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罗斯蒙特 5400二线制雷达用于储罐的测量

罗斯蒙特 5400二线制雷达用于储罐的测量

2005/12/17 16:46:00
应用领域 储罐 客户或行业 Casco Adhesives 公司,化学工业瑞典 Kristinehamn 应用特性 带有蒸汽的粘性和粘稠流体容易在测量仪表上形成粘稠的敷层;同时存在湍流 详细情况 使用罗斯蒙特 5401 取代浮子液位计,消除了由于粘稠引起的维护问题 。 背景 Casco Adhesives 是瑞典中部的一家化学工业公司,生产各种树脂,用于木梁、地板、家具和湿加固纸袋。 树脂是基于甲醛、粘性和粘稠的产品,易于涂敷并凝固在与其接触的表面上。 生产过程需要许多工艺步骤,包括间歇式反应器、冷却储罐和装运前的缓冲储罐。该应用是指在缓冲储罐中对树脂的液位进行测量, 在装运前树脂在缓冲储罐中被缓慢搅拌。即使搅拌动作缓慢,也会产生湍流,因为搅拌器具有较大的叶片而且叶片呈角状。鉴于产品的特性,应首选非接触技术进行液位测量。 问题 Casco 产品部以前曾使用浮子液位测量装置进行液位测量并采用目视检查。当升级为自动化过程控制系统时,还需要配备新型变送器并选用雷达液位变送器。
详细情况 高度:7 m (23 英尺) 温度: 20 至 50oC(68 至 122oF) 压力:环境压力 喷嘴尺寸: 6” (DN 150)
解决方案 通过安装 5401 雷达液位变送器(配备 6” 锥形天线,带 4-20 mA 和 HART 输出),解决了这一难题。 项目经理 Johnny Lundberg 先生对 5400 系列雷达液位变送器的出色性能感到十分满意。 卓越的回波灵敏度是其在此项应用中获得成功的根本原因。采用双端口技术而增加的灵敏度为各种变化的测量状态增加安全系数,从而提高可靠性和过程利用率 。 在组态变送器时,使用罗斯蒙特 RadarMaster(雷达主机)软件,并使用基本组态向导。 5400 系列和 Radar Master(雷达主机)的关键部分是“测量与学习”功能。这种功能可使装置快速挑选出不需要的干扰回波,如搅拌器叶片的回波,从而只测量液位的波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艾默生第五次获评“年度工业物联网公司”称号

艾默生借助 AspenTech 资产优化软件扩展 Plantweb 数字生态系统

艾默生公布“无界自动化”的架构愿景

相约进博,共绘绿色未来

【艾逛进博】主播带你逛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