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艾讯科技工控机在新型消毒设备中的应用

艾讯科技工控机在新型消毒设备中的应用

        目前,故宫博物馆在文物出入库的过程中,尤其在医疗器械设备、医药、纺织品及生物制品、仪器仪表等大批量生产都必须经过严格的消毒过程。因而,大规模工业化集中高效消毒对于提高生产效率至关重要。因全部消毒过程均在粉尘、高低温变化的恶劣环境下进行,由此计算机控制系统还必须具有运行可靠、操作简单、通用性强、使用安全等特点。
        在消毒设备操作间,普通计算机往往不能适应高低温变化以及长时间运行在粉尘环境中,艾讯科技(AXIOMTEK)提供了完美解决方案。艾讯科技工控机性能优越,具有极高的稳定性和抗干扰能力,功耗低,能长时间运行在各种恶劣环境中。具体工控机及其控制系统组成如下:工控机(AX-61400)PIII级SBC-81610VE主板,板载CPU为VIA EDEN 667,内存为256M,硬盘为20G,控制板卡为DASP-52180(8通道隔离型A/D输入卡)及DASP-52032(32路数字量输入/输出),其他辅助设备打印机、UPS电源、显示器。
        由于工作在粉尘的环境中,所采用的AX61400 12CM滚珠散热风扇具有良好的通风防尘效果,易于更换和清洁。低功耗型主板SBC 81610VE,板载无风扇的CPU,CPU上加散热片,可减少故障率,自带声卡可以实现语音报警功能等等,操作系统采用WIN200O,软件环境采用VC 6.0。
       消毒效果与消毒柜内的温度、压力、湿度及环氧乙烷的浓度有关,这些工艺参数在适当的数值上,可以缩短消毒时间,达到最佳消毒效果。可见,控制系统最重要的是对消毒过程所有参数的控制,本控制系统能把消毒过程的所有参数及开关量集中控制,准确性高,操作简便。良好的用户界面支持,可形象地反映出设备的工作状态;消毒参数可任意设定,自动记录消毒过程信息,自动生成温度、湿度、压力曲线;并可以保存在硬盘上,以供查询拷贝,可随时打印灭菌信息记录及曲线记录;支持定时器监视;自带声卡,可以实现语音报警功能;无风扇低功耗,可减少故障率;还可实现网络管理等等。
        北京某消毒设备厂配备了环氧乙烷气体新型消毒设备,选用了艾讯科技工控机组成计算机控制系统,性能优越、操作简单、准确率高,极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为企业实现生产的现代化控制和管理提供有力的硬件保障。在同等时间内,可以不间断完成100人机械的工作量,在市场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艾讯科技的工业自动化解决方案能够应用在任何生产领域。对于各种工厂生产装置和各种需要控制和自动化的环境,艾讯科技都可提供适当的工具。
获取更多解决方案和详细产品信息请登陆http://www.axiomtek.cn,或E-mail:info@axiomtek.net.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金丰再度携手艾讯与华硕合作「智慧冲压瑕疵检测解决方案」

即刻整合艾讯嵌入式主板掌握5G与AIoT产业发展机会

艾讯科技智慧城市解决方案首选艾讯高阶Mini-ITX主板MANO526

艾讯科技推出Intel® Xeon®网络安全应用平台NA592优化SD-WAN解决方案

艾讯科技4K多显示数字电子广告牌播放器DSP511支持2.5G超快网速大幅提升广告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