统兼容性,配合多点聚焦模块,使相机适用于条形码读取、OCR等应用场景。


这款200万像素的光学模块搭载了Teledyne e2v外形小巧、技术一流的200万像素CMOS传感器,这个传感器的低噪音全局快门像素为2.8µm。该传感器专为扫描和嵌入式视觉应用而设计,其中包括FastSelf-Exposure 模式,可确保所有帧都正确曝光,这使得下游数字系统即使在光线快速变化的情况下,也能实现比较快的解码/图像处理。此模块的结构尺寸为20mmx20mmx16mm,配有定制设计的高景深优质镜头,适用于通常需要更大工作范围的应用。如果需要其他光学规格,亦可提供半定制服务。


机器视觉系统赋能智能物流,Teledyne e2v公司始终快人一步,Teledyne e2v拥有超过40年的成像设计及制造经验,包括CMOS、CCD和EMCCD图像传感器、阵列、相机模块、子系统和线扫描相机。相信未来,Teledyne e2v将会给我们带来更惊喜!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

4.jpg

审核编辑(
吴新慧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案例研究:Teledyne成像解决方案助力关键基础设施资产管理

再创佳绩!Snappy Wide 荣获 VSDC Innovators Awards 2023 金奖

自动化检测101:工业应用中的优势

系统集成:将视觉系统集成到生产工艺中

展会现场 | Teledyne盛装出席VISION CHINA上海,现场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