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InSQL在烟草行业应用实例

InSQL在烟草行业应用实例

烟草行业应用实例   一. 行业    烟草初加工   二. 用户名称    石林天合烟叶复烤有限责任公司   三. 用户背景   石林天合烟叶复烤有限责任公司是云南省昆明卷烟企业集团与石林县烟草公司、宜良县烟草公司联合投资的烟草打叶复烤企业。该公司主要完成昆明卷烟厂生产卷烟所需要的烟叶复烤加工,每年所要加工的烟叶为80至150万担。   四. 面临的问题   由于面临着加入WTO所带来的烟草市场开放的压力,石林天合烟叶复烤有限责任公司就采取了低于国家标准行业人员配置的政策,这样,该公司就必须提高生产线的控制水平,加强设备监控、生产监控。   同时,因为在完成昆烟企业集团所需要的烟叶加工以外,他们还承担着对外省、国外烟草企业的烟叶加工任务,这将是他们的主要收入来源。这样,产品的质量,必须在得到保证的同时,能够持续地提高。   五. 解决方案    在生产线的控制中,他们采用了6套Wonderware InTouch来完成生产过程监控,并且通过InTouch来完成设备故障的准确报警与故障定位,这样,使设备维护以及生产操作人员大大减少。原预计采用12人来完成的电气控制设备维护、管理,现减少的4人;原生产线每班需要20多人完成主机操作,现仅仅需要8人就可以通过由Wonderware InTouch构成的操作站来监控、操作整条生产线。   为了保证产品的质量,他们又采用2套InTouch来构成他们的产品质量实时指导系统,这样,每当质检组对产品采样并在质检室得到数据的同时,当前产品质量信息就可以马上通过与InTouch相连接的LED显示屏幕在现场实时显示,从而加强了质检对生产的实时指导作用。   为了保证生产过程的稳定进行,他们在中控室的三台运行InTouch的工作站上,建立了SPC分析画面,动态地对生产过程参数进行监控,从而进一步保证生产质量的稳定。   为了进一步了解、掌握生产线的生产历史,分析现有的过程控制、生产管理问题,在中控室,采用了Wonderware的IndustrialSQL Server来完成生产数据的存储,下一步,他们将通过Wonderware的SuiteVoyager在办公室对生产数据、生产状况进行远程实时监控,并且通过ActiveFactory对生产数据进行全面的分析。
系统结构图系统结构图
六. 总结    通过这条生产线的规划、设计,用户发现Wonderware软件产品的最大优点是可以全方位地解决生产制造业中的所有问题,产品的扩展性非常好、易于使用、网络连接性好,同时,Wonderware软件在立足于生产过程控制、监控的同时,也提供了非常丰富的生产管理、过程管理工具。    该生产线在投产之后,曾经被国家烟草总公司的领导评价为全国控制水平最高的一条生产线。   (此案例文章由云南Summit 公司提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Wonderware SCADALarmTM6.0事件通知软件

Wonderware 2014新品在线发布

英维思再获《自动化世界》杂志“一线供应商”殊荣

Wonderware中国总代理上海蓝鸟业务快报移动客户端正式上线

Invensys Wonderware System Platform 2012 R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