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为机器视觉而生,康士达推出12代Intel Alder Lake视觉控制器

为机器视觉而生,康士达推出12代Intel Alder Lake视觉控制器

——— 全新架构,性能优异

智能制造的飞速发展离不开机器视觉这项关键技术,具体来看,机器视觉在硬件组成上主要由采集端、图像采集卡、光源控制器、视觉控制器等模块组成,往上游继续追溯,则是由工控机、光圈、光源等诸多部件组成。


其中,康士达正是助力工业视觉市场化落地的上游工控机源头厂商之一,近期其针对机器视觉更是推出了基于12代Intel Alder Lake处理器平台的视觉控制器K-Q6AMV。


机器视觉的未来


从功能上看,机器视觉可以做到识别、测量、定位和检测等四大功能;在性能上,其相比人眼具有精度高、速度快、适应性强、可靠性高、效率高、信息集成能力强等特点;在应用领域上,机器视觉在3C电子、新能源、半导体、汽车、食品医药、光伏等领域均有较大的应用需求。


但目前而言机器视觉在我国的渗透率仍较低,这背后是机器视觉被软件组成、硬件组成以及两者交互产生的问题所限制着。其中在软件组成,机器视觉企业需要通过软件算法平台,通过强大的底层算法与海量的数据构建,实现产品的“通用性”。


而在硬件组成上,如光源、镜头和相机等产品领域,有赖于对基础科学(如光学)研究的持续投入,同时需要持续的技术升级与产品迭代。除此之外,硬件组成还面临着一个难题,软件和硬件的兼容性难题,只有适应各行各业专用设备的技术规范,才能快速兼容更多硬件模组。


工控机产品亦不例外,其作为机器视觉的重要硬件部件,其能支持多少路的光源、拥有怎么样的拓展性、支持什么样的通信协议等等问题,都限制着机器视觉产品的应用落地。


康士达机器视觉控制器K-Q6AMV的优势


为了进一步协助机器视觉落地,康士达从性能、拓展性等方面入手,聚焦机器视觉领域的应用需求与应用难点,推出了为机器视觉而生的Intel 12代酷睿处理器平台工控机K-Q6AMV。


image.png


该产品定位为机器视觉控制器,可被应用至机器视觉、工业控制器、AI主机,其采用Intel 12th/13th 台式机处理器平台,采用为全新架构,性能优异,同时拥有6个千兆网口,支持4路POE,支持Intel VPro技术,配备6个USB3.0 & 2个USB2.0、2个串口、16路DIO,支持4路光源供电,支持PCIe-X16、1个M.2 WIFI扩展、1个M.2 4G/5G扩展。

处理器

Intel  12代/13代 LGA1700 Socket CPU

芯片组

Intel Q670/H610

内存

双条DDR4 DIMM内存插槽,最高支持64GB

显示输出

1*DP、1*HDMI

储存接口

2个SATA3.0接口,1个M.2 2280 M-Key卡槽(SATA3.0/NVMe)

网络接口

6*RJ45网口—Intel I211AT&I225LM,支持4路POE 802.3af标准接口(需配套扩展卡支持)

音频接口

1*LINE-OUT座子、1*MIC-IN座子

USB接口

6*USB3.0座子、2*USB2.0插针

IO接口

2*COM/8*DI&8*DO/4通道光源输出(需配套扩展卡支持)

扩展插槽

1*PCIe-X16 1*M2 2230 Key-E slot(WIFI+BT扩展)、1*M2 3042/52 B-Key Slot(4G/5G模块扩展)

电源输入

5.08间距-2*2P端子;直流18~36V供电(可BOM选12V)

主板尺寸

自定义,185*155mm

工作环境

温度:-20~+70℃;湿度:5~90%RH无凝结

 

全新架构,超凡性能

 

在处理平台上,该产品基于Intel 12代Alder lake处理器平台,采用Intel 10nm制程,基于全新的P+E核(性能核心+效能核心)处理器架构,支持最高16核24线程,性能优异,同时基于Intel Xe 核显架构,支持4路独立显示,可支持8K显示输出。

 image.png

 

具体来看,E-Core为效能核心,采用凌动系列最新Gracemont内核,其性能相当于Skylake酷睿核心,功耗只有SkyLake的30%;P-Core为性能核心,采用酷睿系列最新Golden Cove 内核,整体性能同频率下较前一代提高19%,通过频率的提升最高可提高60%。

 

CPU性能对比

image.png 

12代I7的CPU性能对比11代I7 CPU性能提升50%;

12代I7的CPU性能对比9代I7 CPU性能提升了130%

GPU性能对比

image.png 

 

12代i7的GPU性能对比11代i7的GPU,性能提升18%;

12代i7的GPU性能相对于9代i7的GPU提升68%

 

 

丰富接口

在接口上,该款产品的接口资源丰富,支持6*LAN、6*USB3.0 & 2*USB2.0、2*串口、16*DIO、HDMI+DP、LINE-OUT&MIC-IN等。

 

在网口上,该主板产品支持POE功能,板载6个Intel千兆网口,其中LAN3~LAN6支持POE 802.3AF标准,可对POE外设供电(单口15W,总输出40W),最多可连接4台工业相机。

image.png 

 

 

同时,该主板产品支持4路工业视觉光源,其在恒压供电模式下通过PWM调节进行亮度控制,最高255级亮度调节,4路通道总功率输出可达75W。此外,该主板产品为16路隔离DIO接口,8路DI输入、8路DO输出,支持2500V DC隔离,其中DI支持NPN、PNP接线模式;DO支持NPN模式,且单路支持300mA灌电流输入。

 

灵活扩展

而在拓展性上,该主板产品配备1*PCIe-X16金手指,通过搭配PCIE转卡,可自由选择外扩独立显卡、AI加速卡、运动控卡等,进一步提高产品性能及效能,满足客户需要。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该主板产品在板载Q670芯片组、板载Intel I225LM以及相应型号处理的配合下,可支持Intel vPro技术,依托其AMT主动管理技术,可实现对设备的远程部署、管理与维护。

 

奋进的康士达

 

深圳市康士达科技成立于2009年,成立之初以浅工控为主导,在2012年就与D.S、N.S、Retail、Thin Client等行业的TOP3开始合作,在浅工控领域建立了一定的优势,2015年,康士达逐步进入深工控和服务器行业,2020年康士达产品在工控、机器人、机器视觉、AGV等深工控领域屡获市场高度认可,已与工业控制、机器人、机器视觉、自动驾驶的头部企业达成战略合作。

image.png 

 

在研发团队上,康士达核心团队成员出自国内外知名计算机企业,长期从事设计开发和工程工作,在电路设计、线路布局、电磁兼容、工程和现场应用等方面有丰富而完善的工作经验。

 

在产品上,康士达已形成工业控制系列产品、机器人、机器视觉、边缘计算、网安系列、自动驾驶、智能系统方案等产品系列矩阵,为众多行业客户提供多样化的智能系统方案(OEM&ODM服务)。其中在机器视觉领域,康士达已拥有K-Q37MV、K-U67MV、K-E68MV、K-A68MV等多款产品,覆盖机器视觉的高端、中低端应用,可实现AI视觉检测、3D测量、缺陷检测、尺寸测量、定位引导、有无检测等诸多功能。

image.png

本次新推出的K-Q6AMV视觉控制器,其性能、能效等参数相比原有产品再次进化,进一步补充了康士达的高端机器视觉系列产品矩阵,为更多尖端智能应用提供可靠的硬件支撑。据透露,2022年康士达成立北京、上海分公司,智能系统研究院,同时持续强化深工控领域,开发智能软件和系统,康士达始终以“让设备更智能”为发展使命,进一步助力中国智能制造的快速发展,是您值得信赖的智能系统开发商。如了解更多工控产品,请登录www.cstipc.com查看更多方案。


审核编辑(
柳威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直击上海物流展——康士达高性能控制器助力智慧物流

康士达 MINI-ITX工业主板

超凡性能——基于Intel Alder Lake机器视觉控制器新品上市

基于Intel Elkhart lake处理平台工控机

康士达基于11代Intel Tiger Lake工控机赋能智能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