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刚刚,希望森兰助力世界首个非补燃空气储能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刚刚,希望森兰助力世界首个非补燃空气储能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导读:江苏金坛盐穴压缩空气储能国家试验示范项目,于2017年获国家能源局立项,是压缩空气储能领域唯一国家示范项目,也是国家能源局和江苏省重点推进项目,由中盐集团、中国华能和清华大学共同开发,一期工程发电装机60兆瓦,储能容量300兆瓦时,远期建设规模1000兆瓦。

image.png

该项目作为世界首个非补燃压缩空气储能电站,该项目所有主设备均为国产首台套,既有设备研发难题,又有首次集成困难,更有电站建设和运维缺乏标准、毫无经验可循的巨大挑战。

image.png

希望森兰作为国内变频技术领军企业,入选项目核心设备供货商,为项目超大功率压缩机分别提供一套高压变频起动装置和高压变频调速系统,设备于2022年4月带负载起动完成,2022年5月完成系统联调试并投入生产,助力国家级示范项目投运。

本项目作为世界首例非补燃压缩空气储能电站,所有设备均为首台套,没有任何经验可以借鉴,其研发设计应用难度可想而知,超大功率多级离心压缩机完全无扰起动、超大功率压缩机长期稳定变频调速运行,超大功率同步无刷电机变频驱动等等巨大挑战,希望森兰上下一心、全力以赴,以深厚的技术储备和勇于攻坚克难的精神坦然接受!

image.png

针对近30MW超大功率同步无刷电机、高精度的多级大型压缩机,森兰以独有的同步电机控制算法,完全自主研发的控制方式,为压缩机提供低频超大起动转矩和完全顺畅无冲击的起动曲线,完美达成了现场软起动100%起动成功率、满足超大功率压缩机长期稳定调速运行的预期。

项目面临多项技术难关,例如多级压缩机配合、频繁储发、快速起动、共振点多等等,森兰团队顶住疫情压力,扎根项目现场,根据现场真实情况,对技术参数、控制策略进行实时调整,使问题一一得到顺利解决。

image.png

从技术论证,到产品设计,再到现场调试,希望森兰的技术得到了清华大学、金坛盐业、中国华能等多方单位的认可,也为国产变频器在高端应用领域再下一城,森兰变频系统以其优越的性能为国家新型储能技术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 

希望森兰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为一体,致力于节能环保、传动控制、新能源与智能装备的系统集成商,积极响应国家“双碳”经济战略,以高科技环保节能为己任,充分发挥“现代工业维生素”的节能减排作用,助力企业节约成本,促进生态与发展的和谐共融。2021年,成功入选国家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目前,公司已建立了完整的自主创新知识产权体系,主导研发的调速传动控制产品已通过欧盟CE认证、美国UL认证,相关产品被列入国家火炬计划、国家创新基金、国家重点新产品、国家电子发展基金项目。产品不仅遍布全国,更销往新加坡、意大利、丹麦、印度、巴西、印尼等30余个国家(地区)。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希望森兰 HOPE530系列高性能矢量控制变频器

聚焦|大陆希望集团加入“三新”联盟

非凡十年 | 希望森兰的十个维度

高!大!上!——希望森兰携手博赛集团打造万州一号工程!

助力世界最高猪公馆——希望森兰智慧农牧打开数字化养殖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