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疫”起奉献,致敬更好的你

“疫”起奉献,致敬更好的你

2025.1 

International Workers' Day

“疫”起奉献

致敬更好的你

8.gif

丹家掠影

我们会因为疫情而踌躇

但不会停下生活的脚步

五一劳动节,丹佛斯传动

致敬每一位奋斗的劳动者

抗击疫情,丹家掠影

跟随小丹的镜头一起看看

疫情之下,丹家人关于“守护”的那些故事

故事一、火灾无情,丹家有爱

今年2月份,丹佛斯收到了奥斯龙明士克复合纤维(滨州)有限公司发出的感谢信。事件追溯回2021年12月底,客户工厂配电室因火灾事故导致丹佛斯变频器柜机大面积烧毁,生产线停工。客户紧急联系丹佛斯,希望能够尽快恢复生产。

image.png

面对突发情况,丹佛斯第一时间担起重任,派人前往现场了解情况,同时立即下指令要求服务负责人协调全国备件资源优先供应给客户,并安排当地服务人员与服务合作伙伴加班加点进行抢修工作。受疫情影响,目前的变频器备件与整机的供应货期需要3-4个月,但当丹佛斯了解到客户恢复生产的急迫性时,丹佛斯根据实地检查和评估结果,给出了先紧急抢修受损变频器临时恢复生产和同时采购新的变频器作为备用品的并行服务解决方案,竭力协调全价值链全力支持客户。工程师奋力坚守到大年除夕,并在正月初五就立刻返回到现场为客户调试,第一时间帮助客户恢复生产。

image.png

image.png

故事二、有一种调试叫丹家速度

2022年3月初,徐工塔机在香港现场出现编码器失速问题,客户急需在徐州工厂内进行模拟测试。当时恰逢青岛、苏州和徐州三地均出现不同规模的疫情,所以为尽快解决客户的问题,青岛服务工程师陈正和苏州方案工程师潘明磊紧急采样核酸,同时以最快速度取得了公司的特殊授权委托书等入场文件,经过在客户现场连夜的工作终于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方向,客户对于丹佛斯的服务态度和技术实力都给予了非常高的肯定。

image.png

故事三、有一种奔赴叫紧急调动

3月底到4月初,疫情日益严重,而广东现场的电气化项目调测项目迫在眉睫,这是丹佛斯传动电气化储能方面的一个重要应用,也是丹佛斯进军储能领域的第一个项目,客户急切希望尽快完成调试交付。但此刻由于严重的疫情导致上海、北京,广州等地的技术人员无法出差,在人手极度缺乏的情况下,丹佛斯技术部在全国范围内调动了仍然可以通勤的工程师,分2次赶往现场,加班加点争分夺秒地调试设备,最终帮助客户完美地解决了现场遇到的问题,协助客户按时交付了产品。客户对丹佛斯的技术服务表示非常满意,更加坚定了未来的合作。

image.png

故事四、有一种隔离叫线上分享

无独有偶,青岛疫情迅速爆发之际,丹佛斯传动接到石家庄新三佳科技有限公司的求助需求:该公司位于青岛市平度的2MW中压电机测试台项目现场遇到调试困难需要现场支持,客户希望丹佛斯工程师3月10日抵达现场支援。

image.png

接到任务后,丹佛斯技术服务部快速协调内部资源,派遣高级技术工程师刘志新从北京赶往现场支持,全力协助同期抵达的集成商工程师,做好现场调试工作。历经一周时间,每日工作到晚上9点的连续奋战,攻克现场多个技术难题,协助集成商按时交付,顺利通过最终客户的验收。因为疫情管控措施需要,刘志新回到北京后主动隔离2周,隔离期间总结项目调试经验并在TS组织的空中课堂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分享。

image.png

故事五、有一种放弃叫坚持服务

与此同时,来自武汉的服务工程师陈伟在广东东莞有局部疫情的情况下,认真做好防护,二下广东东莞,去客户现场(广东雷茨)进行高速永磁同步电机调试工作。特别是在4月初,由于客户要求加快进度,陈伟放弃国家法定节假日的休息,坚持到客户现场进行调试工作,直到今日,还在继续进行中。

image.pngimage.png

故事六、有一种结果叫丹家完成

现场服务工作是艰苦的,在疫情期间,这一点尤为突出。青岛金湖热力VACON® 1000中压项目现场在青岛城阳区处于疫区,陈正和黄晖从3月8号开始每48小时做一次核酸,历经近半个月完成8套柜机的柜内元件安装、接线和并柜,已完成后续等待通电测试。调测期间,由于疫情原因,现场堂食未开放,一日三餐只能靠外卖解决,但我们的工程师毫无怨言,在环境恶劣的现场工地上坚持了半个多月。

image.pngimage.png

故事七、有一种责任叫乘风破浪

广船国际轴发项目,是德国(Renk GmbH, Rheine, Germany)的1MW轴发项目调试,该项目是第一个使用柔性连接高弹的轴发项目。朱轩良、罗祯强两位服务工程师,从3月12号上船试航调试,连续12天全部待在船上,餐食和睡眠条件十分艰苦,而新的应用又面临复杂的技术难点,二位同事并肩作战,克服与欧洲时差问题,经常通宵加班与德国和芬兰沟通技术问题和做现场调试,最终圆满完成任务。

image.png

故事八、有一种克服叫丹家坚持

深圳国方安排服务工程师从二月初至四月初的期间共登船七次,服务累计已达十余天,最长驻地现场时间七天,顺利完成两个船厂的紧急服务支持。而在清明假期期间,深圳市南山蛇口友联船厂提出紧急服务需求时,国方科技安排技术总工李宁和丹佛斯广州工程师陈健一起参加故障排查和抢修。

image.png

image.png

他们严格履行进入港口的防疫要求,当时正值深圳奥密克戎疫情高峰期,外出服务尤其是登上外籍船做服务更是面临巨大风险,被就地封控或返回后被隔离封控的可能性极大。此外,岛上没有提供住宿,工程师只能睡在工地办公室里,船舱环境恶劣,船舱内混杂维修作业噪音非常大,温度异常高,但他们坚持完成了抢修任务。

image.png

幕后英雄、有一种安心叫丹家守护

其实,在这些故事的背后,同样离不开“幕后英雄”丹佛斯工厂的支持。随着疫情越来越严峻,全国各地的防控政策也越来越严格,这给丹佛斯中国各地工厂的生产和物流分拨带来了不小的考验。

image.pngimage.png

从6小时紧急运货,确保客户正常生产到积极沟通,优先获得提送货许可;从连夜疫区提货,保障物料供应到一线员工日夜值守,缓解发货困难;从为保障工厂的正常运转,维修工程师及技术员长期驻守工厂到丹佛斯客户服务中心(CSC)全体员工与物流及其他部门共同协作,全力满足客户的交付需求。

image.png

image.png

面对疫情带来的挑战,丹佛斯工厂迎难而上, 在每一位客户提出紧急需要的时候默默守护,提供生产保障。今天适逢世界安全生产与健康日,丹佛斯工厂将始终铭记己任,将安全生产、工人健康放在首位,确保每一位劳动者在安全中健康工作。

丹佛斯传动的八个故事

带来的不止是感动

他们,是一个个劳动者的缩影

不畏辛劳,用汗水与激情创造未来

你们,辛苦了!

9.gif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驱“新”未来 | 丹佛斯为锂电行业输出高效解决方案

勇为行业先 | 丹佛斯助力全球首个直流电推化学品船提升效能

丹家速度 | 14周制造时间,看丹佛斯如何轻松应对

可再生能源远无法满足实现绿色转型的能源需求

直播回顾 | FC111线上研讨会直播答疑汇总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