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这个冬天不太冷҈——希望森兰助力城市“智慧”供热

这个冬天不太冷҈——希望森兰助力城市“智慧”供热

image.png


自11月开始,北方地区气温持续下降,“保供暖”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据国家发改委数据显示:目前,全国用电用气需求处于历史高位。12月17日,全国最高用电负荷12.42亿千瓦、用气量14.23亿立方米,分别比去年供暖季峰值高出8300万千瓦、1.08亿立方米,创下供暖季历史新高。


image.png

image.png


踏冰迎雪,“热力”全开


近年来,国家大力提倡建设节能环保型社会,坚持走可持续发展的路线,作为能源消耗大户,热电企业的智慧低碳转型已成为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一环。目前,北方供暖主要采用两种方式:集中供暖和分散供暖,其中集中供暖占比约为70%。


然而,传统供热系统普遍存在调节精度不够、调节响应速度慢、调节难度较大的问题,导致大量能量浪费。此外,维护量大、频繁操作导致机械性能老化,增加了维修成本,城市供暖需要提供更加低碳、稳定、可靠、高效的支持。


image.png


希望森兰积极响应“双碳”目标政策,依托在热电行业的深厚技术积淀,针对传统供热系统普遍存在的痛点,利用高压变频调速设备对风机、给水泵电机进行变频控制,打造智慧供热解决方案。成功助力众多大型热电企业实现变频调速改造,为电厂节能降耗、降低厂用电指标作出了重大贡献,功率范围覆盖355kW~6300kW。(此外,在火电应用领域,希望森兰拥有近百套6300kW以上,大功率给水泵变频改造应用业绩,在国内大功率应用中名列前茅。)


image.png

保供秘籍


无级调速,范围广,精度高,响应速度快;

减少因液偶造成的能源浪费,节电收益显著;

★提高系统自动化程度,减少人工操作;

★减少阀门的维护费用,节约生产成本;

★提高功率因数,减少电网影响;

★强大的软起动性能,提高电机的寿命。


image.png


未来,希望森兰将继续探索赋能城市智慧供热,推动热电行业向清洁化、低碳化、智慧化迈进。以创新技术和优质服务为驱动,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己任,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为民生工程的顺利投运提供有力的保障。


伙伴天下,携手共赢


希望森兰成立于1998年,荣获中国名牌、中国驰名商标,作为中国节能环保、新能源、传动控制及智能装备领域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集研发、制造、系统集成、客户服务为一体,产品涵盖高低压变频控制系统、自动化生产线及机器人传动控制,EPS电源、港口岸电、多/单晶硅电源等工业电源系统。为电力、建材、造纸、市政、有色冶金、石油石化、装备制造与智能制造、港口与机场、轨道交通、新能源、充电集群等行业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秉承“卓越无境、希望无限”的经营理念,二十余年的专注和坚持,造就了希望森兰卓越的品质,产品遍布中国、印度、南非、巴西、意大利、丹麦、新加坡、印尼、马来西亚、越南、土耳其等30余个国家和地区。


image.png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喜报|希望森兰获评“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希望森兰|智慧物流的好帮手

全能“中国芯” | 希望森兰助力焦化工艺再升级

快乐运动展风采 团结拼搏创辉煌

与“锂”同行|创新绿色能源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