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与丹麦升降桌专家的跨国谈话—Bjarke Thomsen

与丹麦升降桌专家的跨国谈话—Bjarke Thomsen

image.png

Bjarke Thomsen

力纳克电动升降办公桌领域

资深专家

他亲身参与了力纳克在1998年首次推出的其第一套完整办公桌电动升降立柱系统DL1的设计、量产和推广的全过程,并自此一直带领LINAK家具升降团队,在欧美亚洲等多地协助世界各地家具厂商一同开拓升降桌市场。

01.升降桌发展史

升降桌在全球范围内都在逐渐普及,尤其是在斯堪的纳维亚的新办公桌中升降桌占90%。

image.png

说到升降桌的发展过程及普及原因,可能要先从办公桌的社会背景、环境说起。

90年代,瑞典的大公司希望使工程师从绘图板工作,转向使用电脑和显示器工作。然而,习惯使用绘图板的工程师们往往是站着工作的。于是,瑞典公司对工作站进行了更换,第一批高度可调升降桌即应用于此。但是那时候的电动升降桌,并没有完整且针对性的技术方案,而且售价也不菲,一张高达3000美金。

image.png

直至1998年后期,力纳克团队,研发并向市场推出了可实现垂直升降的电动升降桌系统DL1。除了优化了电动升降桌原有的设计,更重要的是,DL1大大降低了升降桌的成本结构,为升降桌的普及提供了最重要的前提条件,并开启了一个电动升降桌的家具领域新时代。

image.png

同时,社会政策环境也同样推动着升降桌的发展。虽然欧盟早在90年代初就发布了关于计算机工作场所的规定。但一开始并没有引起人们足够多的重视;1995年,更新的规定中明确要求对工作环境进行评估及检查,强调了人体工学,并推荐使用可以适应工作人员高度的办公桌;而在1999年,可坐/站交替的办公桌(升降桌)被明确列为办公场所的推荐物品;甚至,2005年,丹麦政府检查了20万个工作场所以确保符合办公室工作环境法。

02.办公家具的趋势

全球越来越多办公家具品牌在空间、家具设计时,引入了ABW(Activity Based Working,基于活动的办公)的概念。

image.png

从外部环境来看,空间的变化加之办公家具需要较大的投入,客户在考虑空间、选择采购家具时,都要考虑到短期及长期的使用问题。而从工作方式来看,员工不仅来往于会议室和工位之间,他们工作时具备了更多的活动属性,如讨论、协作、集中思考、学习等。

而ABW(Activity Based Working,基于活动的办公)的概念——在设计空间时,设计师需要最大限度地为组织、人员和环境创造价值;而设计家具时,则要赋予其更灵活、更实用的属性。

image.png

或许,全球大流行期间的办公形式变化是个很好的例子——人们经历了从最初的居家办公,到混合办公室,到重返办公室几个阶段。我们有客户在这一背景下,为居家办公空间设计了一张即可办公又可用餐的升降桌(Eat-work table),并获得NeoCon 2021大奖;也有客户打造了可移动的单腿升降桌,用于办公场所的个人办公空间,也可用于共享讨论区。你可以发现,这些优秀的设计都有很强的灵活适应性,可以用在多个场景,满足员工的不同的活动属性。

当然,除了对空间演变趋势的考虑,任何行业本质需求一直以来都是对用户真正有实用价值的产品功能及产品。

image.png

03.办公桌设计

不论是专心工作的空间还是协作空间,都是必不可少的,而其中最重要的,更是办公桌。

image.png

我们每个人的身高都不同,且习惯的姿势与高度也不同。但在一个共享办公的空间,办公桌必须要适应每一个用户,甚至支持不同的功能属性。如,协作工作意味着员工需要找到桌子合适的高度以便一起看显示屏;或是,可放置于茶水间共享,也可用于办公空间个人使用的可移动单桌。

在企业组织架构和工作职能高度分化的当下,固定式工位,不能灵活解构、重组的联排对坐式工位,已无法迎合现代企业员工的办公需求,取而代之的,是“工作站”式工作空间的兴起。可灵活移动、重组、可调节高度,模块化的办公家具,打破了传统办公模式,让员工可以通过方位的旋转、高低的调整、组件的增删、灵活的移随性,随时自主地进行各种个性化定制,打造一个属于自己或团队的工作场域。

image.png

另外,目前一些行业标准对办公桌的未来趋势也指明了方向。以WELL为例子,其中指出久坐对健康的危害,及对工作效率的影响,并明确提出坐站结合的升降桌将是主流的选择,这也成为推动升降桌在美国兴起的众多因素之一。

04.中国升降桌市场

对于力纳克来说,办公桌并不仅仅是办公室桌,它可以是协作、技术交流、沟通的中心。

image.png

疫情之前,我每年都会来中国参观展会,并每次都为中国的办公家具行业的快速发展而感到惊叹。但相比技术起步较早的欧美市场,国内厂家、消费者对升降桌及其背后的电动推杆运动技术的尚停留在比较前期的阶段。

因此在中国,力纳克希望用它的技术创新,帮助中国办公家具厂商打造即美观又实用的升降家具,以适应未来办公的趋势。而技术创新,能为家具厂商提供真正实用且具有长远竞争力和价值的技术,也正是力纳克的核心竞争力。

image.png

截止目前,力纳克已在全球范围内拥有1200多项专利,其中就办公升降系统领域即拥有400多项专利技术,且绝大部分都是技术含量极高的发明专利。

05.Why LINAK

力纳克的研发,绝不仅仅是一个地方的研发,而是全球化的研发。

image.png

就如丹麦总部的团队在钻研线性技术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深厚的技术根基,美国的团队则擅长智能、系统方面的研发,而中国团队则可利用在市场、供应链上的优势将创新快速落地……通过此,力纳克不但帮助客户深入本地市场,还为其产品走向国际化提供了支持。如今,已有许多客户为开拓国际化的市场而找到力纳克合作。

此外,我认为不论在哪里,品质和服务永远都是开启市场大门的钥匙——我们的专业团队经常参与到客户产品研发的整个过程中,为他们提供高质量的产品、专业的升降技术建议以及全球的技术支持,多次助力客户在在NEOCON等国际知名家具平台上斩获大奖。

十多年来,中国市场需求的激增及行业的飞快发展有目共睹。我们也将持续为中国工厂“添砖加瓦”——引进丹麦先进的自动化生产线,加快生产及交付周期;增加中国技术服务团队,提升研发力量……

image.png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欢迎来到“动感”的“未来之家”FutureHAUS

医博会 | 如何看未来电动病床市场?

力纳克对话美国设计师:家具设计背后的挑战与机会

稳中带升,雾炮机满电上阵!

奖!力纳克污水处理推杆系统荣获2022行业应用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