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安邦信变频器在注塑机节能中应用

安邦信变频器在注塑机节能中应用

注塑机是对各种塑料进行加热、融熔、搅拌、增压后,将塑料流体注入模具控内,完成工件一次注塑成型的设备,它的工序过程基本是相同的,大致可分为7个工序过程:锁模、射胶、保压、熔胶、冷却、开模、顶针每一个工序都需要不同的压力和流量,也就是说被加工的工件不都是在最大压力或流量下工作的,其压力和流量是靠压力比例阀和流量比例阀来调节的,通过调整压力或流量比例阀的开启度来控制压力和流量大小。然而油泵电机在恒速运转,各工序中油泵的输入功率并没有多大变化,若用变频器来调节电机 (油泵)的转速,来实现对压力和流量的调节,这样既经济又实用,有关单位已成功地使用我公司生产的AMB-G5和AMB-G7的变频器改造了数百台注塑机,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因此用变频器改造注塑机节能是值得向广大用户推广的,至于具体节电率的大小与被加工的零件的大小尺寸、工作周期的长短和电机的运行参数有关,根据以往的经验,属中、小型注塑机用变频器改造后的节电率一般在20%~50%. 注塑机的节能控制系统是根据工作时所需的压力或流量参数同步成正比的自动调整电机的转速,而且还能安全稳定的运行,从而把注塑机原来浪费在比例阀上的能量全部节约下来,起到一个很好的节电效果。   我公司可提供注塑机专用变频器和成套的注塑机节能控制系统,以备用户选择。   注塑机是对各种塑料进行加热、融熔、搅拌、增压后,将塑料流体注入模具控内,完成工件一次注塑成型的设备,它的工序过程基本是相同的,大致可分为7个工序过程:锁模、射胶、保压、熔胶、冷却、开模、顶针每一个工序都需要不同的压力和流量,也就是说被加工的工件不都是在最大压力或流量下工作的,其压力和流量是靠压力比例阀和流量比例阀来调节的,通过调整压力或流量比例阀的开启度来控制压力和流量大小。然而油泵电机在恒速运转,各工序中油泵的输入功率并没有多大变化,若用变频器来调节电机 (油泵)的转速,来实现对压力和流量的调节,这样既经济又实用,有关单位已成功地使用我公司生产的AMB-G5和AMB-G7的变频器改造了数百台注塑机,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因此用变频器改造注塑机节能是值得向广大用户推广的,至于具体节电率的大小与被加工的零件的大小尺寸、工作周期的长短和电机的运行参数有关,根据以往的经验,属中、小型注塑机用变频器改造后的节电率一般在20%~50%.   注塑机的节能控制系统是根据工作时所需的压力或流量参数同步成正比的自动调整电机的转速,而且还能安全稳定的运行,从而把注塑机原来浪费在比例阀上的能量全部节约下来,起到一个很好的节电效果。 我公司可提供注塑机专用变频器和成套的注塑机节能控制系统,以备用户选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东土科技应邀出席2015第三届工业信息化及信息安全发展论坛

东土科技Agate7000系列获得信息技术产品安全分级EAL3级评估证书

ISPCS2015早鸟报名抽奖结果公布

关注ISPCS 2015官微,赢取Apple Watch大奖,ISPCS 2015火热报名中!

东土科技即将参加第四届全国油气储运科技创新与信息化技术交流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