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业内首款多场成像相机,为多领域检测降低能耗并提供高质量图像

业内首款多场成像相机,为多领域检测降低能耗并提供高质量图像

如果您是一位从事平板显示器、印刷电路板(PCB)或半导体晶圆检测的工程师,一定了解图像质量、检测速度、以及降低机械振动的影响等因素对于企业生产来说有多么重要!尤其是半导体产业具有集成度高、精细度高的特点,是机器视觉技术比较早大规模应用和应用较为成熟的领域。


目前在检测领域有较大突破的当属多场(Multifield)成像技术,可以在一次扫描中使用各种照明条件(例如明场、暗场和背光)捕获多个图像。近日,机器视觉产业联盟(CMVU)公布的2021机器视觉创新产品TOP10产品中就有多场成像技术的身影。


Teledyne 申报的Linea HS 16K Multifield 相机利用不同波长的光源,一次扫描即可同时捕获三幅图像。电荷转移 CMOS TDI 传感器采用 16k x (64+128+64) TDI 阵列和 5x5 μm 像素尺寸,利用先进的晶圆级二向色滤光片镀膜,具有比较小的光谱串扰,用光谱隔离方法实现三幅图像成像。这款相机配有高速 CLHS 接口,通过单根长光纤电缆可实现高达每秒 84 亿像素的传输速度。


Linea HS 16K Multifield 相机


1.jpg


产品特点:

      *一次扫描即可同时捕获三幅不同场图像

      *133 kHz x 3 的高速行频

      *高灵敏度多阵列 TDI

      *双向扫描

      *辅助对齐标记


创新的多场成像技术


多场(Multifield)成像是一种新的成像技术,可在单次扫描中,在各种照明条件下(例如亮场、暗场和背光)捕获多幅图像。通过在不同的照明条件下同时拍摄多幅图像的能力,为检查提供了宝贵的信息。通过亮场照明,可以检测面板表面上的许多主要缺陷。然而,在正面观察时,一些缺陷可被掩盖。因此,通过暗场照明,相机可以识别额外的表面缺陷。这是因为这两种方法的光源角度不同。当光线从采用暗场照明的相机反射出去,这可能意味着有划痕或其他表面缺陷。此外,通过背光照明,可实现清晰的边缘检查,因为灯光将实现与面板边缘的显著对比。对于玻璃和其他半透明材料,背光可帮助识别表面上不允许光线通过的微粒。


传统彩色成像与多场成像之间的区别在于滤光片技术。传统的彩色滤光片在RGB通道之间具有显著的光谱串扰,而Multifield滤光片具有比较小的光谱串扰。


多场景检测应用


相机显著提升了检测速度和图像质量。它无需多次扫描,因此提高了检测系统的数据通量并增强了可检测性,同时比较大限度减少了机械振动的影响。


2.png


Linea HS 非常适合用于以下应用:


      *平板显示器、印刷电路板 (PCB) 和半导体晶片检测;


对于平板检查,Linea HS Multifield相机提供了16k高分辨率,用于在面板经过相机时对整个面板进行成像。与一次捕获整个矩形图像的区域扫描相机不同,当面板在视野中移动时,Linea HS Multifield相机一次捕获一条条纹。因此,当面板在生产过程中移动时,无需停止即可成像。此外,Linea HS Multifield相机不需要像在短曝光下捕获图像的区域扫描相机那样,需要很多的照明。当物体在生产过程中快速移动时,区域扫描相机可能需要大量照明才能正确捕获图像。


通过上述每种照明方法,Linea HS Multifield相机可为其他制造应用(如PCB和晶圆生产)提供类似的检查性能。通过选择从锐角、上方和下方照明,可以为在生产过程中被检查的物体提供图像,用于反映不同角度的可见问题。这些不同的照明方法提供了与对许多产品进行三维检查相当的视角。因此,使用Linea HS Multifield相机,机器视觉应用可以产生比使用标准成像系统多得多的细节。


      *薄膜、金属箔Web 检测;

      *通用机器视觉和生命科学应用。

      *这款相机还可用于使用白光源进行彩色成像。二向色滤光片的光谱具有独特的颜色表征,可用于增强可检测性。


2021年10月,据Teledyne官宣,Linea™ HS 16k Multifield TDI 相机已批量生产。Linea HS 16k Multifield相机显著提高了检查速度。这意味着降低了制造过程中检查部分的能耗。通过使用更少的硬件,企业在进行制造的过程中,消耗更少,并进一步降低能耗。


在检查过程中,Linea HS 16k Multifield相机还显著提高了图像质量,并且为企业和消费者生产出更高质量的材料和产品。在这个过程的早期,图像质量的显著改善也意味着减少材料浪费。


审核编辑(
吴新慧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案例研究:Teledyne成像解决方案助力关键基础设施资产管理

再创佳绩!Snappy Wide 荣获 VSDC Innovators Awards 2023 金奖

自动化检测101:工业应用中的优势

系统集成:将视觉系统集成到生产工艺中

展会现场 | Teledyne盛装出席VISION CHINA上海,现场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