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艾讯科技主板在车载电视系统中的应用

艾讯科技主板在车载电视系统中的应用

背景简述:
车载电视已经在民航、铁路、地铁、长途客运汽车、公共汽车等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而随着我国汽车消费市场的扩大,以及私家车用影音产品的需求增长,车载电视已开辟出一个非常庞大的市场,有望成为电视行业新的经济增长点。在功能上车载电视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由以前提供简单的VCD播放,提升到DVD音响视觉效果,原来的CRT显示器正逐渐被更轻更薄的液晶显示器所替代,部分产品已经具备了系统扩展功能,用户能根据需要扩充音箱、读卡器、触摸屏、无线网卡等,有些产品更是接驳了GPS信息机能与卫星导航系统融为一体。

系统特点:
车载电视与家用电视的使用环境有着相当大的区别,因此,车载电视系统与家用电视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对车载电视来说,在高速国道上、在偏远的荒郊野外、在天气恶劣的环境中、在颠簸的山路上,都能处于良好的播放状态是使用者对其最基本的要求。那么,占用空间小、抗震能力强、抗干扰能力强、用电量小、具有很大的系统扩展能力就成为车载电视系统的主要特点。
硬件配置:
·VT8606T+VT82C686B
·集成VIA低功耗400/667/800MHz CPU
·1个DIMM
·支持CRT/TFT/DSTN/STN
·板载PC/104插槽
·支持CompactFlash
·可选TV-out功能
·PCI总线扩展
·高性能VIA S3 Savage4 2D/3D
·提供标注的2个COM,2个USB
·+5V only 供电模式单一化电源输入方式

解决方案:
由于车载电视的使用环境非常特殊,使得作为车载电视系统核心的主板必须具有体积小、集成度高、功耗低、处理能力强、可靠性高、扩展性和兼容性好等属性。围绕车载电视复杂的使用环境及丰富的功能要求,艾讯科技为车载电视系统提供了核心解决方案——艾讯科技半长系列主板SBC82600-667。该系列主板具有非常强大的抗干扰抗震能力,并且功耗低,能支持TV输出功能,提供了非常稳定的电源输入模式,具备强大的系统扩展功能,可以通过COM口、USB口、PCI插槽扩展外设,为车载电视系统提供安全可靠的硬件平台。




系统优点:
1、运算速度快: CPU主频率为(400/667/800MHz),1个DIMM插槽,支持512MB的内存插条。
2、宽温低功耗:VIA Eden 系列贴片CPU功耗低,其适用温度范围在-10°到 60°之间,在使用时不需散热风扇。
3、支持高质显示:采用高性能VIA S3 Savage4 2D/3D 显示晶片,能支持CRT/LCD(TTL/LVDS)输出方式。
4、扩展功能强:提供了2个COM接口、2个USB接口、PCI总线插槽以及板载PC/104插槽,为连接各种外设提供了接入方式。
5、视频音频输出:可选TV-out功能,能动态更新新闻、广告、多媒体等。
6、数据输入方便:支持CompactFlash卡。
7、电源供应可靠:采用+5V only 供电模式,这一单一的电源输入方式大大增强了电源系统的稳定性。

企业优势:
艾讯科技是一家获得ISO-9001-2000质量体系认证的高技术公司。其不仅拥有可靠的硬件设计和制造能力,而且在嵌入技术方面有深厚的背景。从其车载电视主板SBC82600-667的解决方案及整个板卡的设计和制造工艺来看,艾讯科技的工业自动化解决方案是一流的设计和最新科技的完美结合。对于软件和应用产品提供商来说,艾讯科技是最好的服务器应用硬件平台开发和制造的合作伙伴。

应用客户:
艾讯科技公司嵌入式产品非常适合车载系统,公交巴士,运动多媒体的应用。上海致达数字设备有限公司在其新推出的公交bus车载多媒体播放终端上已采用艾讯科技公司的半长系列主板SBC82600-667。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金丰再度携手艾讯与华硕合作「智慧冲压瑕疵检测解决方案」

即刻整合艾讯嵌入式主板掌握5G与AIoT产业发展机会

艾讯科技智慧城市解决方案首选艾讯高阶Mini-ITX主板MANO526

艾讯科技推出Intel® Xeon®网络安全应用平台NA592优化SD-WAN解决方案

艾讯科技4K多显示数字电子广告牌播放器DSP511支持2.5G超快网速大幅提升广告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