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清华同方RH2000在管网监控系统工程应应用

清华同方RH2000在管网监控系统工程应应用

工 程 名 称:兰州市二热管网监控系统工程
工 程 地 址:甘肃兰州
工 程 性 质:热网监控/RH-2000
工 程 规 模:73个换热站,供热面积540万平米
工 程 概 况:
兰州市二热管网是以兰州市第二热电厂为热源, 向东岗居住区和城关中心区居民冬季供暖的热力管网,设计能力300百万大卡/小时,总供暖面积540万平方米,热网半径约6千米,采用间接式供暖。一次网供、回水温度为130/70℃,供水压力14.7公斤/平方厘米。
1999年以前,已建成热力站36座,热网主干线已经完工,是甘肃省几个利用日本政府贷款的重点项目之一。2000年供暖季控制工程一期共计完成64个热力站(包括已建热力站), 2001年供暖季又新增9个热力站,目前已达73个站。一次网流量、温度、压力由电厂调节,电厂循环泵为定速泵。
系统硬件平台采用清华同方RH-2000分布式控制管理系统构建,其中36个热力站含有高、低两个系统,另37个为单系统, 两个阀室。
由于兰州城市狭长,热力站数量多、分布广,所以RH-2000控制管理系统的中层网络RHBNET使用公共电信网构成,所使用的公共电信网符合X.28/X.25分组交换规程。网络服务器配置3块支持X.25通讯的PC适配卡,这些适配卡各通过一个能支持64kbps通讯速率的同步MODEM,以专线方式连入公共电信网的X.25口。在每个DCU站中配置一个能支持9.6kbps通讯速率的异步MODEM,以专线方式连入公共电信网的X.28口。
经过两个供暖季的建设与扩建,此项目已于2001年成功验收,获得买方好评。
兰州二热项目的成功实施,一方面巩固了清华同方在供热控制领域的国内领先地位,一方面也为RH-2000控制管理系统的又一重要通讯方式提供了检验的舞台,对RH-2000的进一步推广提供了有力的挥动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同方智能控制系统技术交流会

清华同方智能控制系统技术交流会

清华同方“能量计量管理及监控系统”徐州推介会即将召开

同方RH-2000系统应用青岛橡胶工业园扩建工程

同方冷热量表山东市场捷报频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