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堡盟携多款产品亮相成都工博会,聚焦智慧前沿创新发展

堡盟携多款产品亮相成都工博会,聚焦智慧前沿创新发展

4月26-28日,由中国工博会和汉诺威工博会承办机构联合打造的,以“工业引领—赋能产业新发展”为主题的2023成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隆重举办。一扫前几年疫情的阴霾,2023成都工博会现场百花齐放,展会期间,各家企业更是带来看家本领,全面展现面对全球多重挑战叠加的背景下,企业该如何在数字化、智能化浪潮中拥抱变革。


image.png

 

会上,中国工控网现场采访到了堡盟电子 (上海) 有限公司产品市场经理-视觉技术陈田先生,他为我们介绍了堡盟本次在成都工博会上的新品详细介绍和产业趋势的观点。在这场为期三天的工业盛会中,堡盟展台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参观,与行业内各领域新老朋友进行了友好交流与思想碰撞。此次参展,传感器、编码器、工业相机是堡盟展出的重点,同时,作为工业风口的工业视觉产品,堡盟更是带来了全系产品家族,其中包括了LXT,AX以及最新的多码读码器IDC200系列等。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堡盟旗下AX系列智能相机内置了AI技术和芯片,集成了市场领先的NVIDIA Jetson模块和强大的Sony CMOS传感器,为AI应用提供了一个紧凑、灵活、参数可自由设置的图像处理平台,在方便工程师的二次开发的同时能以高灵敏度、卓越的图像质量以及低噪音检测快速加工过程。在处理图像时,AX系列智能相机还无需另外连接电脑,从而节省安装空间和系统成本,并简化系统设计和集成。


image.png

 

通过多年来对国内外市场的了解,堡盟旗下产品系列包括彩色和黑白CMOS面阵相机,分辨率从VGA到6500万像素不等。千兆网接口相机,万兆网接口相机,抗震相机,宽温相机,一应俱全。


除此之外,依托浓厚的知识沉淀以及丰富的产品系列,堡盟推出的一系列针对不同行业而特殊定制的产品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例如堡盟为铁路检测而研发的LXT.JP 系列相机,可实现多相机高速采集和传输、低带宽和低CPU负载以及长时间图片连续存储等功能。而CX.XC系列相机则具备降低传感器温度防止热像素漂移、防止镜头热畸变以及um级测量精度等特点,非常适用于半导体晶圆对位及检测。


陈田表示,堡盟一直走在创新的前沿,凭借20多年的专业技术与经验,堡盟对客户需求了如指掌,可针对具体应用提供合适的产品,无论是入门级相机还是高标准、高要求的高性能相机,在堡盟的产品系列中总有一款满足用户的需求。


随着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机器视觉慢慢的被人所熟悉,据数据显示,机器视觉市场规模正在不断增长,预计到2026年将达到245.4亿美元。在各个行业中,工业领域是最大的应用领域,占据了机器视觉市场的最大份额。由此可见,随着人工智能、深度学习、云计算等技术的不断发展,机器视觉在未来的市场前景也十分广阔。未来,机器视觉技术将更加普及,能够满足更多的应用需求。


随着机器视觉的性能也将不断提高,应用范围也将不断拓展,有望成为推动新一轮技术革命的重要力量,那么用工业相机和分析软件作为主体组成的机器视觉检测系统,到底能否全面取代人工目视检测?面对这个问题,陈田表示:“目前视觉检测系统还不够智能,主要体现在对于非预期的缺陷的识别。”


在机器视觉的应用中,往往是给定一些具体的缺陷模式,使用机器视觉来识别它们到底有没有发生。但经常遇到的情况是,许多明显的缺陷,因为之前没有发生过,或者发生的模式过分多样,而被漏检。但是机器视觉检测仍然很有市场,因为他能解决一个目前人类暂时还不能通过自身解决的问题,那就是不可见光的检测。不同的工业相机可以通过不同的方式采集不同波长的光,将人眼不可见的光进行捕捉并分析,最后给予相应的答案。因此,目前很多工厂里,仍然会进行机器视觉检测盒人工复检相搭配的方式进行产品质量检测。


最后,谈及未来,陈田表示未来堡盟将把发展重心集中在客户需求的搜集和产品的研发上,深入挖掘用户需求,创造更加符合现代智能化的产品,从而应对市场的变化。提及此,陈田还表示,随着ChatGPT的大火,或许未来,堡盟将把握机遇,不单单只是提供硬件,而是将硬件与算法相结合,提供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拓北方之“视界”,堡盟视觉产品全阵容即将亮相Vision China北京

走!去星城,观“重器” ,堡盟即将亮相CICEE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

“一机在手,读码我有”,堡盟最新IDC200多码读码器

法“堡”齐聚CDIIF 2023工博会,智“盟”赋能产业新发展

“把遥不可及,变为近在咫尺”堡盟OT300/500系列光电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