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安盟信息助力军工行业数据信息系统跨网建设推进会成功举办

安盟信息助力军工行业数据信息系统跨网建设推进会成功举办

军工展主KV转曲..jpg


2023年5月9日-11日,由国防科工局信息中心主办、国信科(河北雄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分公司承办、安盟信息协办的军工行业数据信息系统跨网建设推进会在福建省厦门市成功举办。本次大会旨在促进信息安全基础能力建设,加强敏感数据信息全生命周期管理,降低信息安全风险隐患,提升行业数据信息安全整体防护水平,100余位来自

各军工集团公司、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及所属企事业单位信息化系统建设、网络与信息安全部门主管领导、部门负责人、业务主管、其他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来自行业主管部门、科研机构、军工系统和国内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排头兵企业等26位专家依次发表主旨报告,安盟信息携军工行业安全解决方案参加本次会议,并做了相关主旨报告。


V2.jpg


微信图片_20230509151554.jpg


会上,安盟信息解决方案中心副总经理蒋丰光作为国信科公司跨网融合专家,发表了主旨报告。他从军工行业所面临的风险、发展现状以及行业痛点等角度,重点解读、分析了国家相关政策标准,并详细解读了高可靠网间一体机的单向传输单元模块、数据交换模块、安全控制单元模、自检测、自定位模块功能特点以及高可靠网间一体机在跨网交换中的应用方案。


11aa0fe8bb32bfffadbe4ea2bc4f93a.jpg

会议举办期间,安盟信息创新业务发展中心副总经理陆晗发布了《军工智能制造装备安全生产运营中心》解决方案。据他介绍,在顺应国家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产业升级,降低非自主可控设备风险,助力军工制造网络融合趋势下,安盟信息智能制造装备安全生产运营中心方案主要涵盖智能制造装备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和功能安全三个方面。其中,网络安全方面主要涉及智能制造装备接口管控、工控网络威胁发现、生产加工文件检测等力;数据安全方面以密码技术为基础,实现设备接入、NC文件签发、MES/DNC系统重要数据传输及使用安全保护和审计,这是数据安全的核心能力;功能安全体现在装备运行数据实时采集、生产数据管理等。安盟信息此解决方案将这三类能力和数据集成,并统一分析和管理,实现以生产制造业务为中心的智能制造装备及数据全生命周期管理。目前,已在航天、航空、兵器等领域二十余家企事业单位顺利布署,积累了丰富的实施经验,充分验证了安盟信息在工控安全和商用密码两方面的融合能力,为军工核心能力建设发挥了作用。


国防科技工业是国家战略新兴产业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安全和国家利益的重要支撑。安盟信息始终坚持落实国家总体安全观,充分体现实业报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未来,安盟信息将持续立足核心技术自主创新,不断优化提高安全产品性能、丰富产品系列,助力军工行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赋能军工行业管理创新,为保军强军作出应有贡献!


审核编辑(
柳威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安盟信息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 商用密码应用工作组成员单位

防患于未“燃”!城市燃气工控安全解决方案

Outlook(CVE-2023-23397)的检测复现与修复

安盟信息入选工信部、国家密码局“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商用密码典型应用方案”

新品速递|安盟华御漏洞扫描系统重磅来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