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五家工厂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西门子五家工厂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 五家工厂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 2022年度绿色工厂名单”

● 六款产品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 2022年度绿色设计产品名单”

● 三家工厂获评2022年度省级绿色工厂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2022年度绿色制造名单”公布,西门子五家工厂成功获评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级绿色工厂。这五家工厂分别是北京西门子西伯乐斯电子有限公司、西门子轨道交通设备(天津)有限公司、上海西门子线路保护系统有限公司、西门子工业自动化产品(成都)有限公司和西门子传感器与通讯有限公司。同时,由上海西门子线路保护系统有限公司生产的两款过电流保护断路器、苏州西门子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两款塑料外壳式断路器,以及西门子电机(中国)有限公司生产的两款三相异步电动机也入选此次公布的“绿色设计产品名单”。

此前,苏州西门子电器有限公司、西门子交通电气设备(上海)有限公司和西门子传感器与通讯有限公司还分别获评2022年度省级绿色工厂。

“作为专注的科技公司,西门子始终坚信科技创新是实现绿色转型的关键所在。” 西门子全球执行副总裁、西门子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肖松博士表示,“我们积极打造绿色工厂和绿色设计产品,不仅体现了‘零碳先锋计划’的切实落地,也将对整个产业发展产生借鉴意义。西门子将继续以数字化和低碳化‘双轮驱动’,为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西门子将可持续发展作为公司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并承诺至2030年实现自身运营碳中和。” 西门子大中华区人才与组织发展总监、可持续发展负责人马清表示,“工厂运营的绿色转型和绿色产品制造是我们实现这一宏伟目标的关键一环。未来,我们将继续践行可持续发展承诺,加速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到公司战略、业务发展、工厂运营、产品设计及人员赋能等各个方面,并积极分享实践经验,赋能广大客户以及合作伙伴,携手共赴可持续发展未来。”

西门子一直致力于发挥自身科技的力量,加速减碳进程。此次获评的西门子绿色工厂,正是通过分布式屋顶光伏系统、数字化运维解决方案、节能增效解决方案以及智慧能源管理平台等先进技术和方案的积极部署,最终在基础设施、管理体系、能源资源投入、产品、环境排放和绩效六个维度取得显著的节能增效减排降碳效果。

西门子此前宣布将至2030年投资6.5亿欧元用于自身运营去碳化,并承诺至2030年实现自身运营碳中和。截至2022年底,公司已实现自2019年以来减少46%的碳排放。2021年9月,西门子在中国正式启动“零碳先锋计划”,致力于在自身运营、供应链管理和客户赋能三大领域全力推动减碳进程。

新闻联系人: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 传播部

刘娟涓

电子邮件:juanjuan.liu@siemens.com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西门子中国网站:www.siemens.com.cn。

敬请关注今日头条号“西门子”和西门子媒体微信公众账号“西闻进行时”。

如需了解西门子案例故事,请关注西门子故事网站:www.siemens.com.cn/stories。

关于西门子在中国:

西门子股份公司(总部位于柏林和慕尼黑)是一家专注于工业、基础设施、交通和医疗领域的科技公司。从更高效节能的工厂、更具韧性的供应链、更智能的楼宇和电网,到更清洁、更舒适的交通以及先进的医疗系统,西门子致力于让科技有为,为客户创造价值。通过融合现实与数字世界,西门子赋能客户推动产业和市场变革,帮助数十亿计的人们,共创每一天。西门子持有上市公司西门子医疗的多数股权,西门子医疗是全球重要的医疗科技供应商,塑造着医疗产业的未来。此外,西门子持有西门子能源的少数股权,西门子能源是全球输电和发电领域的国际企业。西门子自1872年进入中国, 150年来始终以创新的技术、杰出的解决方案和产品坚持不懈地对中国的发展提供全面支持。截至2022年9月30日,西门子在中国拥有超过3万名员工。西门子已经发展成为中国社会和经济的一部分,并竭诚与中国携手合作,共同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如需了解详细信息,请访问www.siemens.com.cn。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