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与盐湖股份深化战略合作,以软硬结合的数字化解决方案赋能盐湖产业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与盐湖股份深化战略合作,以软硬结合的数字化解决方案赋能盐湖产业可持续发展

深化数字化战略合作,全力护航卤水提锂项目落地

•在自动化和驱动技术的合作基础上,拓展在数字化咨询、数字化交付、数字化软件、数字化工厂建设等领域的合作

•提供西门子COMOS、gPROMS、SIMIT、SiePA等数字化软件,及软硬件结合的数字化工厂解决方案

                     

西门子近日与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盐湖股份)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盐湖股份全新碳酸锂项目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在数字化工厂建设、数字交付能力提升、数字化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合作,携手助力盐湖资源开发产业加速高质量发展。

            

新闻图片_西门子与盐湖股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jpg

                      

“数字化技术已成为驱动可再生能源开发、储存技术升级,助力构建全球新型能源体系的加速器。”西门子股份公司数字化工业集团过程自动化部CEO Axel Lorenz表示:“通过此次战略合作,西门子将依托自身的全球资源与数字化技术优势,助力盐湖股份优化碳酸锂等能源金属的开发利用,为盐湖开采行业的智能化、可持续发展注入合力。”


通过此次战略合作,西门子与盐湖股份将在过往合作的基础上,探索在数字化领域的更多合作可能。提供西门子COMOS、gPROMS、SIMIT、SiePA等软件及软硬件结合的数字化工厂解决方案,和相关的技术支持、应用培训。在盐湖股份卤水提锂项目的建设过程中,西门子将发挥自身建设全球数字化标杆工厂的丰富经验,为盐湖股份打造数字化智慧工厂提供从数字化咨询到落地的全方位服务。


盐湖股份与西门子具有坚实的合作基础。从2000年代初期开始,西门子便为盐湖股份提供了自动化系统、过程分析仪表电机、变频器等全系列工控产品和解决方案。2018年11月,双方在进博会期间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智能化及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回顾过往合作,从钾肥生产到能源金属开发,从提供驱动、自动化技术到数字化合作共创,西门子与盐湖股份的合作不断升级,共同为稳步推进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建设贡献力量。

                          

新闻联系人: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 传播部

刘若梦

电子邮件:ruomeng.liu@siemens.com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西门子中国网站:http://www.siemens.com.cn。

敬请关注西门子中国官方微信“西门子中国”和西门子媒体微信公众账号“西闻进行时”。

如需了解西门子案例故事,请关注西门子故事网站:

www.siemens.com.cn/stories。



西门子数字化工业集团(DI)是自动化和数字化领域的创新典范。数字化工业集团与合作伙伴和客户一起,推动过程与离散行业的数字化转型。通过数字化企业业务组合,数字化工业集团能够为不同规模的企业提供必要产品以及赋能价值链集成和数字化的系列解决方案和服务。针对各行业的不同需求,数字化工业集团不断优化其独特的业务组合,帮助客户提升生产力和灵活性。数字化工业集团持续创新,将面向未来的科技不断融入产品系列。西门子数字化工业集团总部位于德国纽伦堡,在全球拥有大约7.2万名员工。


关于西门子在中国:

西门子股份公司(总部位于柏林和慕尼黑)是一家专注于工业、基础设施、交通和医疗领域的科技公司。从更高效节能的工厂、更具韧性的供应链、更智能的楼宇和电网,到更清洁、更舒适的交通以及先进的医疗系统,西门子致力于让科技有为,为客户创造价值。通过融合现实与数字世界,西门子赋能客户推动产业和市场变革,帮助数十亿计的人们,共创每一天。西门子持有上市公司西门子医疗的多数股权,西门子医疗是全球重要的医疗科技供应商,塑造着医疗产业的未来。此外,西门子持有西门子能源的少数股权,西门子能源是全球输电和发电领域的国际企业。西门子自1872年进入中国, 150年来始终以创新的技术、杰出的解决方案和产品坚持不懈地对中国的发展提供全面支持。截至2022年9月30日,西门子在中国拥有超过3万名员工。西门子已经发展成为中国社会和经济的一部分,并竭诚与中国携手合作,共同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如需了解详细信息,请访问www.siemens.com.cn。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推出创新的线路保护装置

西门子与中科云谷携手赋能工程机械行业转型升级

瓷砖“优等生”是怎样炼成的,秘诀是?

西门子新增四家国家级绿色工厂

西门子人工智能技术赋能Mecalux新型分拣机器人解决方案提升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