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线性模组和机器人的最佳组合

线性模组和机器人的最佳组合

机器人的应用越来越多,有一次看到它在不停往复,突然想到一个问题,机器人和线性模组是不是有类似之处?将来机器人会把线性模组替代掉吗? 想搞清楚这个问题,就要先弄懂两者的技术原理。新生代和老兵的较量,咱们先看看各自的实力。

1、老兵——线性模组 首先,关于线性技术,有一点是大家公认的——它更适合确定、快速且重复性高的工作过程。 线性技术所适用的工作过程通常需要沿固定路径快速准确地移动,或者需要移动重型负载,对定位精度也有着较高的要求。它的基础是沿支撑型材上的线性路线运行的可移动滑块。但这些并不是线性技术的全部优势,比如需要平面双轴或三轴移动的方案也可以通过组合多个线性装置来实现。

item 的线性系统可用来创建单轴线性装置、平面双轴解决方案和三轴解决方案。借助装配组件系统中的多样性零部件,可以实现各种类型的自动化过程。除了线性导轨、滑块、传动装置和控制器,item 还提供预配置的线性装置和一站式解决方案。

生产中,当需要工具沿直线移动时,通常会使用单轴线性装置,典型应用如钻孔或螺钉固定等类型。另外,重型负载也能使用单轴线性装置轻松移动。在更复杂的应用中,还会使用同步线性轴。同步器还能创建多轴系统,从而为多轴应用奠定基础,比如,在平面双轴应用中,喷嘴、按钮、传感器和扫描仪就是通过平面引导。 XY 工作台非常适合移动重型工具和执行分拣或灌装过程。借助单轴导轨,用户可以对材料和负载进行测试。此外,线性技术的各种零部件还为三轴过程提供了可能,比如堆叠、码垛和各种分拣任务。 线性技术还有许多优点,比如调试方便、使用寿命长、维护要求低、投资成本低以及编程简单等。现在,简单或中等复杂程度的应用已经不需要用户掌握复杂的 PLC (可编辑逻辑控制器)知识了——item 的线性技术和装配组件系统,可以帮您全部搞定。

2、新生代——机器人 采用轻型设计的协作型机器人可以用在各种场合, 除了易于整合,它们还能配备各种末端执行装置,有着广泛的应用潜力。末端执行装置是固定在机械臂末端的工具,可以轻松更换,这样协作型机器人就可以用于各种工业任务,比如螺钉固定和焊接、组装和分拣以及 and 码垛和机器装载等。

并且,它们可以持续不停地执行这些任务,并确保最高的精度。借助协作型机器人,用户可以更轻松地开始机器人辅助自动化,因为它们的编程非常容易学习。借助图形用户界面,即使用户没有编程经验,也能使用触摸屏轻松设计工作步骤。

一般来说,协作型机器人的应用场合大都是部分自动化或偶尔的人机协作。比如,员工准备好过程,然后由协作型机器人去完成工作。但是,这并不是说协作型机器人无足轻重——恰恰相反,由于它们功能强大,实施方便且操作简单安全,协作型机器人正越来越受欢迎。

要集成协作型机器人,需要选择合适的零部件。item 模块化的装配组件系统能为各种工业应用提供无限可能,用户可以根据特定的要求选择合适的机器人解决方案。

半封闭式协作型机器人机柜上的机器臂可以使用整个工作台面,而工人则受到可拆卸式盖板的保护,这样机器人就可以在协作区域外以更高的速度运行。借助抗冲击性大玻璃,员工可以随时监控机器人的工作过程。所有的电缆都穿过 XMS 系列型材搭建的电缆线槽,从而起到保护作用。特殊的紧固件组件可以在垂直型材和水平型材之间形成进线口,从而方便用户轻松分离不同的区域。

配有整合式台下柜的岛式机器人非常适合需要在不同工作站之间频繁切换的应用。借助顶部的槽轨台面,协作型机器人可以根据需要定位和调整。用户可使用 XMS 系列型材进行电缆管理——将所有电缆穿过电缆线槽,并且可从外部接入电缆和导线,还能轻松集成各种控制元件。控制器则安装在封闭的安全区域。

移动式协作型机器人的机器人立柱采用紧凑型设计,且易于操作。借助这种稳定的框架,即使是大型的协作型机器人也能轻松地移动。中央立柱为机器臂的安装提供了充足的空间。在工作站,协作型机器人通过水平调节脚轮牢牢地固定在需要的位置。立柱、底座、工装和配件也能根据需要进行修改和扩展。

3、合作——共赢未来 在许多应用中,我们可以将线性技术与机器人结合起来。比如在许多生产线中,原材料仍然靠手动送入。在装配和物料搬运时将线性技术与机器人结合起来可以显著提高工作效率,比如将机器人安装在线性装置上,这样它就能负责位置移动。线性轴可以用作机器人的范围扩展器,从而增加机器人的运动半径。此外,将机器人与线性技术相结合还能为取放任务提供一系列优势——即在一个位置拾取物料并在另一个位置放置物料的过程。

机器人与线性技术的结合不仅能提高效率,还有助于节约。比如,原本一条生产线上的多个机器人可以被一个机器人取代,靠线性轴就可以从一个工位自动移动至另一个,不间断地执行各种工作步骤。只有当人与技术完美协作时才能取得成功——这是适用于一切项目的不变定律。毕竟,我们的目标不是取代人类,而是创建一个可以减轻员工压力、更有效地组织工作过程并提高过程效率的基础设施。 当然,无论是采用线性技术、机器人还是两者兼而有之,item 采用模块化设计的自动化零部件都能为您提供理想的技术基础。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混合装配系统,家具生产车间新选择

低成本自动化的最佳拍档,机器人一马当先

用灵活百变的方式实现精益生产

工业 4.0 赋能下的精益生产-公开课报名征集

型材界的多面手——XMS 一应俱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