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使用映翰通CDMA无线路由器为客户搭建性价比更高的无线数据网络

使用映翰通CDMA无线路由器为客户搭建性价比更高的无线数据网络

  面对客户地理上分散的以太网设备,通过什么样的方式进行设备组网进行远程通讯和维护可以降低客户投资成本和运营费用呢?作为2.5代的移动通信技术,CDMA是目前利用移动通信解决信息传递的一种比较完美的解决方法,它有以下的几个优点:1、时时在线;2、按数据流量计费;3、拨号登录网络时间短;4、覆盖范围广泛等。与有线网络相比,CDMA网络同时具有线路租金费用低、方便移动办公,不受地域环境制约等优点。

  下图为映翰通CDMA无线路由器InRouter210c组网示意图:

  InRouter210c具有以下几个主要功能:

  实现工业以太网网络之间的互访

  作为远程控制站与中心控制系统之间的GPRS/CDMA网关及路由器

  具备10/100M以太网接口,

  支持VPN功能,VPN功能支持PPTP,IPSEC,L2TP三种VPN隧道协议

  支持Modbus, Modbus TCP及其它应用层协议

  具备多级运行状态检测与维护功能

  CDMA连接状况的检测与维护

  VPN网络状况的检测与维护

  系统运行状况检测与维护: 硬件看门狗功能

  使用北京映翰通CDMA无线路由器InRouter210c具有以下优势:

  1、资费便宜,计费合理(详细资费标准请咨询当地CDMA服务提供商),在CDMA网中,计费方式为按流量计费,并且只有在传输数据时才占用信道并被计费,没有数据传输时是不占用信道也不计费的。目前北京地区联通给出的相关标准为98rmb/1G,或者向联通申请658rmb/900小时的特殊UIM卡。

  2.设备投资低。传统的DDN等专线,需要购买专线Modem,拨号方式则需要购买ModemPool、普通Modem、ISDN Modem等设备。而采用CDMA无线方式只需要购买CDMA 无线路由器即可,投资要小得多。

  3.新增和改变网点方便。如果采用了CDMA方式,用户可随意改变自己的营业网点,而无须担心线路的维护或在移动时导致的通讯中断。新增新的营业点时也无需进行布线,埋线等牵涉多方的工作。

  4.实施周期很短,省去传统有线布网方式的巨大工作量。

  5.网络接入速度快。CDMA登录网络的时间很短暂,相对拨号方式的1、2分钟,它只需要3-5秒,而且一旦连接,并保持时时在线,提供与现有数据网的数据连接。

  6.网络覆盖好。现在CDMA的网络覆盖已经比较完善,而且在大部分地区都分布了CDMA服务节点,保证无线接入的可行性。

  以银行ATM机组网无线数据通讯方案举例,使用专线方式建立网络连接存在以下缺点:

  1、传统ATM机组网方式通常是铺设光纤电缆,此种方式投资太大,维护费用高,另外需向电信部门按月交纳线路租赁费等。

  以2002年某ISP租用专线费用举例

  2、新增网点不方便,施工布线很麻烦,而且变更营业地点也不方便。

  综上,客户在实际进行组网数据通讯,选用CDMA无线网络比有线网络具有成本低廉,组网方便,运营费用低等众多优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优化升级,扩大产能,加强品控,映翰通工厂扩建

互联•协作之旅|映翰通与罗克韦尔自动化授权分销商联合路演顺利落幕!

映翰通 IMC系列工业级光电转换器

映翰通 ISE系列非网管型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映翰通 ISF系列环网型工业以太网交换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