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MaVIEW荣获 “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鲲鹏赛道” 华南区一等奖

MaVIEW荣获 “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鲲鹏赛道” 华南区一等奖

目前,“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鲲鹏赛道”的部分奖项已揭晓,东土科技旗下子公司——科东(广州)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东软件)凭借“工业控制基础平台MaVIEW”荣获华南赛区一等奖,并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333.png

“鲲鹏赛道”是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的专设“信创”赛道,是首个以“国产化数字生态”为主要方向的专门赛道。鲲鹏赛道细分为场景体验赛、开源创新赛及解决方案赛三个方向。科东软件以场景体验赛+解决方案赛结合的方式进行参赛,该参赛模式注重作品              在实际应用中的场景体验和客观评价,注重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兴技术在交通、能源、教育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应用,并希望借由赛事,促进新兴技术应用与国产化的融合创新,形成国产化应用性解决方案。

MaVIEW是由东土科技完全自主研发的,面向工业互联网背景下多业务融合支持软件定义的控制系统的基础软件,包含了图形化开发工具IDE以及控制器的运行环境RTE。MaVIEW的图形化开发工具IDE,以控制器为核心,支持拖拽式添加外部总线、协议以及IO等外设,以图形化的方式展示了完整的控制系统架构。除了支持控制器常规的IEC61131-3编程开发,MaVIEW还提供了软件定义控制器的使用方式,支持在一个硬件平台上用虚拟化的方式部署多个虚拟的PLC控制器,每个虚拟的PLC控制器可进行多实例任务,充分发挥硬件处理器多核以及高性能计算的能力,从而实现一个硬件平台完成传统多个PLC控制器的控制任务。结合Intewell操作系统,MaVIEW支持多业务融合的使用方式,支持人工智能、机器视觉、大数据等业务与实时控制业务融合,适应工业互联网的需要。

          

此次获奖,是对东土科技深耕工业互联网自主可控“根”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的充分肯定和鼓励。未来,东土科技及科东软件将持续为构建自主创新、安全可控、具备领先性的产品及解决方案而努力奋斗。

审核编辑(
柳威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东土集团芯片产业战略重组:破“缺芯少魂”之困 “根”技术再创里程碑

中国信通院副院长胡坚波带队赴东土科技总部调研

第五届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大会,东土等你来!

Intewell作为创新成果入册《2021网信自主创新调研报告》

东土科技参与制定的IPv6国家标准正式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