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

● 第一季度保持增长势头,业绩显著

● 营收在可比基础上增长8%,达到181亿欧元(2022财年第一季度:165亿欧元)

● 新订单额达到226亿欧元的高位(2022财年第一季度:242亿欧元)

● 实体业务(Industrial Business)利润创新高,达到27亿欧元,涨幅为9%(2022财年第一季度:25亿欧元)

● 净收益达到16亿欧元(2022财年第一季度:18亿欧元)

● 业绩目标指引上调:西门子预计营收将在可比基础上增长7%至10%(此前预期为6%至9%),按收购价格分摊前的净收益计算,基本每股收益将增长达到8.90欧元至9.40欧元区间(此前预计为8.70欧元至9.20欧元区间)

西门子2023财年(截至2022年12月31日)取得强劲开局,以第一季度的出色业绩保持增长势头。尽管宏观经济环境依然复杂,西门子仍成功把握关键市场的增长机遇。基于2023财年的优异开局,西门子上调2023财年的业绩目标指引。西门子预计,排除汇率变动及业务组合的影响,营收将在可比基础上增长7%至10%(此前预计为6%至9%),订单出货比仍将高于1。此外,西门子预计,2023财年,实体业务的盈利性增长将带动基本每股收益(按收购价格分摊前的净收益计算)增长达8.90欧元至9.40欧元区间(此前预期为8.70欧元至9.20欧元区间)。

“我们在新财年实现了有史以来最为强劲的开局,实体业务利润达27亿欧元。第一季度业务的显著增长再次彰显了客户对于我们业务组合与团队能力的高度信任。” 西门子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博乐仁(Roland Busch)表示,“高数量且高质量的储备订单以及强大的团队执行能力为我们提升2023财年业绩目标指引增添了信心。”

“2023财年第一季度,我们继续延续了2022财年的杰出卓越运营表现。特别是数字化工业集团和智能基础设施集团在营收和利润方面均表现出色。充足的订单和着力打造的短期安全库存则为未来几个季度持续盈利性增长奠定了基础。基于此,我们提高了2023财年的营收和收益目标。” 西门子股份公司首席财务官Ralf P. Thomas说道。

第一季度实体业务利润创新高

2023财年第一季度,西门子营收在可比基础上增长8%,达181亿欧元(2022财年第一季度:165亿欧元)。新订单额达到极高水平,为226亿欧元(2022财年第一季度:242亿欧元)。上财年数据包含来自数字化工业集团和西门子交通的高额新订单。订单出货比表现稳健,为1.25,全线业务的订单出货比均高于1。尽管汇率变动带来的不利影响达40亿欧元,但储备订单总额仍然达到1,020亿欧元的杰出水平,且质量较高。

实体业务利润总额达到27亿欧元,增长9%,并创下财年首季度的历史新高(2022财年第一季度:25亿欧元)。实体业务利润率与上财年同期的优异表现基本持平,为15.6%(2022财年第一季度:15.7%)。净收益达到16亿欧元(2022财年第一季度:18亿欧元)。西门子在Fluence Energy首次公开募股之后对其的投资为上财年第一季度的净收益带来了约3亿欧元(税前)的积极影响。2023财年第一季度,按购买价格分摊前的净收益计算,基本每股收益为2.08欧元(2022财年第一季度:2.24欧元)。

西门子来自持续经营业务和非持续经营业务的自由现金流为8,600万欧元(2022财年第一季度:11亿欧元)。实体业务自由现金流为4亿欧元(2022财年第一季度:14亿欧元)。两项数据下降主要是受到应收账款增加和临时增加的库存影响。

基于西门子业务的显著增长势头,尽管全线业务和实体业务的自由现金流目前有所下降,但预计将在2023财年显著恢复。

数字化工业业务和智能基础设施业务增长强劲

数字化工业集团营收在可比基础上增长15%,达51亿欧元,其中自动化业务的贡献最为突出。新订单额在可比基础上下降13%,至63亿欧元,低于2022财年第一季度的超高水平。然而,与2022财年第四季度相比,新订单额展现出持续增长势头。集团利润增长22%,达到12亿欧元,利润率为22.5%。全线自动化业务的利润和利润率都有所增长,这得益于产能利用率的提升、更有利的产品组合,以及高利润产品组件可利用量的增加。

智能基础设施集团新订单额在可比基础上增长16%,达60亿欧元。集团全线业务对于这一增长均有贡献,尤其是电气化业务赢得了来自半导体行业的许多高额订单。营收在可比基础上增长15%,达46亿欧元。利润增长47%,达7.04亿欧元。利润率增长至15.3%(2022财年第一季度:12.6%),创造了智能基础设施集团季度利润率的历史最高水平。

西门子交通营收在可比基础上增长7%,达24亿欧元。另一方面,新订单额在可比基础上下降42%,为30亿欧元。2022财年第一季度,西门子交通赢得了多项大额订单,并创下了季度新订单额的历史最高水平。2023财年第一季度,利润下降13%,至1.95亿欧元,利润率为8.0%。出售此前减计库存所带来的积极影响在很大程度上抵消了供应商延迟交付物料和零部件以及不太有利的产品组合所带来的影响。

提升年度业绩目标指引

鉴于2023财年的强劲开局,西门子提升了对2023财年的业绩目标指引。

排除汇率变动及业务组合的影响,西门子集团预计营收将在可比基础上增长7%至10%(此前预计为6%至9%),并维持订单出货比将超过1的预期。

数字化工业集团预计,2023财年营收将在可比基础上增长12%至15%(此前预计为10%至13%)。利润率预计为20%至22%(此前预计为19%至22%)。

智能基础设施集团预计,2023财年营收将在可比基础上增长9%至12%(此前预计为8%至11%)。利润率预计为13.5%至14.5%(此前预计为13%至14%)。

西门子交通预计,2023财年营收将在可比基础上增长6%至9%,利润率为8%至10%。

西门子预计,2023财年实体业务的盈利性增长将带动基本每股收益(按收购价格分摊前的净收益计算)增长达到8.90欧元至9.40欧元区间(此前预计为8.70欧元至9.20欧元区间)。

相关预期数据排除了法律和监管措施及减值可能带来的影响。

新闻联系人: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 传播部

梁秀璟,电子邮件:xiujing.liang@siemens.com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西门子中国网站:www.siemens.com.cn。

敬请关注今日头条号“西门子”和西门子媒体微信公众账号“西闻进行时”。

如需了解西门子案例故事,请关注西门子故事网站:www.siemens.com.cn/stories。

关于西门子在中国:

西门子股份公司(总部位于柏林和慕尼黑)是一家专注于工业、基础设施、交通和医疗领域的科技公司。从更高效节能的工厂、更具韧性的供应链、更智能的楼宇和电网,到更清洁、更舒适的交通以及先进的医疗系统,西门子致力于让科技有为,为客户创造价值。通过融合现实与数字世界,西门子赋能客户推动产业和市场变革,帮助数十亿计的人们,共创每一天。西门子持有上市公司西门子医疗的多数股权,西门子医疗是全球重要的医疗科技供应商,塑造着医疗产业的未来。此外,西门子持有西门子能源的少数股权,西门子能源是全球输电和发电领域的国际企业。西门子自1872年进入中国, 150年来始终以创新的技术、杰出的解决方案和产品坚持不懈地对中国的发展提供全面支持。截至2022年9月30日,西门子在中国拥有超过3万名员工。西门子已经发展成为中国社会和经济的一部分,并竭诚与中国携手合作,共同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如需了解详细信息,请访问www.siemens.com.cn。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COMOS Mobile Worker(AR移动运维与数据集成平台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