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乘风破浪——希望森兰助力港口岸电低碳新时代发展

乘风破浪——希望森兰助力港口岸电低碳新时代发展

智创未来

创新驱动发展,智慧引领未来

01   引领低碳时代 

上下搬动集装箱的场桥、岸桥里空无一人,集卡驾驶室里方向盘飞速转动,自动行驶、转向、精准停到目标位置,整个作业区内只有海鸟飞过···

这并非科幻电影拍摄现场,而是厦门某集装箱自动化码头每天都在发生的真实场景。

31.jpg

项目现场—常态化连船

2023年2月,由希望森兰自主研发的国内首台分布式船舶岸电系统,正式投入商业运行!实现常态化连船!经过希望森兰优化的岸电系统成套解决方案,不仅为客户带来了更加经济、可靠和便捷使用的价值,还促进岸电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加速港口码头进入低碳时代。

02   驱动创新技术

此次的主角是厦门某集装箱自动化码头——全球首个第四代自动化码头,由于运行效率高,它在业界被称为“魔鬼码头”。不仅于此,在努力探索绿色智慧港口建设方面,该码头还实现了所有泊位船舶岸电全覆盖等智能应用。这与希望森兰“创新驱动发展,智慧引领未来”的港口岸电发展理念密不可分。

1677636661821899.jpg

项目现场设备图

2016年至今,该码头已完成的港口岸电设施建设及改造7套,5个泊位全覆盖。其中14#泊位3MW高压岸电装置,采用10KV/50Hz电源,经移相变压器降压至6.6kV,变频至60Hz后经隔离变压器输出6.6kV/60Hz功率3500kW船用负载,每年最高可替代燃油量约1272吨标煤,减少CO2排放量约4020吨。截止2022年12月,系统已安全无故障运行7年。

15-17#泊位的分布式船舶岸电系统设计方案,相比单体岸电电源更具集成化,从输入到输出所有的功率装置集成在一起可以自由组网运行,具有投资少、占地面积小的优点;同时,能够独立给不同船舶提供电源,使整个系统能效更高、损耗更小;项目采用多功率模块的冗余组合方式和自动旁路技术,具有自诊断功能,能够提前判断设备运行状态,降低系统故障停机的风险,保证了船舶的可靠供电。

1677636662967560.jpg

总工程师张树林先生亲赴现场指导

03   助力绿色发展

岸电是解决港口排放问题的最有效措施之一,船舶停靠港口时可以接上岸电,并熄掉轰鸣的发电机,利用岸电电源为船上装载与运输机械,照明、空调等生活用电设施供电,给港口一片碧海蓝天。随着节能降碳、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趋势发展,沿海城市港口的岸电改造势在必行。

11.gif

图源网络

希望森兰作为国内传动控制领域的领军企业,获得“中国名牌”、“中国驰名商标”等多项荣誉,始终坚持以“让天空更蓝,世界更绿,生活更美好”为使命,为城市绿色发展持续贡献希望力量。

2013年,希望森兰成立了岸电电源事业部,凭借在传动控制领域的专业经验,以及对港口岸电系统的深入研究,公司开发出的高性能、清洁能源替代解决方案,在多个港口得到成功应用。其中国内首套VFPS系列岸电电源项目、国内单体规模最大的金海浆纸业码头智慧岸电项目、世界首创具有混合式热能管理系统的高压四象限岸电电源等项目的顺利下线,使希望森兰在岸电电源技术解决方案上取得领先地位,被广泛应用到国内外港口、电机厂出厂测试电源、风机水泵出厂测试电源、压缩机厂试验电源等领域,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1677636662984844.png

国内单体规模最大的金海浆纸业码头智慧岸电项目

1677636663664868.png

世界首创具有混合式热能管理系统的高压四象限岸电电源项目

1677636663625316.png

国内首套“防爆型”智能岸电电源系统项目

1677636664677507.png

一体化低压四象限岸电系统

伙伴天下   携手共赢

1677636664956354.jpg

希望森兰成立于1998年,荣获中国名牌、中国驰名商标,作为中国节能环保、新能源、传动控制及智能装备领域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集研发、制造、系统集成、客户服务为一体,产品涵盖高低压变频控制系统、自动化生产线及机器人传动控制,EPS电源、港口岸电、多/单晶硅电源等工业电源系统。为电力、建材、造纸、市政、有色冶金、石油石化、装备制造与智能制造、港口与机场、轨道交通、新能源、充电集群等行业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秉承“卓越无境、希望无限”的经营理念,二十余年的专注和坚持,造就了希望森兰卓越的品质,产品遍布中国、印度、南非、巴西、意大利、丹麦、新加坡、印尼、马来西亚、越南、土耳其等30余个国家和地区。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希望森兰 HOPE530系列高性能矢量控制变频器

聚焦|大陆希望集团加入“三新”联盟

非凡十年 | 希望森兰的十个维度

高!大!上!——希望森兰携手博赛集团打造万州一号工程!

助力世界最高猪公馆——希望森兰智慧农牧打开数字化养殖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