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艾讯科技网络磁盘在自动化管理储存中的应用

艾讯科技网络磁盘在自动化管理储存中的应用

您有在做备份吗?犹记起美国九一一世贸大楼坍塌触目惊心的一幕,里面有多少公司的智能、资产毁于一旦。将回忆拉回台湾,几年前汐止东科园区遭祝融之虐,电视上满天纸张烟灰飞灭,也都是公司的命脉和资产。不单是眼睛所见的实体资产,随着公司仰赖计算机化的程度越深,计算机里头的资料更需要一套灾难复原计画。撇开保险公司的戡定损失和理赔不谈,若是遭遇到类似前述的意外灾害,您的公司从此刻开始,可以接受多久的停机时间?

根据相关备份方案使用的比例调查,国内企业及个人导入相关解决办法的比例仍属偏低,对照于目前企业资料量每月以倍数储存增长量,企业应当思考这攸关企业核心命脉的问题。事实上,目前储存设备和备份机制的价格不断地大幅下降,过去似乎只有大规模的企业组织,才有充足财力负担储存备份的费用。如今,即使是小公司,亦有储存的问题和需求存在,因此企业要为资料的保护找到合适的预防针,而不是等到生病时才仓惶失措找补救办法,而这个预防针就是导入一套适切的管理工具。

硬盘备份与快速回复
当企业胼手胝足、为求生存刻苦打拼时,尽管了解资料运作的重要性,但是迟迟不导入备份工具。最大障碍在于备援系统需要大量人力投入、管理和建置,或是导入后的效能未能尽如预期理想。因此,对中小型企业来说,一套符合简单易用和及时回复的备份工具,才是他们真正需要的管理办法。相较于国外大厂,国内储存解决厂商FASTORA即提供中小型企业合理花费并快速储存、回复的解决办法。企业e化渐深、网络商务繁盛的现今,FASTORA格外强调disk based的储存解决方案,针对多数企业对线上资料要求具备实时大量备份及回存的能力,disk based备份可由储存设备本身做资料的复制及管理工作。与传统磁带备份比较,磁盘备份不仅省下33%的备份所需时间,更可节省80%的回存工作时间。FASTORA的NAS或disk array可供一般使用者和群组间密切快速的档案储存,遇到病毒侵害或系统崩溃时,亦可以达到迅速确实的回存和系统回复。



事实上,FASTORA的disk array可与磁带备份并行不悖。企业可视资料的重要性,搭配不同的数据保护的工具。如电子、电信、金融、制造业等,对线上交易依赖最深,先以读取速度较快FASTORA的NAS或disk array储存,较具历史意义的资料,则可以依序迁移到磁带搜藏(Archive)。

新一代备份工具— ExBoot
因应实时的资料回存执行,FASTORA针对个人、企业群组的资料备份提供一套简单好用的工具— ExBoot。ExBoot是针对个人或服务器,提供在外部开机装置(External Boot)的功能。它最大好处在于能做到完整的资料和系统(OS)备份,如遇意外,可利用外在的储存设备Boot up回复系统原貌,待有空时再将资料回存至原来的个人计算机、服务器或储存设备。



以往个人备份计算机最普遍的方式,不是用Ghost备份就是用光盘备份,然而无一定IT技术程度的使用者,很少懂得实际备份方法,用光盘储存既慢又可能分存到多片盘片上,即使是硬盘备份,拆装也相当耗时。公司里的VIP人员如总经理或一个部门的处长,往往他们的计算机中掌有最重要的决策资料,也最不容许过久的停机时间,加上如有需要出差远行,身处没有MIS人员协助的状况下,ExBoot即可提供外部备援硬盘应付notebook临时损毁无法开机的危机。这种备份方式弹性最大,搭配USB 2.0外接硬盘盒含有2.5吋IDE规格的硬盘,兼具有容易安装、可移动性、可移植性及高可用性等优点。

此外,ExBoot亦可使用于网络环境中,不论是file level的LAN,以及block level的SAN,可以同时服务于个人、工作群组做系统备份及迅速还原。只要备份目的地端的容量大于预备份的扇区即可施行,并可依使用者需求做完全备份(Full backup)、异动备份(Incremental backup)、同步备份、版本控制和排程设定,针对进阶的企业用户,亦可选购线上备份、数据库备份功能。



欲取得其它FASTORA储存方案完整信息,欢迎与FASTORA台湾区产品专线(02-2917-4550 分机230 吴小姐)洽询。


关于FASTORA
FASTORA为艾讯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储存产品的自有品牌。自1999年来,艾讯预见网络储存设备的发展潜力,挟其优异的产品研发能力随即投入庞大资源和人力于网络储存产品的研发,建立新品牌FASTORA,先于美国、日本皆具斩获,于去年亦开始深耕台湾市场。主力产品包括1U及2U机架式网络储存服务器,以及直立式SOHO族适用机型。今年陆续推出DAS磁盘阵列,以满足企业部门延展储存容量及档案备份保护之需。除以自有品牌FASTORA展开销售通路之外,OEM经验更是丰富。有别于本土厂商以亚洲国家为销售主力市场,FASTORA产品销售横跨世界各国。艾讯为工业用计算机及电信整合系统之领导厂商。自成立以来,艾讯在技术发展、产品设计、客制产品、业务行销、客户服务各方面,都获得极高的声誉及评价。FASTORA网址:www.fastora.com/international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金丰再度携手艾讯与华硕合作「智慧冲压瑕疵检测解决方案」

即刻整合艾讯嵌入式主板掌握5G与AIoT产业发展机会

艾讯科技智慧城市解决方案首选艾讯高阶Mini-ITX主板MANO526

艾讯科技推出Intel® Xeon®网络安全应用平台NA592优化SD-WAN解决方案

艾讯科技4K多显示数字电子广告牌播放器DSP511支持2.5G超快网速大幅提升广告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