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超实用的机器视觉传感器选型指南来了,工程师必备

超实用的机器视觉传感器选型指南来了,工程师必备

微信图片_20220906102401.jpg

机器视觉是公认的有着人眼无可比拟的精确度优势,而这一切得益于图像传感器技术的进步与发展。

要进行一个具体的测量工作,首先需要考虑采用何种原理的传感器,然后从中挑选适用的传感器型号。毕竟测量不同物体所需的传感器也不一样,这关系到测量结果的成败和精确度。

然而,市面上的机器视觉传感器各式各样,原理和使用方法也有所区别,光型号就有100多种,想要快速决定选型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选择适用的传感器,成为工程技术人员经常遇到的问题。

那么,针对机器视觉传感器的选型有什么方便快捷的技巧吗?

今天,小编就跟大家分享一个传感器快速选型工具表,从分辨率、像素尺寸、帧率和光学格式等各个维度的传感器技术规格进行横行和纵向对比,方便工程师们一目了然的进行快速选型,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微信图片_20220906102357.png

Teledyne FLIR将目前可用的机器视觉传感器用颜色编码整理成一张便于理解的周期表,并概括了它们的重要技术规格,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此表涵盖超过100种常用的机器视觉传感器品类,包括第三代Sony Pregius、第四代Sony Pregius S、e2v、onsemi、OmniVision、CMOSIS和GPixel,而且在视觉上区分了CCD、CMOS卷帘快门和CMOS全局快门传感器。

建议赶紧Mark住这份表格,收藏备用。也可以打印并张贴出来,以便随时参考。

想要下载此“周期表”的朋友,欢迎点击“此处”,一键下载。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白皮书|利用滤光片最大限度提高相机性能

白皮书|利用照明优化相机视觉性能

板级相机|用“小”视觉方案解决大视觉挑战

Teledyne e2v 发布新款高分辨率飞行时间传感器 Hydra3D+

工业相机镜头的完整指南(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