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国际能源署能效大会 | 如何降低全球94%的碳排放

国际能源署能效大会 | 如何降低全球94%的碳排放

■第七届能源效率年度会议 

6月7日-9日,由国际能源署、丹麦气候能源和公用事业部联合举办,丹佛斯作为唯一企业合作伙伴的国际能源署第七届能源效率年度会议在丹佛斯总部城市森讷堡举办。

当下,工业、建筑和交通用掉了我们绝大多数能源,也是二氧化碳排放“大户”。其中,建筑碳排放占全球能源相关排放总量28%,交通占27%,而工业则高达39%。

image.png

本届大会聚焦如何将国际上对能源效率的长远规划和雄心更快速的转化为实实在在的项目。大会重点讨论了充分利用新技术促成具体、实际的行动,以减少工业、交通、建筑中的能源浪费。

 丹麦是全球绿色转型的领导者,IEA 和丹麦气候能源和公用事业部选择森讷堡作为本次大会的举办城市,主要因其在利用能效解决方案实现节能降耗方面所取得的先锋性成果。

自2007年以来,在零碳目标的战略下,丹麦森讷堡与能源相关的碳排放已经减少了50%以上,目前正在按计划向2029年碳中和的愿景迈进。

image.png

而这背后

离不开丹佛斯的支持

携手Alsik共探节能减排之道

image.png

Alsik作为本届能效大会的举办酒店,就是典型的可持续型建筑,该酒店由丹佛斯碧藤及梅兹·柯劳森基金会委托运营,从开业至今,仅经营两年的时间就实现了76%碳中和。而这其中,丹佛斯提供的绿色能效解决方案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image.png

酒店的建筑管理系统与暖通空调系统直接相连,可智能控制所有客房、会议室、餐厅和三层水疗中心的供暖或制冷空气流量。

每个独立的通风装置都连接着酒店的预订系统,可以在客人抵达前将房间温度调节到舒适的温度,如果房间没有预定,则自动降低温度,大大降低能耗。

image.png

酒店从设计到建造就尽可能利用了自然可持续资源,自然的采光、可回收的建筑材料、天然保温的混凝土以及稳定的暖通空调设备,从酒店本身的设计到日常运营,再到屋顶上380㎡太阳能电池板的供电,Alsik将持续降低碳排放。

image.png

助力挪威峡湾进入零碳时代

image.png

来往于城市之间的渡轮每年运送42.7亿名乘客和3.73亿辆车辆,是碳排放的主要来源之一。轮渡的电气化可为减少排放和污染做出重要贡献。

 image.png

渡轮作为挪威重要的交通工具,当地居民和游客都依赖其穿越风景优美的峡湾。在挪威Hareid-Sulesund航线中,三艘电动渡轮——Suloey及其姊妹Hadaroey和Giskoey在此服役,它们每年可减少多达7,000吨的CO2排放量(基于每年32,000次船舶充电计算)。

挪威电力系统公司(NES)为了解决电力支持问题,对挪威船舶两侧的电网进行了加固,并对船舶进行了改装,采用了电池和最新的逆变器和功率控制技术,为电力推进提供了最佳解决方案。

该系统通过岸上电池对电网进行主动控制、监测和支持,提供对快速充电至关重要的高峰值功率,且无需扩大电网基础设施。该系统依靠调峰功能,无需进行额外的资本投资。调峰优化进线供电和本地岸上储能设备之间的能量流动,以在不扰乱供电电网的情况下满足需求的峰值。当需求和电力价格较低时可以存储多余能量。

image.png

丹佛斯总部工厂率先发力

image.png

丹佛斯集团作为全球能效领域的领导者,制定了2030年前在集团全球所有生产基地和办公区全面实现碳中和的战略目标。而丹佛斯总部工厂已经做出表率,所有建筑将领先集团目标于2022年全部实现碳中和。

image.png

在中国,丹佛斯的三家工厂正开创性的通过不同的解决方案减少碳排放的同时提高生产效率。

image.png

本次能效大会期间,丹佛斯通过森讷堡周边以及世界各地的二十余个案例,向与会者充分展示了利用丹佛斯现有能效解决方案如何帮助工业、建筑和交通等能耗大户大幅降低能耗,减少碳排放。

image.png

未来,丹佛斯将在探寻减少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方面持续发力,坚持践行企业自身ESG目标,帮助合作伙伴迈向“零碳时代”的同时,进一步推动实现经济、环境和社会效益的全面可持续发展。

丹佛斯

与您共创美好未来

55.gif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驱“新”未来 | 丹佛斯为锂电行业输出高效解决方案

勇为行业先 | 丹佛斯助力全球首个直流电推化学品船提升效能

丹家速度 | 14周制造时间,看丹佛斯如何轻松应对

可再生能源远无法满足实现绿色转型的能源需求

直播回顾 | FC111线上研讨会直播答疑汇总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