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共建数字生态,安盟信息入选首批“数据安全专委会”系列工作组和专家委员会

共建数字生态,安盟信息入选首批“数据安全专委会”系列工作组和专家委员会

数据安全关系到国家安全、国民经济命脉、重要民生和重大公共利益,数据安全产业发展需求紧迫,在此背景下,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简称“中国评测”)成立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数据安全专业委员会(简称“数据安全专委会”),经征集、报名、推荐、审核遴选、公示“首批数据安全产业专家委员会成员和系列工作组成员单位”正式确定,安盟信息商用密码发展中心总经理韩斐入选专家委会成员,安盟信息入选工作组成员单位,并将在数据安全产业研究、标准等四项子工作组与成员单位共同推进数据安全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1.png

2.png

数据安全专委会由中国评测牵头成立,致力于加快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切实提升数据安全保障能力,凝聚数据安全领域各方力量,围绕公共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重点领域开展相关工作。下设数据安全产业专家委员会(简称“专家委”)及数据安全产业研究、标准、人才培养、能力评价、成果转化五项子工作组,专家委将凝聚数据安全及产业经济领域各方资源,助力探索产业发展方向、开展产业具体研究、形成产业发展合力,各子工作组各尽其能,密切配合,全面推动数据安全产业创新体系、标准体系,人才培训体系、产业创新成果转化体系的建设及应用。数专委将建立数据安全产业开放生态和联合创新的交流平台,加速推进我国数据安全生态建设,实现我国数据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

身为数据安全专委会的成员单位,安盟信息将依托自身数据安全和商用密码的技术积淀,发挥在体系研究、标准研制及示范推进方面的优势,分享自身在数据安全产业领域的经验,助力产业技术创新和生态建设,并为构建数据产业科学评价体系、引领数据产业技术产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技管并重,人机相辅!安盟信息助力企业畅通密评之路

密码服务平台-赋能医疗卫生密码应用和数据安全建设

2022年全球网络安全事件大盘点

数字时代密码服务架构演进思考与实践

安盟信息:奋进的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