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造纸机传动系统的常见故障分析(2)

造纸机传动系统的常见故障分析(2)

2006/7/10 9:10:00
3 变频器的故障分析 3.1 变频器故障原因查找 3.1.1 电机不转故障原因 1) 有无电源接入,检查电源; 2) 有无故障报警,排除故障; 3) 电机有无故障,检查电机; 4) 变频器故障,不能自行解决时与变频器供应商联系。 3.1.2 电机振动而且有响声,但不能转动故障原因 1) 电机故障; 2) 变频器故障:变频器输出三相电压不平衡,检查变频器的功率元件有无损坏,若有损坏予以更换,仍不能解决,与供应商联系。GTR单管检查的方法是用万用表测量各极之间的电阻值。正常电阻值如下:
3.1.3 电机过热故障原因 1) 负荷过重,检查机械设备有无故障; 2) 变频器故障,变频器输出三相电源不平衡,检查GTR元件; 3) 电机故障,检查电机冷却风扇等。 3.1.4 电机运行不平稳故障原因 1) 机械设备故障,打开与机械设备之间的联轴器,重新启动电机,以判断是否来自机械设备的干扰; 2) 如果故障仍然存在,则故障来自变频器,一是检查变频器输出三相电源是否平衡,或输出电压有无波动;二是检查整流输出电压滤波电容器是否老化; 3) 速度传感器机械联接不良,应检查联接器。 3.2 保护功能动作的原因 3.2.1 过流跳闸 1) 加速时间短,延长加减、速时间; 2) 负荷过重或有负荷突变,应检查机械设备的轴承等; 3) 变频器输出短路,查找短路点; 4) 外界电磁干扰,控制信号屏蔽线接地是否良好。 3.2.2 散热片过热跳闸 1) 排风扇故障,或热片通风道阻塞,检查、排除; 2) 负荷增大,变频器过载导致,检查机械设备。 3.2.3 过负荷跳闸 1) 机械设备负荷过重,检查机械设备; 2) 变频器故障。 3.2.4 过电压跳闸 1) 减速时间短,应延长加、减速时间; 2) 电网电压太高。 3.2.5 失压跳闸 1) 瞬时停电,等电机停止,变频器复位后,再启动; 2) 欠电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