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安盟信息助力军工SM信息系统与工控系统融合技术产品解决方案评审会成功举办

安盟信息助力军工SM信息系统与工控系统融合技术产品解决方案评审会成功举办

会议主kv1.jpg

近日,由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信息安全分会主办,北京安盟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涉密信息系统与工控系统融合技术产品解决方案评审会在京召开。此次会议旨在学习贯彻国家保密局、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发布的15号文件要求,全面落实涉密信息系统与内部级军工工业控制系统信息交换安全保密技术交流,推动军工企业“两网融合”工作开展。


会议由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信息安全分会秘书长郑涛主持。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副理事长兼信息安全分会理事长施峰,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唐群秘书长,国家保密局、国防科工局有关部门领导,核工业集团、航天科技集团、航天科工集团、航空工业集团、船舶集团、兵器工业集团、兵器装备集团、电子科技集团、航发集团、融通集团、电子信息集团保密部门负责人和信息化有关部门负责人,共计30多名专家、领导出席了会议。


张大伟.JPG


会上,安盟信息总裁张大伟在致辞中介绍了公司在军工领域的经验与实力,并结合国内外军工行业网络安全事件和国家近期出台的相关政策法规,总体分析了军工涉密信息系统与工控系统融合的必要性。张大伟表示,军工制造产业作为国家战略性产业,也是国家先进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对当今世界日趋复杂的网络空间局势,生产数据及网络必须处于高度的保密状态。军工涉密科研生产作为我国军工制造产业发展的基石,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是国家安全的重要保障。


蒋丰光2.JPG


鉴于此,安盟信息解决方案中心副总经理蒋丰光在《助力军工智能制造发展—两网融合解决方案》主题汇报中提出,在满足合规的同时构建“基础牢固、实时监测、超期预警、应急处理、统一管理”的防御体系建设思路。


蒋丰光重点介绍了基于安全保密技术要求的涉密信息系统改造、工控网安全、单向导入/导出设备、安全保密管理的安全防护架构及单向导入、导出系统、数据交换系统架构,分享了安盟信息在军工智能制造领域的解决方案、关键信息产品,并从系统架构、系统功能、系统特点、应用场景等多方面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关键部位视频监控系统。该系统依据国家保密技术标准设计,针对关键部位视频数据的采集、传输、存储、使用等过程建立全面的安全防护体系,实现关键部位视频数据应用全过程的实时管控,解决关键部位视频数据泄露问题。


会场.JPG


评审环节,各评审专家就蒋丰光《助力军工智能制造发展—两网融合解决方案》的主题汇报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开展了深入的探讨,为军工行业未来安全生产、安全保密工作指明了方向,评审会在浓厚的学术探讨氛围中圆满结束。


军工科研生产事关国家利益和国家安全,是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建设的重中之重。未来,安盟信息将以护航军工行业安全生产、安全保密工作为己任,为国家强国、数字中国建设贡献强有力的安全力量!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一站式全覆盖|安盟信息助力建设云密码服务运营体系

商用密码产品|服务器密码机的前世今生

创新商用密码应用|火力发电厂信息系统密码应用方案

携手共赴未来 护航数智发展 新奥集团与安盟信息签署战略合作

智慧矿山无人矿车密码应用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