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SPE-无缝且稳定的端到端连接-宾德连接器

SPE-无缝且稳定的端到端连接-宾德连接器

——— 产品发布:用于单对以太网的可现场布线M8连接器

在工业电缆中通过单对双绞线实现低成本和节约的设备连接是一种开创性的趋势。符合IEC 63171-5和63171-6单对以太网的标准,宾德为工厂和自动化生产环境的数据和电源传输推出了小巧的M8连接解决方案。

作为工业圆形连接器的领头供应商,宾德为单对以太网(SPE)提供了一个经济且稳定的连接方案。808系列作为尺寸最小的工业连接器使用螺纹锁紧。基于上述SPE标准,该系列连接器在符合未来发展的自动化解决方案中可支持数据和电源传输。得益于小巧的M8设计,连接器可以集成到标准传感器的整体设计中。

single2.jpg

1SPE仅使用一条双绞线就提供了高性能、特别经济高效且稳定的现场链接 图片:xiaoliangge – stock.adobe.com

工厂及自动化生产的以太网网络

工业自动化技术正从分层架构过渡到分散架构,这为制造型企业的网络提供了更高的生产效率和安全性。分散架构使得现场所连接的设备数增加,同样也带来了对于接口数的更多需求。在小型化和当下最关注的能源效益方面,分散型的自动化组件,比如传感器、执行器、控制器、网关和嵌入式或边缘计算机,有了更严格的要求。在电气连接技术方面,就体现在设计标准上,例如紧凑的结构,机械性能稳定,可靠性和信号完整性。

未来制造解决方案的另一个特征是端到端连接:随着工业4.0的发展,工业以太网正在穿透传统自动化层级,并且确保将现场层级的传感器的数据通过控制和操作层无缝端对端传输到云端。这种连续性使得用户可以实时接触设备数据和生产数据,并且用于生产计划,过程控制和数据分析。

single.jpg

2:808系列用于单对以太网的全新可现场布线M8连接器。图片:宾德

SPE:着眼于成本和资源

一方面,数字化,分散架构和无缝端到端数据传输推动着自动化市场对于连接器的需求;另一方面,对连接器的能和性能的要求也在提升。基于材料、能源消耗和安装三方面的考量,连接方案的成本效益将会比以往更加备受关注。单对以太网允许仅使用两芯双绞线就可以实现现场组件所需的高性能及经济的布线。因此,成为了成本节约的、可持续性网络的代表性技术。

汽车工程中已经建立的布线方法也有可能满足工业自动化中许多应用的要求:根据距离的不同,具有千兆传输速率的设备可以通过单对双绞线整合到以太网中。数据线供电(PoDL)可通过同样一对线向仪表供电。例如,除了传感器和执行器,在之前的以太网供电(PoE)的功率范围内,基于影像的测试和测量系统也可以通过PoDL连接和供电。

宾德的产品经理Dieter Sandula评论道:“毫无疑问,SPE将以它自己的方式进入现有的数据网络基础设施。这种类型的数据传输可以带来更加持续的系统,提高自动化的成本效益。此外,还可以减少制造和加工过程中的资源消耗,最终会给环境带来可持续的收益。”

产品设计符合IEC标准

宾德目前正在研发符合IEC 63171-5和63171-6标准的单对以太网产品。标准规定了物理性能,机械性能和传输特性,还有环境要求、测试规范和SPE数据传输的对插端。规范包含了屏蔽和非屏蔽连接器,这些连接器的设计必须具有通用性,在内部传输性能方面可以互通互换。

目前宾德产品设计基于两种基本技术:一种是通过PoDL供电;另一种是可以分别传输数据和电力的混合设计。因此,808系列的新SPE产品分别是2针和4针M8连接器以及符合IEC 63171-5和IEC 63171-6的相应配套设备连接器。可灵活在现场直接接线的连接器将会在2023年开始进行供应。

关于宾德

宾德是一家传统价值观导向的家族企业。总部位于德国内卡苏尔姆,是圆形连接器领域的领导者之一。1960年以来,宾德一直是高质量的代名词。我们与五大洲60多个分销合作伙伴合作,在全球范围内拥有2000名员工。

宾德集团由宾德总部、16家附属公司、2个系统供应商和1个创新技术中心组成。除德国外,宾德公司还分布奥地利、中国、法国、匈牙利、荷兰、新加坡、瑞典、瑞士、英国和美国。

应用领域

工厂和过程自动化中现场设备的连接

产品特性

· 锁紧系统:M8可现场布线

· 标准:SPE符合IEC 63171-5/IEC 63171-6,100 Mbit/s

· 锁紧方式:螺钉锁紧

· 接线方式:螺钉接线

· 芯数:2-4-

· 防护等级:IP67

· 特殊功能:数据线供电、混合连接器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宾德自动化——工业4.0前沿

更高效的宾德连接器组装

宾德推出支持360°屏蔽的M5连接器,狭小空间内的抗干扰传输

医疗设备的可靠连接方案

紧凑、标准化的电源传输连接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