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智能物流升级 堆垛机高效运行背后的奥秘

智能物流升级 堆垛机高效运行背后的奥秘

2023/8/17 14:10:10

image.png

然而,随着物流仓储工作的日益繁重

传统堆垛机的不足逐渐呈现

1.控制系统老旧,堆垛机的操控性、稳定性和及时性都不足,难以达到精准控制。

2.效率难以提升,堆垛机行走到达制定位置后需要较长时间方能停滞摇摆开始工作。

台达堆垛机控制架构解决方案

功能强大、通用性强、价值更高

完美契合物流仓储智能化升级的需求

灵活方案 满足不同运控需求

堆垛机控制系统包括对水平行走机构的控制、垂直升降机构的控制以及货叉伸缩机构的控制,不仅因运动形式的要求有各自的控制特点,既有系统升级也会要求方案要能够高度匹配旧有电气设备。

台达解决方案,可全部采用台达自动化产品,系统集成度高;方案亦有多种控制器、驱动器供选择,丰富灵活;产品全面支持SSI、EtherCAT和PROFINET等通信协议,可完美接入或构建全新的堆垛机控制架构。

方案亦可满足多种控制需求,如在水平行走机构和垂直升降机构的控制上,台达可基于客户的特点要求,提供两种控制解决方案:

变频器位置双闭环控制:基于C2000 Plus强大的定位功能,变频器可直接接受测距仪的信号反馈,驱动机构电机运动,操作简单、配置方便。

 image.png

第二种:控制器位置双闭环控制:控制器AX3系列根据测距仪的信息反馈,控制变频器驱动机构电机运动,实现控制一体化。

 image.png

在货叉伸缩机构的运动控制上,台达可满足不同类型的单电机、双电机货叉架构的控制需求,如应用一台变频器C2000 Plus进行一拖二,驱动双电机的双伸位货叉进行伸缩运动。

应用升级 契合物流仓储智能化需求

基于台达工业自动化产品强大的功能性,堆垛机的运行效能全面提升,满足物流仓储智能化升级对单机设备的需求。

运行平稳可靠:

既有问题点:设备运行时稳定度低,机械结构承受一定冲击力。

台达方案:控制系统实际速度和实际位置变化均采用S型控制曲线,运行过程平稳且对设备冲击小。

提高运行效率:

既有问题点:机构水平行走后会产生一定的晃动,需等待静止后方可进行下一步动作,设备越高晃动的越厉害。

台达方案:台达变频器可开启行走摇摆抑制功能,在不更改控制架构的情况下,有效提高超系统运行效率。

 

节省运行成本:

既有问题点:部分多余能量依传统方法采用煞车电阻与刹车单元消耗掉。

台达解决方案:台达变频器搭配台达电能质量产品,可将堆垛机运行过程中的多余再生能量回馈到电网,节省能源。

强大产品 提升堆垛机控制性能

支持一台物流机器的电气设备复杂多样,往往需要专业的电气工程师花费较大精力进行电气设计,而精良的产品能够给予设计者更有力的支持。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此外,方案亦通过台达工业电源、工业以太网交换机等,提供强有力的电源供应保护,以及网络通讯等。

堆垛机的高效运行,有助于现代化物流仓储运转效率的提升

台达依托成熟的工业控制产品

给予堆垛机设备以专业的控制方案

不断丰富控制系统的技术路线

增加设备的可用性和使用效率

为物流仓储行业的智能化升级提供可靠支持

 image.png


新闻联络人

顾慧玲  

Tel: 021-58635678 ext: 5520

Mobile: 137-0193-4838  

Huiling.Gu@deltaww.com

李剑琦

Tel: 023-88060306 ext: 2012 

Mobile: 156-8386-8445

Gerry.li@deltaww.com


审核编辑(
柳威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再次获奖 台达这套能源管理系统让节能成效再进一步

运动与智慧场馆相遇,夏日多巴胺动起来

台达楼控科技 赋能武汉东西湖文化中心智慧管理

数字 智造 新未来

立足“芯”发展 台达科技力量助力半导体迈向精益智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