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Teledyne FLIR 机器视觉热像仪为生物医学和生命科学应用场景提供完美图像

Teledyne FLIR 机器视觉热像仪为生物医学和生命科学应用场景提供完美图像

7848b648ce10f711b8f6d05ca6c0a6ef.jpg

热成像技术在我们身边的应用无处不在,比较常见的就是疫情之下,各公共场所门前的体温监测仪。除此之外,还有许多无法通过可见光观测的场景,如夜间抓捕犯人、火灾急救、机场安检等,背后都有热像仪的功劳。

通俗地讲,热像仪就是将物体发出的不可见红外能量转变成可见的热图像。热图像上面的不同颜色代表被测物体的不同温度。通过查看热图像,可以观测到被测物体的整体温度分布状况,研究目标的发热情况,从而进行下一步工作的判断。

热像仪直观、全面、可视的独特优势,在严谨的生物医学和生命科学领域同样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医用热像仪是一种新型功能的成像技术,集医学、红外遥感、光电、计算机、信息与图像处理技术于一体的医学功能影像装置。通过红外热成像技术,可以接收人体细胞新陈代谢所产生的热辐射,并通过特有的成像和“由表及里”的层析技术,测定体内异常热源的分布、深度、强度、形态和走势。在这个过程中,清晰准确的成像很关键,而这背后有赖于先进的机器视觉成像技术的推动。

全球知名的机器视觉成像专家Teledyne FLIR,可以为医学热像仪提供更高标准的成像质量,并提供多种图像性能控制选项,包括低光或荧光应用场景的专用成像模式。

色彩校正矩阵

自动增益、自动曝光和自动白平衡在管理热像仪成像性能时很常见;但 FLIR 色彩校正矩阵 (CCM) 则是独有的功能,可帮助用户管理 RGB 图像着色,从而可在各种照明条件下实现真实的色彩再现。该功能为用户提供了多种预设的照明条件和手动超控,可灵活选择,从而对每个参数进行完全的自定义,确保为医疗和生物技术应用场景提供比较准确和比较一致的色彩。

彩色空间

虽然每个传感器对不同的照明条件(例如,日光与荧光)都有特定的响应,但色彩的准确再现对于病理学和癌症诊断等应用尤其重要,即使是微小的差异也会影响结果的准确性和可靠性。FLIR Blackfly S 采用 CCM 转换,将输出图像校正为 sRGB 彩色空间,这是比较常用的彩色空间,因为它可为显示器的色彩再现提供“比较佳猜测”。

图像显示与图像计算

对于所有热像仪而言,提供满足人眼观察需要的图像质量,或用于计算机处理的图像质量,都是一种独特的挑战。例如,需要以 8 位对比度模式在显示器上显示的图像所需要的质量,与将要采用基于科学分析的高位深算法处理的图像极为不同。为应对这一独特的挑战,FLIR Blackfly S 和 Oryx 热像仪系列提供了多种成像模式,包括未压缩的 RAW 图像标准,某些型号可为 Oryx 提供高达 12 位数字化深度,某些 Blackfly S 型号甚至可达 14 位数字化深度。

要了解有关 FLIR 机器视觉热像仪选项的详情,请访问我们的热像仪选择工具。(访问链接:https://www.flir.cn/browse/industrial/machine-vision-cameras/modelselector/


审核编辑(
吴新慧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案例研究:Teledyne成像解决方案助力关键基础设施资产管理

再创佳绩!Snappy Wide 荣获 VSDC Innovators Awards 2023 金奖

自动化检测101:工业应用中的优势

系统集成:将视觉系统集成到生产工艺中

展会现场 | Teledyne盛装出席VISION CHINA上海,现场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