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22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名单公示,安盟信息上榜!

2022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名单公示,安盟信息上榜!

随着计算机、通信和物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工业互联网已成为抢占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制高点的必争之地,更是助力我国工业面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新旧动能转换,实现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机遇。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工信厅信管函〔2022〕252号),经企业申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推进、专家评审,安盟信息智能制造装备安全生产运行服务中心入选工信部2022年工业互联网工业控制系统网络安全创新应用方向试点示范项目,此次成功入选试点项目,充分彰显了该方案的创新性、示范性与可推广性,也是对安盟信息在工业控制系统网络安全创新应用领域工作的高度肯定。

1.jpg

试点企业是央企制造大厂,在全国乃至国际市场占据重要位置,尤其是其智能制造业务板块的产品关系到国计民生、经济命脉和城市运行。装备产品参数既是企业的敏感数据也是关系国家重要基础设施的核心数据,如被窃取或破坏将对企业运营、生产安全甚至国家安全带来影响。另外,在智能制造业务板块中,核心的生产设备、工控系统等(如数控机床、机器人、坐标测量机以及PLC可编程逻辑控制器等)国产化率较低,大都来自于国外的品牌,技术受制于人的同时,数据安全风险系数较高。目前该企业仅工控生产系统的80%核心组件和工具产品来自于国外品牌,且在生产控制系统建设中,国外厂商参与实施的集成实现细节不对其公布。因此,亟需完整全面的安全保障技术提升其装备制造业务安全防护水平,建立基础信任能力,进行底层安全赋能,构造智能制造板块的第一道防线,保障企业效益长足稳定发展。 

安盟信息智能制造解决方案面向工业制造安全生产应用场景,围绕保障机床生产产品的高质量和高效、机床生产过程的健康稳定运行的核心思想,打造相关的功能和技术方案,践行公司核心技术自主创新、关键产品融合创新、产业生态集优创新的创新理念。创新采用适合于工业控制和生产制造领域应用的工业安全技术、国产密码技术、多源异类数据融合分析技术等先进技术,实现工业制造网络边界安全、智能制造设备安全、生产业务数据安全,通过寻找探索安全和易用的平衡点,实现适度安全、稳定高效的安全保障结果,确保各项安全技术措施有效执行和应用。

图片1.png

部署图.jpg

系统部署图

安盟信息智能制造解决方案顺应智能制造趋势,降低进口设备安全风险,使安全作为业务系统的内置基因和固有属性,实现生产与安全原生融合;采用分布式大数据架构,可扩展完整的生产管理、设备管理、能耗管理、视频监控等一系列工业互联功能,满足产线级、工厂级、集团级全面流程和安全管理,助力IT网与OT网“两网”融合。目前,公司已成功实施了北京某计算机研究所、北京某机械研究所、西安某自动化有限公司等二十余家单位机床安全防护项目案例。

未来,为加强智能制造安全风险研判,同步推进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和功能安全,推动密码技术深入应用,安盟信息将在制造装备全周期健康状态集中管理、多种能力无缝集成与关联分析、密码应用与资源管理等方面持续发力,赋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助力开拓“智造”新时代!

审核编辑(
柳威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技管并重,人机相辅!安盟信息助力企业畅通密评之路

密码服务平台-赋能医疗卫生密码应用和数据安全建设

2022年全球网络安全事件大盘点

数字时代密码服务架构演进思考与实践

安盟信息:奋进的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