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凭借奇石乐全新NCFC伺服压机系统,BTM成功搭建全方位的无铆钉铆接设备

凭借奇石乐全新NCFC伺服压机系统,BTM成功搭建全方位的无铆钉铆接设备

1.jpg

两套奇石乐NCFC伺服压机系统正在BTM Europe厂房内进行无铆钉铆接作业

如今,装配和制造工程师可在生产过程中选用各种装配技术,每种技术都具有其独特的优势和局限性。其中,无铆钉铆接(又称压铆)技术广受汽车制造等行业的青睐。无铆钉铆接可通过压力与材料形变的配合功能,连接成分、厚度各不相同的两层或多层材料(如金属板),装配过程无需使用胶合或焊接,且具有能耗低、强度高的特点。不同于铆接和螺栓连接,无铆钉铆接无需借助额外材料,有助于提高生产成本效益。

2.png

负责新设备的操控和电路图设计工作

无铆钉铆接技术通过压力与材料形变的配合

4.png

——图中为位于绍尔兰地区布里隆的

BTM Europe Blechverbindungstechnik GmbH(下文简称“BTM Europe”)是金属板连接技术——尤其是无铆钉铆接技术领域的领先企业之一。作为全球知名折弯工具制造商,BTM成立于1966年,其欧洲分部,BTM Europe是BTM全球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BTM Europe在德国设有三个驻地——位于绍尔兰地区布里隆的BTM Maschinen- und Steuerungsbau GmbH便是其中之一。

此前,BTM Europe为一家德国客户开发了一套设备,用于不同尺寸运输容器的组装作业。该等铝制容器可作为手推车、盒子、板条箱、篮子或手提箱等运输工具,应用于医院等场所。

5.png

奇石乐压机德语区销售主管Christian Sitte(左)

设备成功通过验收

与BTM Europe的Bernd Terborg、

在无铆钉铆接设备的开发过程中,BTM部署了两套奇石乐NCFC系列伺服压机系统(标称压力:80kN),该系统内置传感器和过程监控功能,用于两种不同容器的制造。BTM无铆钉铆接设备会将容器的顶盖和底座组装至壳体,容器制造完成后则将成为手推车的生产组件。组装过程涉及五种不同厚度的金属板,且需进行三块金属板的层叠装配。

此前,为确保最终客户能够安全使用这套新设备,BTM已在实验室中针对装配的承载能力进行了测试和验证。作为一名电气工程师,Kevin Rohleder负责新设备的电路图设计。他表示:“我们面临的主要挑战是组件的大小以及铆接点的自动计算。借助奇石乐的集成式伺服压机技术,这套无铆钉铆接设备可在100毫米的网格内自动计算和设置铆接点,而不会受到产品尺寸的限制。因此,与旧版设备相比,新设备有效减少了产品更换时间、显著提高了生产灵活性。”

奇石乐NCFC型伺服压机系统具有极高的横移速度,Rohleder继续道:“该功能可帮助我们缩短节拍时间,并针对每组装配件设置精确的底座厚度余量。”此外,借助伺服压机系统内置的maXYmos NC过程监控功能,BTM可获取冲床磨损或模具破损等机器状态信息。Kevin Rohleder兴奋地表示:“无铆钉铆接夹钳的操作简单易学,而奇石乐系统的集成操作也十分便捷。奇石乐伺服压机具有智能化的特点,支持模块化部署——即使没有奇石乐提供的各种客户支持服务,我们也能轻松使用。”

机器人系统的理想选择

NCFC采用紧凑型设计,且经过重量设计优化,尤其适用于广受汽车行业青睐的机器人自动化系统。此外,NCFC采用全新输入技术——通过单一混合型电缆传输电力、信号和数据,进一步提高了系统的集成性。因此,用户可基于NCFC伺服压机,在机器人系统中集成第七轴:六轴机器人完成汽车部件的安装定位后,奇石乐伺服压机即可启动装配作业,进一步缩短生产节拍时间。  

精确、高能效的压装、连接和组装

图片4.png

图片注释:2163A型NCFC伺服压机系统经过重量和中心距设计优化,所需安装空间较小,尤其适用于机器人手臂等系统

奇石乐凭借其伺服压机系统成为压装、铆接和填缝等装配工艺自动化领域的领先供应商。奇石乐伺服压机系统(伺服电缸)和maXYmos NC过程监控系统的组合,为汽车制造、医疗技术和电气等行业的力-位移监测和常规装配自动化提供了保障。奇石乐伺服压机系统系列产品包含七个基础型号以及多款定制化衍生产品,标称压装力最高可达700kN,可为不同装配工艺提供高能效的技术支持。凭借数十年的丰富经验,奇石乐系统能够为工业生产领域客户提供可靠的生产连贯性和集成能力。

图片5.png

BTM Europe执行董事

Hans-Werner Fisch

最后,Hans-Werner Fisch强调:

BTM是一家专注于连接工艺——尤其是无铆钉铆接技术的专用机器设备制造商,而奇石乐是BTM的理想合作伙伴:奇石乐拥有数十年的伺服压机产品研发经验,且同样具备一定的国际影响力。我们在螺栓和螺母等功能原件的连接过程中长期使用奇石乐传感器技术和过程监控系统。如今,我们可为客户提供一套全方位解决方案,适用于混合连接等连接工艺。混合连接常见于汽车制造行业,其实施需得到工艺配置文件的支持 ;而只有借助伺服压机系统,才能高效获取设置工艺配置文件。

Hans-Werner Fisch

9.png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奇石乐保持稳步增长

见“微”知著!奇石乐助力厦门金鹭高端刀具研发

注塑微课堂| 型腔压力传感器应用——车灯注塑篇

环境日| 奇石乐加快推进可持续发展举措

行稳致远,长风破浪!奇石乐海事应用水动力测量方案--力传感器与压力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