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三大优势!高创CDHD伺服方案助力直线龙门雕铣加工中心“卷”出新高度

三大优势!高创CDHD伺服方案助力直线龙门雕铣加工中心“卷”出新高度

被称之为“工业母机”“现代工业心脏”的机床,是制造业的根基,是制造业高端突破的重点领域。随着汽车、国防、航空、航天等工业的高速发展以及铝合金等新材料的应用,数控机床逐渐向高速化、高精度化、功能复合化、控制智能化、驱动并联化等方向发展。

image.png

image.png

近年来,得益于国家政策利好以及机床制造企业不断追求创新,我国数控机床行业发展迅速。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3年数控机床产业规模将达3190亿元。从产品需求看,直线龙门雕铣加工中心、高端五轴联动数控机床等,成为重点的需求升级方向。

image.png

直线龙门雕铣加工中心是我国机床工业率先研发出来的一种同时具备雕刻和铣削加工能力的新型机床,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产品零配件加工、小型精密模具制造、五金制品加工、家具制造等行业。

image.png

直线龙门雕铣加工中心运行过程需要有高性能的伺服系统做强有力的支撑。目前,传统的机床进给驱动系统多采用“旋转电机+滚珠丝杠”机构,面临着驱动系统涉及的中间部件过多、运动惯量大、具有物理局限性等多重挑战,因此产生的线性速度、加速度及定位精度均有限,无法满足超高速、高精密加工的需求。

image.png

在数控机床领域,高创通过提前预判行业趋势、市场潜力、率先关注到高效、精准的运动控制趋势,投入大量科研力量,致力于数控机床智能化高效化发展以保持技术领先性。

image.png

如CDHD伺服方案助力直线龙门雕铣加工中心运动控制系统实现结构简洁,运动惯量小,系统刚度高,快速响应特性好等优势,使设备在高速运行情况下能实现精密定位,产生大推力,从而使系统的运动速度、加速度高于滚珠丝杠的若干倍,延长设备使用寿命。CDHD驱动器通过设置陷波器,有效抑制高刚性的机构共振点,对加工工件表面平整度和光泽度做进一步的提升。

image.png

直线龙门雕铣加工中心的伺服系统是由伺服电路,伺服驱动装置,机械传动机构及执行部件组成的。它的作用是:接受数控系统发出的进给速度和位移指令信号,由伺服驱动电路作一定的转换和功率放大后,经CDHD伺服驱动系统和机械传动机构,驱动机床的工作台,主轴头架等执行部件,实现工作进给和快速运动。

image.png

高精度:CDHD伺服驱动器采用高级控制算法,可确保直线龙门雕铣加工中心按预定的程序自动进行加工,加工出高精度、高质量的工件。

高速度:快速响应是CDHD伺服系统的优势性能点之一,它要求其跟随指令信号的跟随误差小,而且要求响应快,稳定性好。即要求系统在给定输入后,能在短时间内达到或恢复原来的稳定状态。

高性能:由于刀具,工件材料以及加工要求各不相同,要保证直线龙门雕铣加工中心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得到最佳切削条件,CDHD伺服驱动系统有足够的调速范围,既能满足高速加工要求,又能满足低速进给要求。

高创致力于成为自动化设备领域的核心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依靠强大的团队能力,深入分析客户需求,迅速掌握了控制器、伺服电机、伺服驱动器等产品的核心技术,同时洞察技术发展趋势,不断夯实基础,向多个应用领域扩展延伸。直线CNC行业正是高创着力开拓的领域之一。

image.png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当行业趋势遇上技术挑战,高创直驱技术创新火花迸发

聚焦性能提升,增强版DS2P伺服驱动器新增五大功能

载誉前行丨高创再获“2022年度直驱领域品牌影响力企业”奖

看见高效精准的力量!BDHDE/CDHD伺服方案为模切机而战

用户有疑问 高创来解答!高创技术100问全新上线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