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奇石乐推出全球最小的压阻式介质隔离压力传感器

奇石乐推出全球最小的压阻式介质隔离压力传感器

瑞士温特图尔,2022年4月——奇石乐全新推出4017A压阻式绝对压力传感器,该传感器兼具出众的测量性能和广泛的适用性,采用紧凑型创新设计,具备卓越的测量介质兼容性,既是引擎研发的理想选择,也适用于高温、低温环境的液压、气压等测量

压阻式(PR)压力传感器内置硅基惠斯通电桥,受到应力作用时会发生电阻变化,产生压阻效应。压阻效应能够将传感元件的漂移控制在合理范围内,因此尤其适用于采集静态压力。同时,压阻式压力传感器还能在低压范围内捕捉快速变化的压力,因此同样适用于动态压力测量。凭借上述特点,压阻式压力传感器已成为汽车行业的标准配置,主要用于发动机气路及油路的精确测量,以及研发制动和冷却系统等需要高精度传感测量的子系统。

配备温度补偿功能的高精度测量系统

奇石乐4017A传感器进一步推动了压力测量技术的发展:这款压阻式绝对压力传感器设计精巧,安装尺寸仅需M5x0.5mm的安装空间,却能够实现极高的耐用性和测量精度。4017A的充油式测量单元处在不锈钢隔膜内,与测量介质隔离,针对气体和液体介质可提供极高的兼容性。

当环境温度处于零下20℃至零上140℃之间时,4017A还能够提供温度补偿功能,全面支持低温测试。该数字化温度补偿功能可在恶劣环境中确保测量的高精确度(≤1% FSO)。此外,4017A集成温度测量元件,可在测量过程中监测传感器的健康状况(运行温度:零下40℃至零上180℃)。

兼容水冷系统,轻松应对恶劣环境

4017A采用精密设计,对污染物具有极高的抗性,且易于清理和维护。在排气岐管等高温环境中进行测量时,用户可为4017A搭配水冷适配器(适配器附件由奇石乐提供)。4017A支持多量程测量,最高测量压力可达5bar、10bar、20bar或50bar。根据客户需要,奇石乐还可提供4017A的ATEX防爆认证(2区),使客户能够在具有潜在危险的区域内使用该传感器。

4017A微型压力传感器可全面兼容此前推出的4005和4007系列产品。该传感器采用奇石乐PiezoSmart技术,支持传感器自动识别,从而避免日常使用中因人为设置和操作失误引起的各种风险。此外,4017A可配备4665B(适用SCP和KiBox1)、4667A(适用KiBox2)或4624A(独立的单通道放大器单元)等奇石乐压阻式放大器,形成完整的测量链。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凭借奇石乐全新NCFC伺服压机系统,BTM成功搭建全方位的无铆钉铆接设备

见“微”知著!奇石乐助力厦门金鹭高端刀具研发

注塑微课堂| 型腔压力传感器应用——车灯注塑篇

环境日| 奇石乐加快推进可持续发展举措

行稳致远,长风破浪!奇石乐海事应用水动力测量方案--力传感器与压力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