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宾德M16连接器—对于超多芯应用场景的完美解决方案

宾德M16连接器—对于超多芯应用场景的完美解决方案

M16连接器是宾德公司生产的首个连接系统,早在50多年前就被使用在刚兴起的音频行业。

直到今天,M16连接器都像是一种“理所应当”的连接解决方案,适用于各式各样的室内应用场景。

得益于持续的发展和改进,M16连接器现在仍然是专业人士的理想选择,他们需要的是性价比高且坚固耐用的螺纹锁紧连接器,这种连接器可以包含24芯,带或不带EMI屏蔽。

M16连接器最初是为了满足德国标准化协会(DIN标准)的要求而开发的,DIN标准制定了针对于模拟音频信号的圆形连接器的标准。它们被广泛使用了很多年并且通过音频行业被大家认知,也就是消费者所称的DIN标准连接器。

多芯和防护等级可达IP68

宾德公司的M16产品经理Sascha Döbel认为“尽管最新的M16连接器仍然采用原始的非屏蔽且防护等级IP40的DIN标准,但是已经与早期适配音频的版本相差甚远

他继续补充道“市场更需要一款拥有更低的接触电阻,更多的芯数和更高防护等级的产品,今天的M16连接器已经可以包含2-24芯。这些连接器均为金属外壳有具备抗电磁干扰(EMI)和不抗电磁干扰两种), 并且其中有些产品已经证明可以达到IP67IP68的防护等级。

有焊接、螺钉和压接三种接线方式,不同规格的电缆或导线连接的直头或弯头的连接器上可以有多种多样的应用,同样也可以选择带预注电缆的连接器以及标准焊杯焊接的板前或板后安装连接器,以及适用于浸焊的板前安装连接器和带柔性线路板连接器。

这种连接器特性,得益于坚固的设计具,具有对环境的良好抗性,使得M16连接器被广泛应用在仪器仪表,测量和室内传感器领域,这些应用需要比M8M12传感器连接器更多的芯数,其他应用还包括气动控制,和压力测量,扭矩传感器和电机转速传感器。

适用于5G的推出

M16连接器的最新应用包括最近推出的5G网络,宾德的AISG连接器可以为户外安装提供国际高标准的防护。AISI(天线接口标准组织)定义了无线通讯领域对于控制和监视的天线接收装置的国际标准。

宾德423系列和723系列的M16连接器,例如Din标准8芯连接器---通常用到4-5芯,这些产品符合AISG C485标准,并且可以适用于针/孔头带屏蔽电缆和面板安装连接器。这些连接器可以适用于所有的无线网络,连接状态下符合IP68的防护要求,即使在极端外部环境下也具有最高的可靠性。

数据传输速度可达10Gbits/s

宾德在M16连接器上最新的一项新品是X编码连接器,传输速度可匹配最新的自动化生产线传感器,数据传输速度可以达到惊人的10Gbits/s.

多芯数与紧凑尺寸(直径18.5mm、长度60mm)的结合为昂贵的连接系统提供了一个十分优秀的选择,还有特殊的37mm尺寸,意味着M16连接器可以使用在空间十分有限的应用领域中。

M16连接器可以匹配直径4-10mm,电压250V和冲击电压1500V,电流最大为7A40℃)的电缆。随着设备制造商对于EMI屏蔽性能越来越高的要求,更多的应用要求在电缆屏蔽系统中使用屏蔽性能良好的连接器。为了获得最佳效果,通过屏蔽环实现的360°完全屏蔽,在更大范围的频带内实现电磁干扰的衰减。

Sascha Döbel对于宾德的M16产品最后总结到,“在宾德我们已经发现我们的M16连接器提供了广泛且灵活的应用场景,相比于其他连接系统,M16连接器选择更多,成本更低,它的普及率日益增长且应用范围已经从1960年代简单的麦克风到扩大到最新我们日常接触到的通讯和安保系统”。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宾德自动化——工业4.0前沿

更高效的宾德连接器组装

宾德推出支持360°屏蔽的M5连接器,狭小空间内的抗干扰传输

SPE-无缝且稳定的端到端连接-宾德连接器

医疗设备的可靠连接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