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运动与智慧场馆相遇,夏日多巴胺动起来

运动与智慧场馆相遇,夏日多巴胺动起来

2023/8/28 13:56:33


对于运动爱好者来说

夏日除了炎热,还有一项绝妙限定能力

那就是提升代谢减脂增肌

Come on 点燃运动多巴胺~

成都凤凰山体育中心

已就位

成都凤凰山体育中心由场馆、配套绿地及场馆配套用房构成,总建筑面积约45.6万平方米;体育场馆分为专业足球场、综合体育馆、专业足球场8万座规模,综合体育馆1.8万座。

台达“梦之队”打造成都凤凰山体育中心智慧运营

作为承办重要赛事的核心场馆,成都凤凰山体育中心内置很多复杂的机电设备,用以保障赛事顺利开展,满足各种群体所需。台达“梦之队”接续合作,打造凤凰山体育中心科技化、智慧化,赋能运动激情!

设备管理系统让运动更“舒适”

为场馆内体育赛事、重大活动、日常运营过程中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运营安全,台达Delta Controls设备管理系统针对受众群体的需求,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体育场馆面向的受众大体概括为两类:

1、场馆用户:包括观众和运动员等,关注场馆体验。

 image.png

2、场馆运营者:主要关注场馆自身运营情况。

 image.png

针对以上需求,台达Delta Controls整合馆内大型机电设备的主要包括:暖通空调系统、通风系统、给排水系统等各实施自动化监控与管理。

【系统架构示意】

 image.png

为每台控制设备披上“智能新衣—DDC”组织设备运行,实现重要设备”状态可知、故障可控、预知维护“等功能

采用基于群控智能技术的能源优化管理系统enteliWEB,在保证满足赛时和赛后、满场和局部、分时和分地的温湿度、空气品质及光环境使用需求。

三维模型因面展示,方便管理者全面掌控场馆设备运行状态,同时精准的数据呈现为场馆节能策略提供依据。

设备驱动方案让环境更“稳定”

当运动员在场内挥洒汗水,当观众激情点燃尽情呐喊,封闭环境中的温湿度如何保持不变?依赖的是强大的空调系统。通过全程智能化运行,实现通风交换、空气过滤、温湿度的自动调节。

 image.png

台达风机水泵专用变频器CP2000系列,则是空调系统稳定高效运行的背后“英雄”。基于强大的变转矩负载能力,可实时驱动空调系统中的各类风机、冰水主机、循环水泵、冷却水泵、冷冻水泵等机电设备高效率运行,让馆内环境始终稳定不变。

实时调节温、湿度

增加或减少通风、送水的流量和速度,让水或冷媒剂带着高温或低温往返于室内室外,实时调节场馆内的温、湿度。

保持系统平稳运行

自动调试加减速,可有效减轻负载启动、停止的机械振动,使运转更平稳,达到安全启停、平稳运行的目的。

提高效率降低能耗

基于CP2000强大的自动节能功能,以及在自动调节功率大小方面的出色表现,使整个空调系统的能效都获得了很大的提升。

 image.png

UPS解决方案让运动更“可靠”

为了确保体育赛事和观众体验不因停电或电力不稳而中断,25套台达UPS被安置在比赛场馆以及周边配套区域,7*24小时无间断守护用电安全。比赛涉及的所有关键设施,赛事组织的所有重要环节,周边配套商业设施公共安全,均采用台达UPS确保凤凰山体育公园这张城市名片的可靠与舒适。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新闻联络人

顾慧玲 

Tel: 021-58635678 ext: 5520

Mobile: 137-0193-4838 

Huiling.Gu@deltaww.com


审核编辑(
柳威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再次获奖 台达这套能源管理系统让节能成效再进一步

台达楼控科技 赋能武汉东西湖文化中心智慧管理

数字 智造 新未来

智能物流升级 堆垛机高效运行背后的奥秘

立足“芯”发展 台达科技力量助力半导体迈向精益智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