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普”写新章:普尔世助力中国第二天路——川藏拉林铁路

“普”写新章:普尔世助力中国第二天路——川藏拉林铁路

川藏铁路是继青藏铁路之后,中国建设的第二条“天路”。作为川藏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拉林铁路因地处高原与地震带,翻山跨河,修建难度举世罕见。普尔世内置冗余电源CP20.241-R1凭借优异的高海拔性能、卓越的效率与高可靠性、节省空间的冗余配置方案,经年反复多次通过客户的严苛测试,最终成功应用在拉林铁路的轨旁联锁设备中,为天路上飞速奔驰的中国列车保驾护航。

image.png

航拍川藏铁路拉林段(图片源于网络)

去年6月25日,中国首条高原电气化铁路——贯穿拉萨市、山南市、林芝市的拉林铁路顺利通车运营。

拉林铁路全长435.48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位于青藏高原东南部冈底斯山与喜马拉雅山之间的藏南谷地,90%以上的线路在海拔3000米以上,沿途翻越海拔4000米以上的雪山达21座,还要跨过14条大江大河,相对高差达2500米。该特殊环境对信号设备在高海拔、低气压环境下可靠、安全地运行提出了极高的要求。为适应拉林铁路高原运营的环境条件,普尔世技术人员配合用户经过约两年的测试,前后共提供了30多台电源样品,最终普尔世CP20.241-R1从可靠性、恶劣工况性能等方面通过了层层考验,从竞品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了用户的青睐。

image.png

普尔世内置冗余电源 CP20.241-R1

适用于轨道交通联锁系统的冗余电源方案

方案中,两台内置冗余的CP20.241-R1并联组成一套冗余电源系统,为拉林铁路线轨旁联锁设备中的工控系统提供可靠的电能。联锁系统(CI) 的作用是保障车站内列车调度安全有序,对安全性要求较高,因此必须采用冗余电源方案,以防止故障导致断电的情况发生。

image.png

内置冗余 提高系统的可靠性

相对于传统的1+1与n+1冗余电源方案,普尔世24Vdc/20A 输出的DIN导轨内置冗余电源——CP20.241-R1自带冗余功能且具备主动均流特性,在无需额外配备冗余模块的情况下,直接并联即可实现高可靠性的冗余电源系统。

这意味着在为系统设备节约更多空间的同时,通过该方案,用户得以简化布线设计,减少故障节点,并降低运维难度。采用MOSFET原理的冗余解耦模式,使整个电源方案的损耗更低,效率更高,从而提高系统的可靠性。

极端环境突显卓越性能

CP20.241-R1能够适应宽工作温度范围,-40℃情况下可满载启动,克服低温启动困难,在-40°C至+60°C整个温度范围内均可提供满载输出。同时,CP20.241-R1的高海拔性能强劲,在海拔4000米时,依然可以确保480W满载输出;高于4000米时,每升高1000米,降额仅30W。

丰富的列控、联锁等轨道交通行业经验

轨道交通应用与许多其它恶劣工况的应用相似,它们对电源提出极高的要求:即使在高强度机械振动和大幅度环境温度变化的情况下,都不允许出现任何故障。普尔世轨交应用电源以久经市场验证的、技术成熟的DIN导轨式工控电源为基础,产品线丰富,且安全可靠,能够满足各种不同铁路标准的严苛要求,在品质、高可靠性、长使用寿命、优异的EMC电磁兼容性和对恶劣环境的适应能力等方面表现突出。截至目前,普尔世已在国内外各大铁路线、地铁线的列控、联锁、数据通信(DCS)等关键系统设备中创造了多项成功应用业绩,并以优质的产品和丰富的经验获得良好的业内口碑。

审核编辑(
柳威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牵手TOP运动品牌 普尔世为自动化立体仓库持续赋能

普尔世FIEPOS分布式系统

让高效“晒太阳” 普尔世深度赋能光伏新科技

以可靠之心“脉动”光伏储能创新发展

普尔世 直流/直流转换器新品:DC 48V 转换为 DC 24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