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强强联手 打造全自主可控的高端五轴车铣复合技术

强强联手 打造全自主可控的高端五轴车铣复合技术

2023/8/9 14:09:20

固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固高科技”, 股票代码:301510)与上海拓璞数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拓璞数控”)经过三年的共同努力,攻克了高端五轴车铣复合核心技术。固高科技gLink-II总线技术的全互联OpenCNC开发平台,成功应用在拓璞数控的高端五轴联动车铣复合rocOS数控系统上,为高端数控的国产化交出了一张亮丽的成绩单。


系统简介

拓璞数控于今年4月全球首发推出的高端五轴车铣复合加工中心i500,创新研发的拓璞高端五轴联动车铣复合rocOS数控系统,不仅实现了高精度、高效率车铣复合加工功能,同时在铣削状态下可实现五轴联动加工功能,成功突破国外在高端数控系统核心控制和总线技术方面的“卡脖子”封锁,实现国产替换,采用的正是固高科技的OpenCNC开发平台。


OpenCNC平台简介

固高科技自主品牌的全互联OpenCNC开发平台,将运动控制、伺服和主轴驱动、总线技术、云平台技术等产品一体化融合,满足高端机床要求的高速、高精、复合、多轴联动等控制需求,同时为合作伙伴提供为实现新型工艺所需要的开发接口,以及高实时性任务植入等深度二次开发模式,合作伙伴可最大自由度集成定制化功能与人性化操作,满足复杂对象加工过程中操作的便捷性,全方位提升机床的整体性能。

1.jpg


深化合作

高端数控机床被称为“工业之母”,在机械加工制造业有着极其重要的地位。目前国内高端五轴和车铣复合机床多采用国外数控系统,不仅价格高昂,而且设有限制,或禁止输出,或禁售技术领先产品;一旦机床被自行移动或拆开,系统便会自动锁死,无法使用;一系列“卡脖子”举措,导致我国高端数控机床加工精度受限,直接影响我国制造业整体水平。
“宝剑锋从磨砺出 梅花香自苦寒来”。拓璞数控技术负责人表示, 将基于固高科技的OpenCNC开发平台和rocOS系统,不断将核心加工工艺、专用控制算法和人机交互等融入系统,开发更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特色的数控系统,为市场带来更具竞争力的解决方案。固高科技和拓璞数控将继续深化合作,强强联手,推动我国高端数控机床制造业的发展,助力中国高端制造的崛起。


拓璞数控简介

拓璞数控成立于2007年,是自主可控高端装备制造与工艺方案“领航者”,是一家致力于提供智能制造装备和工艺解决方案的高端制造科技企业。公司以先进技术为驱动力,通过不断的技术研发和产品的迭代升级,铸造“国之重器”,为中国制造业提供高端工业母机及核心数控技术和服务。拓璞数控目标“傲立航空航天,发力通用市场”,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行业创新,凭借高精度、高稳定性、高效率,有效助力客户解决金属加工难题,实现企业降本增效益。

2.png

审核编辑(
柳威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聚力固高运控体系,助力特种电机领域

智能伺服压力机 令新能源汽车装配更精准更高效

固高创工场:赢在工控起跑线上

固高科技和施耐德电气强强合作,共筑中国创新生态圈

展会预告 | 2023半导体设备与核心部件展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